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湾GST-DJ6000可视对讲系统在某小区的应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安全、舒适和先进的居住环境已成为智能化住宅小区的基础,而智能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是营造这一基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系统将楼宇的入口、住户及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三方面的通讯集成在同一网络中,组成防止住宅受非法侵入的重要防线,有效地保护了住户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安全、舒适和先进的居住环境已成为智能化住宅小区的基础,而智能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是营造这一基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系统将楼宇的入口、住户及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三方面的通讯集成在同一网络中,组成防止住宅受非法侵入的重要防线,有效地保护了住户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目前对讲系统已是智能建筑小区的基本配置,在新建商品住宅设计中,一些大中城市已经以可视对讲为主,尤其在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更是以彩色可视为主。在新建楼盘中建筑形式也由单一向多种建筑形式扩展,在许多新建楼盘中不单有单元楼式的多层住宅,还包括高层、复式、独立别墅和联排别墅住宅等,并要求对讲系统实现联网统一管理。同时楼盘中对讲系统的功能要求也是不断的增加,多数厂家从产品功能上已经向智能家居方向靠拢,其中除基本可视对讲功能之外,还可以实现的功能有:家居安防、家庭短信息、家庭自动化、家居环境设置、三表远传等智能家居功能。

  由于住宅形式多样、可视对讲系统功能需求复杂,不仅要求系统对布线及产品接口有统一标准,而且信息传送方式和通讯接口具有统一的标准,产品相互兼容,使得设备安装、系统扩容、设备更换、工程施工、售后服务更加简易。从市场使用来看,对讲系统采用总线结构技术层面产品已进入产品质量平稳期,也就是对电子产品来讲,是产品性价比最佳时期,不但系统节省投资,功能完善,而且使用上也十分稳定。

  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海湾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可视对讲产品GST-DJ6000可视对讲系统,是目前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可视对讲产品,GST-DJ6000系统采用总线结构技术,在系统内网采用海湾公司在防灾领域久经考验的具有十多年使用经验的GST-HBUS数字化总线技术,GST-HBUS数字化总线技术最大特点是具有良好的抗干扰性很稳定性。GST-DJ6000系统在小区外网范围内的干线网络采用CAN总线技术实现联网,CAN总线为多主结构,可最大限度避免数据冲突,提高系统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这一组合使各种规模的小区工程都实现了最优性能价格比。对包括多种建筑形式的住宅小区联网更具优势,不管是多层、高层还是别墅,系统布线统一,线制少,线形普通,并且系统的扩容能力强,兼容性好,是其他类型总线无法比拟的。

  下面我们以一个新建楼盘为例,更为详细的介绍GST-DJ6000可视对讲系统的功能特点:

  楼盘简介:

  小区以希腊的传说为蓝本,以小镇风情为承载,以浓烈文学环境为参考,创造以“理想.家园.自然”为三大主题的人性化居住空间。周边配套完善,东北有24班全日制小学和试验外国语学校,西北邻重点高中和大学城,打造终身教育社区;距离小区500米建设有约20000平方米大卖场,生活便利;毗邻规划中地铁1号线总站,出行便捷。小区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超大规模的湾畔生活领地,直面270度江景,临江延展近2000米的江岸线和20万平方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绝佳;地块的东、北两侧各有一条30米宽的沿江渠,东侧有政府规划预留的150米宽、全场1.7公里的沿江景观绿化带,堪称江景住宅中典型的低密度高品质的生态住宅。

  小区分三期开发,一期位于地块的西南侧,由9至33层的小高层、高层组成,共18栋,二期为排屋区,三期是位于地块的东北面的30栋全江景多层住宅及2栋高层住宅组成。通过隔合排屋、小高层、高层的完美规划,构筑东部低密度、现代化、国际化、原生态的滨江人文景观社区代表。

  楼盘共有20栋高层住宅、30栋多层住宅、25栋独立别墅、209户联排别墅,4个小区入口,总住户数达3000多户。小区规模大,楼盘设计为高档社区,高层住宅具有越层户型。

[nextpage]  功能需求:

  1、住户可通过室内分机与来访者实现呼叫、视频、对讲、开锁;也可通过室内分机实现呼叫和报警至小区管理中心;

  2、小区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主机接收住户室内分机的呼叫、报警和各种警情的报警信号,并可查询相应的房号,同时管理主机自动储存报警记录;

