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在军队仓库综合监控管理方案

作为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军队建设的顺利进行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概述

  作为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军队建设的顺利进行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作为军队给养的军事物资,其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意义重大。一方面要确保物资的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另一方面要保证物资的性能,这对仓库的保存条件也提出了苛刻的要求。而大多军队仓库地处偏僻,地域分布广,传统的人工巡库方式需要安排大量人员,领导却只能得到一些抽象数据报表,不能看到现场的具体情况。随着军队系统建设信息化、网络化的加快,对于军用物资库房的视频、数据远程监控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本文将以福建某部队后勤仓库网络视频综合监控管理项目作为案例,为广大工程商朋友们提供一个参考。

  监控需求

  军队仓库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前端仓库周界图像信息、环境信息、设备信息(如供配电系统、UPS电源、空调、消防系统、门禁系统等)进行实时监控并记录历史数据,从而实现对军队仓库的安全管理功能,使军队仓库管理达到少人甚至无人,为军队仓库的高效管理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的保证。甲方对此提出如下功能需求:

  1、重要部位全天候实时监控录像,录像资料要求进行保存,以备必要时查询验证。

  2、周界防范应杜绝从库区围墙的非法入侵以及由内向外的翻爬所造成的盗窃行为。

  3、库房内遇有非法入侵及时报警,控制主机与监视系统联动。

  4、严格控制客房进出人员,遇有非法入侵及时报警。

  5、在库区内重要通道设置火警报警点,发生火灾后可以及时报警。

  6、当前端仓库产生报警信息后,监控中心能对所有信息进行记录,并实时发送到快速反应上一级监控中心或值班室,采取应急措施;所有信息应能在模拟显示屏上直观显示,快速定位。

  7、系统的图像信息、报警信息、库房的管理信息与局域网联接,网上用户(领导)可以实时观看、控制系统运行,检索历史信息等,进行宏观的管理后方仓库的现代化安全防范管理水平。

  系统功能

  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受技术的局限,一般只进行小范围的现场监视,简单的报警、数据信息传输,不能远距离传输视频信号。如果需组建远程监控系统,则需要在每个场所和监控中心之间敷设一条专用光缆,其高昂的造价的让用户望而却步,无形中阻碍了军队仓库管理效率的提高,降低了军队仓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网络视频服务器是第三代全数字化远程视频、数据集中监控管理系统的核心设备,属于最新一代的数字化监控产品,可将远程的音视频监视、环境监测、防盗报警、门禁考勤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利用它将相关信息进行数字化编码压缩处理后,通过军队专网、Internet或其它网络方式传送到网络所延伸到的任何地方。正是基于这几点,完全可以解决由于仓库分布点多而面广的问题,并且投入费用合理,能够更加有效地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将安全防范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保证仓库安全,提高军用仓库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提供有利的保障。

  从系统的实际应用需求出发,结合军队仓库实际情况特点,将该部队网络视频综合监控系统按功能共分三个部分:前端仓库信号采集传输部分、本地仓库浏览管理部分、主控中心监控管理部分。

  前端仓库信号采集传输部分

  前端仓库信号采集部分处于系统最前端,属于系统底层部分。由各种传感器构成,传感器直接对设备进行信号采集。传感器采用精密元器件设计,能够充分保证系统的稳定、正常的运行。

  前端仓库信号采集模块可分为:音视频采集模块,模拟变量采集模块、报警信号采集模块、数字量采集模块、信号转换模块等。能够实现对各种不同信号的采集和转换。

  本地仓库浏览管理部分

  在各军队仓库建立二级报警与监控中心,作为军队仓库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的基层单位,是军队仓库报警与监控系统监测和管理的基础。在监控中心采用Easycover综合监控软件平台,可以实现一套软件控制前端所有设备,实现所有设备的无缝对接。用户通过一套软件即可完成对前端军队仓库的音视频监控、温湿度实时监测、配电系统实时监测、人员综合出入控制门禁管理、漏水检测定位检测、空调运行状态监测、军队综合防火、防盗报警能功能。

  主控中心监控管理部分

  在部队主控中心建立一级报警与监控中心,实现对前端所有仓库的集中监控管理,中心用户按权限通过网络浏览管理前端仓库信息。主控中心(一级监控中心)是报警监控系统的核心部分,是利用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开发的整合式集中智能综合监控管理控制应用平台,汇接各前端仓库相关信息,将所需的音视频、报警、数据等信息以数字形式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和共享,并根据授权进行远程调阅、查询,由开放的接口实现互联、互通、互控及其它多种应用,为各级领导决策、指挥调度、取证提供及时、可靠的第一手信息。系统采用Easycover综合监控软件平台,除实现前端二级监控中心监控管理功能外,在主控中心还可以逆向解码视频上电视墙,通过DLP大屏对前端所有图像的巡察。在前端报警时还可以联动短信发送,通知相关人员报警信息。具体请参照图1和图2。

  [nextpage]功能实现

  系统主要由如下五个子系统模块构成,各子系统统一在一套平台上,可随时随地的得到任何库房的现场图像、报警、数据等信息,所有监测子系统信息都可以在电子地图实时显示实时数值,并能够进行查询、保存、输出和打印,支持表格和图形显示。在发生相应报警时可在一定范围内产生相应的联动,多种方式记录数据,方便查询。

  动环监测模块

  1、湿度监测子系统

  在库房里需要监测部位安装对应传感器,实时监测库房环境的变化情况。系统平台实时显示并记录对应现场的环境信息数值,并可显示短时间段内的变化情况曲线图。系统可设定对应环境信息的上限与下限值。当任意传感器检测到的数据超过设定的上限或下限,监控主系统发出报警。系统平台以电子地图形式显示报警位置,发生警情时可以联动预设的报警联动方式,进行报警联动。报警可以联动视频录像,联动温度、湿度调节设备的开启及关闭,联动语音、短信等功能。

