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别墅小区安防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居住空间的要求有了一个从量到质的比较大的飞跃。小区智能化系统是居民人身安全、财产的保证,是居民身份的体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居住空间的要求有了一个从量到质的比较大的飞跃。小区智能化系统是居民人身安全、财产的保证,是居民身份的体现。

  1、智能化体现的作用

  小区智能化系统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小区智能化系统能够提高住宅、社区的安全防范程度;

  2)小区智能化系统能够为小区住户提供生活方便和信息服务;

  3)小区智能化系统为物业管理提供先进的管理手段及众多的增值。

  2、客户基本情况

  该别墅小区内共有16栋独立性别墅、共有主要出入口一个、二次出入口一个。 别墅正前方为桂林风光的精华——漓江。别墅群右边有一片待开发的区域,总体来将周界区域较复杂。

  二、安全防范系统设计

  1.视频监控系统

  对于公共设施的视频监控保护,采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它是安全技术防范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或智能球机直接观看被监控场所的一切情况;可以把被监控场所的图像、声音内容同时传送到监控中心,使被监控场所一目了然。

  本系统采用专用硬盘录像机、红外快速一体球机、三维控制键盘。

[nextpage]  ●硬盘录像机:

  安装在监控中心,可任意控制图像的输出方式,可随意调用某一图像,可随意控制摄像机。

  该系统融合电视技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以及声音、图像处理技术,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可实现多功能、全方位、综合性的监视。

  ●红外快速一体球机:

  本案例全部采用红外快速一体球机安装在被监视现场,用于将监视的场所情景转换成视频电信号传送回监控中心进行记录、监视。

  高速球所有功能的控制都在屏幕菜单中实现,不再需要操作人员记忆复杂的操作指令,菜单支持中文,在菜单中直观反映球机中预置点的状态,预置点号、数量可在菜单中对预置点进行设置和调用,直观的对预置点进行删除操作;高速球具有实时时钟显示功能,具有定时功能,可定时启动执行预定的动作,可按一定的规则策略设定球机的任务,每天可设置若干时间段,每个时间执行指定功能; 4路报警输入,1路输出;密码保护功能,防止无关人员对监控系统进行操作。1/4sony superHAD CCD ;彩色480线/黑白570线;彩色照度1lux/黑白照度0.01lux;18倍光学,12倍;内置同步系统。最低转速:0.01°/s,低速平稳,画面无抖动(低速达32—64细分),低噪音。

  2.周界防范报警系统

  报警控制器、主动式电子围栏探测器等设备组成。

  智能小区的周界防范系统是为防止从非入口地方未经允许擅自闯入小区,避免各种潜在的危险。在小区周边采用主动式电子围栏探测器进行24小时布控,当有非法翻越进入小区时第一时间通知监控中心,为第一时间处理事件提供技术支持。

  ●报警控制器

  安装在监控中心,当报警探测器探测到信号时,报警控制器发出声、光报警,通知保安人员有人侵入,以便及时做出反应。

  由于小区边界比较复杂,本系统共设有16防区主动式电子围栏报警探测器,严密监视小区周边情况,实现小区四周的安全防范。并充分考虑到地型的实际情况。

  监控系统选用的硬盘录像机带有接警的功能,带有16个防区报警输入口,1个输出口。可以直接连接常闭和常开型报警器材,电子围栏与CCTV的联网采用硬件联网方式,即主机接收来自电子围栏的报警信号,将报警画面自动弹出到监视器上。

[nextpage]  3.楼宇对讲系统

  根据用户需求,安装彩色可视对讲系统,在小区出入口安装门口机,访客通过门口机可以和住户通话,住户如同意,则可以开起出入口门禁控制锁,让访客进入。在管理中心的主管理机也可以和住户通话,转接住户间的对讲。实现物业中心、业主、来访者的三方通话功能,操作简单易上手,可以使用密码开门,并可设定个人开门密码。当某个用户端发生故障时不影响整个系统的使用。保证系统的性能和价格比的优越性和实用性。

  彩色可视对讲系统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 采用全可视方式,性能和功能达到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充分考虑设备的美观性和高性能。

  ◆ 在小区管理中心设置一台管理员主机与电脑对小区内对讲系统进行管理。

  ◆ 在小区的每个住户内设置一台触摸式7寸IP可视对讲分机,可以实现小区住户与管理中心通话等功能。

  ◆ 在各住户单元门口处各设有可视对讲单元门口机,访客的呼叫采取二次确认模式,即通过小区入门口的数字式 对讲围墙机呼叫住户或管理员,一次确认后进入小区。在每户门口用户可选择设立可视对讲门口机,访客进入小区后,来到相应的住户门口时,通过该门口机与住户再次通话,由住户确认后开门,此为二次确认。通过二次确认及允许进入,可对小区的访客进行严格有效的出入控制,进一步保障小区的住户安全。

  4.出入口管理系统

  本系统针对别墅小区的出入口管理而作。户主入住人员比较固定,访客不多,根据客户要求,我们采用了红门电动伸缩门。户主或保安人员可通过遥控器控制门。

  三、总结

  每一系统都有一个基本的配置,不同的客户群体对智能化的要求都不同,不同的小区可选的配置不一样。根据不同小区类型、不同居住对象、不同建设标准的住宅小区,合理配置智能化系统建设系统是我们公司优越性的体现。亦能够迎合不同客户的需求,根据公司的实战经验给客户提有建设性的意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