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热像仪在海港码头和机场的应用

提供安全设施,保持码头安全环境,应该是码头管理部门的基本职责。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海港码头的应用

  提供安全设施,保持码头安全环境,应该是码头管理部门的基本职责。通过保安警察的观察和控制进出口、提高用户的防范意识等综合保安措施等都能使码头得到保护。虽然犯罪分子至今尚未达到流行程度,但已对娱乐艇逐渐构成威胁。现代化游艇装有先进的电子系统如导航系统,而且也拥有先进的视频和音频系统、喷水推进装置以及大量其他昂贵设备,对盗贼来说,是十分有诱惑力的。

  码头犯罪预防正如家庭或商业犯罪预防—样,是探测出危险分子并把他们铲除。大多数犯罪活动发生在犯罪分子认为安全和容易得手的时机,而大多数案发时间都是在漆黑的夜晚。在夜间持续照亮整个码头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安装补充照明通常花费也太多,要有供电设备及维护,成本太贵。此外,照明实质上也为入侵者布置了—条攻击线路,产生的阴影帮助他们躲藏,会增加未被探测到的机会。

  黑暗监控新工具

  在夜晚和部分白天时间里,监视码头最理想的办法是采用热成像技术。热成像仪“观看”物体发射的热能或红外能量,它是一种人眼看不到的光,因为它的波长太长以致人眼不能看到。红外光是电磁谱线中的一部分,热像仪以物体间温度差为基础,产生不可见红外光或“热”辐射图像,使监控人员可以看到。

  与其它技术相比,热成像不需要可见光就能产生看清细节的图像。热成像仪提供整个可见度,而与通常光照和天气条件无关。它能在全黑暗夜晚看见景物,也能远距离透过簿雾和烟雾看清景物,还能探测隐蔽在阴影中的人。它是一种码头安全和监视应用的极好工具。

  买得起的技术

  近年来,探测器技术的发展,使得热成像技术更加容易被使用,并价格更趋便宜。目前,世界上热成像技术的领导者FLIR系统公司最新一代的热像仪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已成为探测入侵者提供一种新颖的武器,已成为在全天候条件下码头监视的最好工具。

  全量程热像仪,安装容易

  全量程热像仪,用于安全和监视。所有的热成像监控摄像机都可以在全黑暗观看景物,有的热成像摄像机能探测到400米远处潜在的威胁,又有其他一些热成像摄像机能覆盖几公里的范围。根据用户偏爱和需要,这些热像仪可以固定安装,也可以装载在水平/俯仰的随动系统上。采用这种方法,用户可以把热成像摄像机随意地指向他想要观看的地方。

  该热像仪备有各种可选器件,能把它们集成到码头中已有的安全系统中。它们可以被配置成单独使用的结构,也可以作为网络的—部分,或者在本地和网络控制相结合的混合结构中。大部分热像仪都能集成在任何现有的闭路电视系统中,能全年全天候地提供早期的探测和可见图像。它们能集成在TCP/IP网络中,并在个人计算机上进行控制,不需要铺设额外电缆。用这种方法可以让你在因特网上监视码头中的所有活动,即使你远在几千公里之外。

  自动威胁探测软件

  依赖于人力在夜间进行监视不是最好的办法。借助于强大的自动威胁探测软件,人可以不需要专注于对码头威胁的探测和监视。

  安保人员以场景中运动探测为基础,确定不同防范范围的触发器,如在防范范围内探测到可疑活动,自动威胁探测软件随即进行报警,并同时显示报警场景图像和联动点亮报警区域照明灯。这种智能化视频软件与热像仪热成像能力相配套,代表了最可靠的自动威胁探测。

  在机场的应用

  应用案例概述

  民用飞机场管理的最主要职责是:在受到入侵者的威胁或者恐怖分子的攻击时,能确保机场内所有乘客的安全。不仅是乘客,而且工作人员和有价值的设备也需要得到保护。而利用红外热像仪有助于让机场比以前更安全。