  2、配电监测子系统

  在库房配电柜内安装对应的传感器,实时监测现场各项电参数。系统平台实时显示并保存各配电柜总进线的各监测参数的数值,实时显示并保存各被监测开关的工作状态。系统可设定各项电参数的上限值与下限值,当监测的电参数超过设定的允许值时,系统诊断为有故障(报警)事件发生,监控主系统发出报警。系统平台以电子地图形式显示报警位置,报警可以联动视频录像,联动警灯、警号提示,联动语音、短信等功能。

  3、空调监控子系统

  在库房通过相应转换设备将空调通讯协议接入系统处理,实时显示并保存各空调运行参数和各部件状态。控制空调的远程开机、关机,温、湿度的远程设定,来电后自动开机,空调机组定期循环运行、故障自动切换,系统能根据仓库实际需要自动增减投入运行的空调数量。

  4、UPS监测子系统

  在库房通过相应转换设备将UPS通讯协议接入系统处理,实时显示并保存各UPS通讯协议所提供的全部运行参数和各部件状态。

  综合报警模块

  1、仓库综合漏水监测子系统

  通过相应监测设备可以实现泄漏可定位检测。实时显示并记录感应到的漏水状态、漏水位置及漏水控制器的状态。提示方式可以联动短信或语音提示,同时联动视频录像。

  2、仓库及周界监测子系统

  通过在库区围墙合理布设红外对射杜绝从库区围墙的非法入侵以及由内向外的翻爬所造成的盗窃行为。重要部位如:枪械室、财务室、保密室等场所均安装双鉴报警探测器,当有非法入侵时及时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在关键设置紧急报警按钮,作业人员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报警。同时系统可将库区内火警报警单元有效接入,发生火灾时可以及时报警。

  门禁管理模块

  库房门均安装门磁开关,支持多种电磁锁和电控锁,可以摆脱传统机械开锁的繁琐,只要合法卡刷卡就可以开门,既安全又便捷。系统支持断电锁门,保证仓库的绝对安全性。在正常进入时,指示工作状态并记录工作进出时间。当有非法卡刷卡时支持多种报警方式,包括实时刷卡记录、刷卡联动抓拍、刷卡联动录像、非法卡联动短信报警功能等。

  音视频监控模块

  ·可对图像进行实时播放、历史播放、播放控制、图像报警处理;

  ·支持同屏1/4/9/16画面显示;

  ·可进行图像显示方式顺序切换和分组切换、报警自动显示设置;

  ·具有完善的云台镜头控制功能,能控制云台转动及镜头的变倍、光圈、和聚焦;

  ·可进行批量图像参数、码率、帧率、图像分辨率的设置;

  ·可以为每路图像配置文字注释和编号设置,叠加信息可在观看图像时任意调整位置;

  ·可以根据日期、时间、编号、报警信息等多种方式查询历史历史记录;

  ·可对图像进行放大、缩小操作并可调整图像对比度和亮度;

  ·可定格抓拍画面并实现彩色打印;

  ·可根据授权进行重要数据文件的对外备份,将选定的声像资料转存到录像带或光盘。

  短信发送模块

  监控系统里所有报警信号都可以通过短信发送至值班人员手机里,以实现现场问题的及时处理,系统支持发送内容和手机号码自定义编辑。

  系统优势

  1、统一平台,更加经济高效的架构

  系统是一个综合性的监控平台,只需要一套软件就可以实现对综合监控系统里的所有设备的进行监控管理。市场上不少厂家的环境监控系统需要多台主机,几套软件才可以实现对所有设备的管理,无形中增加了成本,以及使用者操作和管理的难度。

  2、系统具有先进性、开放性

  系统采用第三代网络监控技术,有C/S和B/S两种监控模式,不仅适用单个军队综合的独立监控管理、实时监控,更适合多个军队综合的远程集中管理。B/S架构的软件可以实现跨平台操作,系统具有开放性、兼容性的特点,可以通过网络对平台软件及前端核心设备的远程升级。

  3、更高的灵活性、可扩性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前端系统分为音视频监控模块、环境动力监测、综合报警处理、门禁管理等模块。各个模块之间既相互独立又能无缝集成,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灵活配置,而且各模块之间不会相互影响。中心平台分为流媒体、集中录像、视频浏览、电子地图、逆向解码等模块。

  各个模块之间既独立运行又能集中运行,且各功能模块亦可由多台服务器共同完成,实现全系统压力的合理分担。

  4、便于和现有应用和新建应用有效集成

  在现有模拟CCTV系统的系统,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了最先进的IP技术将其转换成网络视频解决方案,能够使用户获得更高效益的数字化产品集成在一起,充分利用用户原有的投资。

  5、操作简单,维护方便

  系统能够充分利用军队现有的网络环境,直接将网络视频服务器接入网络即可,不影响原有网络结构,易于日后系统扩展。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便于安装、集成,单一模块的维护不会影响到其它系统的正常运行;前端信息采集单元的核心硬件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适于恶劣环境的长期稳定运行;核心硬件设备支持远程维护升级;系统设有智能的容错机制,一旦用户操作失误还可以导入原来的设置,恢复到发生错误以前的状态;用户只要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只需少量甚至无需培训,就可以很熟练的使用该系统管理软件。

  6、可远程控制,无距离限制

  系统采用网络监控技术,仓库相关音视频、报警、环境等信息可以存储在远程的位置以便于使用和确保安全,同时这些信息也可以通过局域网、部队专网甚至Internet进行传输。网络延伸到的地方,拥有相应权限的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随地通过电脑实时观看、管理相关数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