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观企业园区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下)

企业园区安防应用顺应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开始真正跨入数字化时代。本文以三观企业园区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为例,详细介绍其整体构架和功能特征,与业内人士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相关阅读】三观企业园区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上)

  3、录像和录像回放功能

  为增强企业园治安管理录像的灵活性,软件同时提供了多种录像方式,有实时录像、自动录像、手动录像、报警录像、预置点录像、动态侦测录像等。

  · 实时录像:根据企业园治安监控实际的需求,录像点播服务器对前端监控图像实施的全动态录像存储;

  · 自动录像:自动录像指的是企业园治安监控系统支持的定时录像和周期录像;

  · 手动录像:手动录像实际上就是手动操作完成录像任务;

  · 报警录像:系统支持告警联动;

  · 动态侦测录像:当设置告警区域内变化区域大于设定百分比时,企业园治安监控系统会产生告警,从而形成告警联动录像。

  通过客户端软件或IE浏览器,用户可以对存储在中心服务器的录像、本地电脑中的录像、前端设备存储的录像进行检索和回放。

  用户权限管理

  每个用户都有一定的控制权限和访问权限,控制权限对用户所能做的操作(如添加摄像机、解码器等)进行日志记录;访问权限则限定了用户能对哪些区域的设备进行监控调度,分别对不同的部门领导、企业园治安负责人等设置不同设备访问权限。因此可以保证监控系统很高的安全性,并使管理更加有效。

[nextpage]  云台3D控球功能

  在企业园治安项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嵌入式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现远程对目标物体的快速定位与放大框选功能。此功能只需要打开3D球机云台控制功能,将用户所需的监控点框选住,就可以快速准确的锁定监控点(见图3)。

【相关阅读】三观企业园区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上)

[nextpage]  企业园治安的报警联动

  企业园治安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实时的将企业园各处视频图像传输至指定的报警中心及消防指挥中心。开启系统的声光报警、红外探头报警、联动门禁系统、移动侦测、声音侦测、视频丢失报警等功能,在中心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企业园现场发生的情况并可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同时还可以对视频图像进行保存(30天),为案件的侦破提供第一手的材料。

  联动报警、自动弹出视频和自动录像

  在企业园安装报警设备,并可以与摄像机进行联动。在有报警发生时,相应视频会在中心弹出画面,如果联动球机,球机就会转到相应设定位置,还会报警录像,及时录下警区的录像。

  在电子地图中还可以配置每个监控点在地图中的位置,一旦有报警情况,视频直接在电子地图中弹出报警的图像画面,并能自动录像。

  可实现灵活设置报警输入、输出,实现联动的输出信号包括声、光报警输出,可联动电子地图,自动弹出报警图像功能,灵活按区域、时段设置报警防区。周界防范系统具备和视频监控联动的接口,确保发生警情时值班人员能第一时间看到告警区域的图像。

  实际应用情形

  本系统网络结构为100/1000BASE-T以太网,现场监控系统的图像数据通过该局域网传输,同时局域网还为园区的其它计算机数据提供数据传输通道。

  由于采用先进的网络视频传输技术,通过标准的浏览器或者基于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的客户端就可以实现网络监控,监控系统上可设多个分控中心,各控制中心可具有不同优先级别。领导可以在办公室或外地都可以随时通过局域网观测园区情况。

  系统正常运行时要求网络监控系统与园区其它系统等互为独立系统,网络数字监控系统不占用局域网内其它主机资源,不挤占网络通道。监控局域网络使用100Mbps宽带网,网络使用率一般在40%左右,加上限定带宽在1M左右,使用H.264的视频压缩方式可使网络同时传输更多路的视频图像。

  根据这一情况,项目中设计了一套分布式网络视频系统,中心管理设备采用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该系统采用全新的嵌入式网络技术,结合最先进的网络存储技术,为网络视频监控提出了全面解决方案,提供了包括前端设备、后端管理平台、存储机制及用户交互界面等。它不仅仅只是作为监控系统,同时也成为用户的远程管理辅助手段,大大扩展了监控系统的功能。

【相关阅读】三观企业园区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