  本案例介绍的是SR100热像仪器应用于哥本哈根机场。哥本哈根机场创建于1925年,是目前世界上最早的民用机场之—,也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飞机场。它不仅在乘客总人数方面,而且在国际交往、远程直通航线和目的地总数方面都是名列前茅。2006年通过该机场的乘客人数超过2090万。哥本哈根市地处斯塔的那维亚中心,拥有极广的航运网络,而且居住人口最密集,因此哥本哈根机场是乘客进出斯堪的那维亚的首要选择。

  哥本哈根机场占地面积北12.4平方公里,周围有30公里的围墙。要对这样的区域进行合理的监视是一个巨大的任务。除了用摄像机监视外,开车或步行巡逻队在户外和户内日夜也监视着飞机场。共有700多名专门训练的保安人员、警官和其他人员在安全防范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所以乘客在旅行期间可以感到安全保障。

  安全禁区(CSRA)监视

  虽然机场管理部门细心地监视着整个机场,但他们特别关注安全禁区的关键部位(CSRA)。此区包括所有乘客能进出的建筑物,乘客上下飞机的栈桥和飞机停机坪。该机场有108个飞机停留点,所以这是个巨大的需要监视的区域。每个人在进入CSRA前需要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可以进入或离开该区域的任何事件,安全中心都需要知道。

  但是面临的问题之一是,CSRA的界线接近跑道。飞机从栈桥到起飞区域或者刚刚着陆的飞机把乘客送到一个栈桥上并从CSRA进入 “非安全”区。另外,从CSRA外的其他机场区域的汽车和人员也可能进入该区。因此需要采用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和地面雷达监视全部进口和出口。此外,进出该区的所有飞机和机场人员的情况都要通知管理中心。当事件发生时,虽然地面雷达和传感器会发出警报,但管理中心看不到它们。因此,也得用摄像机跟踪进出CSRA的每个人和每个事件。

  在白天用可见光摄像机很容易监视和跟踪目标,但在夜间,用我们的可见光摄像机就看不到任何东西,不可能用灯光照明整个CSRA,因为机场管理中心不可能在每个地方安装上路灯杆子,这可能会妨碍飞机在跑道上往来。因此,一旦触发警报,想要在通知保安人员到场检查之前就能看到引起报警事件的原因,唯一解决该问题的办法就是采用红外热像仪。

  系统集成是关键

  在热像仪的试运行过程中发现,效果和技术惊奇确实非凡。但在决策过程中,关键问题是如何使热像仪与机场现有安全网络中的摄像系统集成在一起。据了解,机场目前有200多台闭路电视摄像机在机场工作,而现在还需要把热像仪安装在同一网络中。正如所有其他摄像机一样,热像仪也采用Pelce D协议,能与我们现有的Pelce D网络集成,为了安装这些热像仪,只有拆除某些常规的摄像机,并取代安装上热像仪,所有这些工作都可以在很段的时间里完成。

  夜间监控性能优

  采用热像仪主要是由于它的长距离探测性能优越,当采用100mm镜头时探测目标距离可大于1.5公里。另一个优点是,热像仪采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这样大大地缩短了停机检修时间。该像机安装在由Praecisionsteknik公司提供的标准水平/俯仰随动结构上。

  安装了热像仪,它们的作用比预计的要多,它们在任何情况下不受灯光的影响,并且传送轮廓鲜明的图像,而且在图像上能看清最小的细节。另外,在困难的天气条件下如雾中它们的帮助更大,而通常的闭路监控摄像机在这种情况下是看不清任何东西的。

  红外热像仪传递的信息更多,归根到底,这是因为红外热像仪能明显地测量不同的温度。例如用热像仪观察汽车,我们立刻就可以观测发现,汽车是长时间停在那里还是刚到不久,因为热发动机汽车产生的图像与冷发动机汽车产生的图像完全不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