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安防解决方案,仅以视频监控为主?

很多资深狱政管理人员都认为,监狱管的好不好关键看监控,但是如果监控不能很好地与其它子系统兼容及联动,则实际上对于监狱管理所起的作用非常有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很多资深狱政管理人员都认为,监狱管的好不好关键看监控,但是如果监控不能很好地与其它子系统兼容及联动,则实际上对于监狱管理所起的作用非常有限。

  我们迫切需要这样一个系统,在系统中,有视频监控功能,有周界防范及报警功能,有门禁、巡更、人员定位功能,语音对讲及监听录音及预案会商、指挥调度功能。狱警可以实时了解狱中服刑人员具体位置,具体在做事项,是否有暴力冲突事件的发生,是否有服刑人员意欲逃离,是否有警员遭受服刑人员的劫持,当有访客到访时,是否有在密谋逃狱事件。当这些情况不幸发生时,即使值班人员在眼球疏忽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其它方式被告知现场情况如何,并且实时弹现出预设的有效解决方案并且加以人员调配。专业人士称这就是以监控为核心的监狱安防系统的劣势所在,它依赖于监管人员的24小时尽职尽责的眼球转运,它依赖于各个独立的不能有效结合的各具监狱必备功能的子系统,正是基于这几点,以视频监控为主的监狱安防解决方案并不能很好地满足所有的现实要求。

  今天,安防系统数字化、网络化,如何更有效率地利用技防工程,如何在实施方案过程中对特有环境更有针对性,如何能够最大限度地考虑以后的发展趋势,为以后系统升级奠定基础,这些都是每一个解决方案制定者所要考虑的问题.在方案中,视频监控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对讲呼叫系统、报警系统、接见监听系统都是必须的,而且这些系统中,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和狱政信息管理系统, 报警系统和电子地图导航,报警系统与门禁系统, 报警系统与对讲呼叫系统, 报警系统和出入口控制都应实现某种联动和集中控制。在现实需求迫切地呼唤下,以报警系统为主线,各种系统有机联动的方案为众多人士所渴求。笔者在了解过程当中,发现虽然这其中对中心软件和主机要求很高,但还是有方案是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这些需求的。对于设计此类方案的过程中,以下问题是需加以考虑的。

  1.什么软件可以对如此浩大的工程实施有效的管理和控制?

  在软件的功能方面,国外品牌技术确实领先于国内,笔者曾接触过一款软件--NE2008软件, 在具体的应用中,它强大功能得到完美展现,这款软件归属于加拿大PARADOX,充分显示了国外品牌技术的先进性。它具有回控前端主机的功能,可以对前端主机进行布防和撤防等操作,可以实时查看前端主机各个分区的状态。它还具有电子地图显示的功能,地图分两级,在一级地图上可以查看各个报警主机所在的位置,在二级地图上可以查看某主机对应的防区的位置。NE2008软件上的“切换到视频”按钮可以快速切换到NE2008Video软件,并且当主机收到报警时警情处理框有一个“主机定位”和一个“防区定位”两个按钮,点击可以查看正在报警的主机或防区的位置,不报警的主机或防区不再地图上显示出来。另外,NE2008Video软件具有云台控制功能,不仅可以调整球机的方向,而且可对摄像机进行调焦、聚焦、和光圈的调整以及图像色彩、亮度、黑白等的调整。

  NE2008软件的电脑与前端主机的连接方式可以有两种,一种是串口直连,串口连接通过相应的模块还可以用光端机来传输信号,增加主机与中心软件的通讯距离;另一种是通过局域网连接,如果有现成的局域网就可采取这种连接方式。

  2.对于门禁,周界,对讲及公共广播设备,如何实现有机结合?

  在与众多安防从业者接触之后,了解到目前这是能够得到很好解决的,盛波尔科技总经理喻昊飞介绍说,比如PARADOX中EVO系列,这是PARADOX的一款报警主机,扩展功能相当强大,如果增加一个ACM12模块,可以实现门禁扩展;如果增加ZX16模块,对于周界可以有效控制;并且其中DGP2-LSN4可以为系统提供语音方式的多功能扩展,实现报警中心与使用地点之间双向通讯,同时也能满足系统内不同地点之间的双向通讯,同时有能满足系统内不同地点之间的想到对讲功能,适合在紧急情况下的公共紧急广播。在单报警发生时管理中心可选择报警地点所在的室内分机进行现场单项监听。同时可提取报警前15秒钟和报警后10秒的现场录音,在任何一台分机上呼叫其他分机都可实现对讲。

  当以上问题可以得到很好解决,监狱安防系统亦可以向更高的防范效果迈进。监狱安防解决方案若仅以视频监控为主,众多事实向我们证明,这是存在漏洞甚至是致命缺陷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