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唐家山抢险到针对水利行业防灾的监控设备

在商言商,CSST国际品牌事业部代理的韩国LG品牌特色前端采集设备XDI监控摄像机以及系列一体化摄像机、智能球型摄像机,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充分调查了水利行业防灾的监控需求后,我们将致力于针对水利行业应用的监控产品推广,力争在水利行业实现“数字水利”目标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商言商,CSST国际品牌事业部代理的韩国LG品牌特色前端采集设备XDI监控摄像机以及系列一体化摄像机、智能球型摄像机,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充分调查了水利行业防灾的监控需求后,我们将致力于针对水利行业应用的监控产品推广,力争在水利行业实现“数字水利”目标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如下有我们整理的一份水利行业的监控需求:

  ● 汛期水库重点区域需要远程监控,如闸门开启程度、大坝稳固程度、是否出现管涌等情况;

  ● 汛期的水库安全防卫工作,需要时刻监控水库水位是否超出警戒线 ;

  ● 水库水岸情况需要远程监控,如是否有物体(如人、家畜等)进入闸门等危险区 ;

  ● 水面情况需要远程监控,如水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漂流物是否对桥梁、闸门构成威胁 ;

  ● 随时将水库水质监控信息传送到监控中心 ;

  ● 对库区天气状况需要监控 ;

  ● 监控中心对水库现场工作需要指挥调度,甚至制定人员疏散方案;

  我们总结一下以上需求,就得出针对水利行业的监控设备应该具有的特点了:

  一、产品性能稳定可靠

  当然,这也是对所有监控产品的最基本要求,就好像要求一个人道德品行良好一样。但水利领域施工不像“平安城市”建设那样安装和调试相对方便,它的现场甚至在荒无人烟高山峡谷,安装、检修成本非常高。同时,水利防灾与千百万人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不能有半点差错。另外,不管是监控大坝险情地段,还是监控闸门泄洪,前端摄像机必定是工作在极其恶劣的环境,而且必须满足365天x24小时无间断工作,为监控中心提供实时、稳定、清晰的视频画面。所以,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尤其突出;

  具体说来首先必须具有宽电压输入范围,工作环境恶劣的前端监控点,大多数情况是现场没有电源,需要采用蓄电池或者利用太阳能供电的方式,所以要求远程监控摄像机具有能适应宽范围的供电、宽温、低功耗等诸多优点。

  另外,考虑到大部分监视点都设置在野外,尤其是汛期多发生在雨季,在每个监视点的前端设备,卓越的防水性能将是必须的,在温差大、潮湿甚至虫鼠害严重的环境中也必须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

  二、视频采集和压缩存储必须为无线传输做准备

  传输也是整个系统中的重要一环,有线传输的抗灾性比较差,在大风、暴雨、决口等恶劣环境下,有线线路极易遭到破坏,再加上野外环境的高山峡谷不利于布设有线传输线路,因此大部分传输都需要采用无线方式进行解决。目前业内常见的主流传输解决方案,主要在WLAN、CDMA、GPRS以及EDGE 等几种方式下选择。

  经多家集成商系统整体性能测试知,MPEG-4编解码性能良好,图像清晰,无雪花、滚动、停顿、马赛克等现象,延时小,占用带宽小,码率变化小,比较适用于WLAN等无线环境。当前应用较广的半模拟半数字系统,基于主流MPEG-4视频压缩技术的工程较多。视频信号通过编码器被压缩编码后转换为基于IP的MPEG-4码流,与控制信号一起传送到IP网络中。为充分保证每个监控点的带宽,采用 MPEG-4 的编码标准,带宽占用较低,并可实现图像的优质传输和存储,而且传输距离较远,视频流的稳定持续传输。

  结语,结合了以上要点的LG系列监控摄像机和DVR,应用于水利行业防灾,将会比较合适,也就成为了行业针对性很强的监控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