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会议为上海通用快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通用)成立于1997年,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合资组建。从诞生之日起,上海通用就胸怀“具国际竞争力”的远景目标,不断创新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保持持续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通用)成立于1997年,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合资组建。从诞生之日起,上海通用就胸怀“具国际竞争力”的远景目标,不断创新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保持持续发展。

  上海通用总部位于上海,主要负责公司的销售与管理,3大生产制造基地分别位于浦东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共有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主要负责整车和发动机的生产。目前,上海通用年总产能可达60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和57.5万台发动机,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鼎足力量。

  商业挑战

  众所周知,汽车制造业是典型的流程型产业,总体上都是采用订单式生产的管理模式。是否能够灵活地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上海通用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客户的要求变得越来越严格,而订单从接受到完成之间的时间间隔也在不断缩短。上海通用需要在生产的各阶段了解所有订单的状况,以便迅速有效地向供应链上下游通报相关信息,同时及时反馈给客户,并作出供货承诺——有时甚至是在收到原材料之前,而且这些承诺必须兑现。

  为了满足这些要求,上海通用需要尽可能地提高其工厂的生产效率。这意味着其必须对分散在各地的生产基地进行有效的管理。

  在以往的运营过程中,上海通用一直是通过电话、E-mail、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实现总部与各生产基地之间的沟通。这些沟通方式能够满足需求吗?答案是否定的!

  事实上,汽车制造行业存在料品多、产品更新快等行业特点,在管理的过程中面临控制、应急、培训等更多的挑战。设想供应链上某个环节突发紧急异常情况,不是打几小时电话、来回发十几封邮件就可以处理掉的。如果公司总部管理人员从上海飞到沈阳或者烟台解决问题,又要带来不小的差旅开支,更重要的是将错失处理问题的最佳时机。

  这样的管理、沟通难题一直困扰着上海通用,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更快、更好的发展。

  寻找出路

  尽管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任何一项投资预算都变得异常紧缩,但是企业视频会议市场却在逐渐扩大。权威数据表明,全球500强中正在使用视频会议的企业达到95%以上,通过视频会议辅助企业的沟通与管理,这些企业出差费用大幅降低,沟通效率大幅提高。而且,科达(KEDACOM)开展的另外一项专项调研则表明,TrueSens视频会议可以帮助80%的企业在不到15个月的时间内收回投资成本。

  在与TrueSens解决方案的技术咨询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并看到TrueSens基于互联网的真实会议效果后,上海通用当即决定部署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构建高效的远程沟通平台。

  商业价值

  与以往频繁的异地会务和繁重培训等有限的沟通相比,上海通用目前在金桥、沈阳等3大生产基地部署的TrueSens(致胜)视频会议系统在帮助改善沟通方式、提高沟通效率的同时,也为上海通用探索更未来、更科学、更人性化的工作模式找到了答案。

  实现跨地域高效管理的梦想——利用TrueSens视讯平台,总部管理人员可以同时管理金桥生产基地和远在沈阳、烟台的两大生产基地,从每周一次的工作例会、每月一次的总结会议,到不定期的订单分析会,上海通用制造总监的会议安排总是井井有条。“现在,我随时随地都可以与分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真的非常方便!”Peter说,“除却差旅费用、电话费用的大幅降低,整个制造中心的协同生产能力和沟通效率均得到显著提高!”

  完善培训机制——该视讯平台除了可以用于开会沟通和应急指挥,还可用于远程培训。上海通用总部定期都会邀请专业培训机构的讲师到公司对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没有视频会议系统之前,各生产基地的负责人需要回总部接受统一培训,由此带来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差旅带来高培训费用,二是培训难组织,不是这个负责人有事,就是那个负责人正在出差。而使用视频会议以后,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值得一提的是,培训讲师的图像、声音、课件可以同步传送到远端会场,远程培训不再枯燥;此外课程内容可以同步录像并发布,这样无法参加培训的同事在空余时间还可以通过点播录像进行自学。这样,当然没有了差旅带来的高培训费用限制,能够得到培训机会的人员就大大增加了,整个公司的学习氛围也比以往好很多。

  下一步

  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成功服务上海通用一年之久,事实证明当初选择TrueSens是明智的。随时随地的远程沟通,上海通用不仅做到了,而且结果超过了预期。

  近期,TrueSens解决方案的技术咨询人员正在为上海通用规划视频会议系统与其业务进一步结合的增值应用,比如渠道管理、供应链管理、VIP客户视频服务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