  3、住户分机为可视对讲与家庭安防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成套的一体化产品。可视对讲与家庭安防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功能(能满足10户以上同时查看信息)要求,采用视频方式传输,音频采用调制解调方式传输,单元组网采用数字化总线,单元内采用总线方式或采用三路通话、双向视频布线方式,使同一系统内住户与门口机、住户与管理机、住户与住户三路同时呼叫通话时(非同一住户),互不影响,保证信息畅通无阻;

  4、系统应有多通道技术,住户同门口机对讲时不影响其他住户呼叫中心,围墙机呼叫住户时不影响管理中心和其他单元对讲系统的正常使用,住户同围墙机对讲时不影响该单元其他住户呼叫中心,也不影响其他单元住户同另一围墙机对讲,围墙机或门口机呼叫住户时不影响管理中心主机和其他单元对讲系统的正常使用,系统设备采用可拆卸接线端子,连接快速,维护方便,可靠性高,造型美观,性能稳定。具有断电保护功能。发生停电时,门口主机和管理中心的数据不会丢失,排屋每户一台电源。

  5、分机独立保护,线路短路或故障时仅影响本分机,对系统其他用户不产生影响,自动显示故障,能自动巡检。

  6、小区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机随时监看(听)单元门口的情况,可通过管理主机接收住户室内分机的紧急呼叫及各种警情的报警信号并指出相应的房号,同时管理主机可接收并记录报警信号,地图自动定位,自动弹出住户防区资料,住户资料及相关预处警信息,物业保安可在第一时间处理警情。当警情排除后,电脑会对处理人员的结果进行登记,防止怠警行为。

  7、小区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主机对所有的单元门口机及室内住户分机实现呼叫与被呼叫,并自动存储呼叫记录。

  8、门口主机需有摄像功能。当访客在门口主机呼叫住户时,如无应答,主机可自动对访客进行摄像,以便住户查询;

  9、每个单元设2台数码式门口机,小区出入口设3台围墙机;门口机需带有大液晶显示操作,ABS面板,表面金属漆,CCD摄像头,最低照度应达0.1LUX;有MP3铃声,有时间指示,有温度指示,刷卡开门,夜光补偿,摄像头可调。排屋每户设置1台别墅型门口机,门口机采用CCD摄像头,最低照度应达0.1LUX;满足室内分机分辨要求;

  10、一期住户室内分机为4寸免提壁挂黑白CRT显像管,排屋为7寸TFT液晶屏的彩色壁挂免提带报警可视对讲分机,一层为主机,二层为分机,经过3C强制认证。TFT液晶屏和驱动板都必须为全新。

  11、实现来访者、住户、管理人员三方之间的相互呼叫和对讲,通话时除通话双方外其他人听不到通话内容,来访者与住户对讲时住户可以遥控开锁。

  12室内分机具有瓦斯、红外、门磁、紧急按钮等8防区以上,可在室内安装紧急按钮、门磁开关、红外探测器等联入分机。并可升级为无线报警功能。

  13、必须确保报警信息实时传输到管理中心,即当某一单元的门口主机和分机正在通话时,该单元任意一台分机均可以向管理中心发出警情通知。

[nextpage]  14、可实现系统设备的定期自检,自检周期由管理中心自行设定,当某一设备出现问题时,会显示设备名称以及编号;

  15、管理主机和管理主机或管理中心和管理中心电脑之间可是实现互联,以便小区的分片管理。

  除要求实现彩色可视对讲、家居安防、信息发布功能、门禁管理等基本功能,同时系统还要求具有家电控制、家居环境设置、三表远传等扩展功能。

  根据以上户型和系统功能要求,我们以海湾GST-DJ6000系统配置本楼盘的可视对讲系统:

  1、高层和多层住宅楼每个单元主入口设置彩色门口主机,每单元的其他入口设置彩色门口副机,基本功能具备呼叫住户、呼叫管理中心、密码开门、IC卡开门等,同时还具有门禁管理功能;具有防拆报警,报警信号上传至管理中心;具有胁迫报警,密码撤防、刷卡撤防功能,本地蜂鸣声提示。主机采用汉字液晶显示,最多支持2500户。

  2、高层和多层住宅楼以及别墅每户设置彩色室内分机,安防型,5.6英寸彩色TFT-LCD原装液晶显示可视对讲分机,具有家居安防、信息接收、存储32幅图像等功能。家居安防包括防盗、防燃气泄漏、防火等8路报警防区功能,并具备远程监控,住户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随时了解家内情况,同时可远程实现撤布防。通过增加智能家居模块,可以实现家电控制、家居环境设置、三表远传等扩展功能。

  3、别墅型住户每户门前设置彩色可视门前铃,对于具有两个以上入口的别墅可以设置多个彩色可视门前铃

  4、小区各个入口设置彩色可视小区门口主机

  5、根据的分机和门口主机分布情况设置各类分配器,其中层间分配器,用于连接室外主机与室内分机的设备,它连接着室外主机与室内分机的总线,给室内分机提供电源,负责切换室外主机与同一层的不同室内分机间的音视频通道。同时它还隔离着室外主机与室内分机,具有电源、总线及音频的短路保护功能。内置信息发布模块,可实现信息存储和住户查看中心发布的信息功能。

  6、根据门口主机、别墅、小区门口机的分布设置联网器,联网器是主要功能是切换联网系统与单元系统的视频信号、音频信号;转发系统的其它信息(如报警信息、故障信息、管理处发布的管理信息等);隔离保护单元系统与联网系统;具有防雷功能的联网设备。联网器一端接入连接单元、别墅内可视对讲系统和小区门口机,另一端接入小区可视对讲网络;联网器内置信息发布功能模块,实现住户可查询和浏览小区管理中心发布的信息。

  7、在小区管理中心设置矩阵切换器,实现小区的可视对讲网络的星型分布,而且矩阵切换器,具有很强的扩容功能,当系统需要增加所管理住户数量时,只需要将增加对讲系统连接到矩阵切换器的空余端口即可,如果矩阵切换器没有空余端口,则可以实现矩阵切换器的级联,扩容矩阵切换器,实现系统扩容的要求;

  8、在小区管理中心设置管理中心机,实现对讲系统管理功能,管理中心机可与室内分机、室外主机、小区门口机、其他管理中心机双向对讲,接收室内分机、室外主机发出的报警信息、室外主机的开门信息、巡更信息等并记录保存。视频自动/手动切换监视室外主机所摄图像。而且矩阵切换器、管理中心机内从电路设计角度上均已考虑系统防雷功能;

  9、在管理中心设置管理上位机实现报警管理、信息发布、门禁管理等诸多功能。可与小区周界报警、公共设备、物业等实现网络和软件集成。

  10、系统布线全部采用4+1线制,标准同统一,布线结构灵活,适用于多分支结构情况,无论别墅,还是单元住宅,内部网络均采用4+1线制,不任何放大设备传输距离可达200m,外部网络也采用4+1线制,外网线缆可根据楼盘的分布实现最优化敷设,不但可以降低工程线缆的总造价,而且极大的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

  通过以上技术方案我们可以清楚看到GST-DJ6000可视对讲系统不仅是一个成熟稳定系统,而且因为系统数字化总线技术具有很强的扩容能力。GST-DJ6000可视对讲系统所有关键设备内嵌微处理器,地址采用电子编码;系统布线简便,不管是主干,还是分支全部采用4+1线制;系统功能强大,除具备基本呼叫、彩色可视对讲和开锁等基本功能外,在联网系统中还可提供家家居安防、家庭短信息、家庭自动化、家居环境设置、三表远传等功能,实现了智能家居。系统采用功能模块化设计,这为日后的系统功能变更、扩容、设备的更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系统外网采用CAN总线联网,高可靠,采用4+1线制,成本低,相对于其他形式的外网,减少了大量网络设备,降低了维护费用。伴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海湾公司可视对讲产品不断的创新。作为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我们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上的可靠、使用上的稳定、功能上的实用,技术上的先进、服务上的周到。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海湾坚持科技为先导,不断的提升产品的品质,适应市场的发展潮流。

  后 语:综观可视对讲市场,当前的需求仍然是持续升温,近年来,新建商品楼盘90%以上都设计了这一系统,从发展趋势上来看,可视对讲系统是新建住宅小区的必配系统,同时旧楼、单位住宅改造也有需要配置该系统,多数中小城市新建楼盘也开始涉及这一系统。由此可见,可视对讲市场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不远的将来可视对讲系统是将网络技术、语音图像处理技术与监控技术有机结合起来的一种全新控制系统,实现了真正数据、语音和图像整合。现在可视对讲系统所涉及的各项技术的背景均是成熟的,其技术发展符合现代数字技术的潮流,它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重视住宅小区的质量、安全性以及信息的获取和管理,这又大大促进了楼宇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