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大门安全出入通道系统方案实施概述

2010年3月23日以来,40天内发生5起校园惨案,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平安校园”、“数字校园”建设相继展开,安防产品在校园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几乎包括了安防所有方面的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开发校园无障碍通道管理系统的目的和意义

  2010年3月23日以来,40天内发生5起校园惨案,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平安校园”、“数字校园”建设相继展开,安防产品在校园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几乎包括了安防所有方面的产品。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了科学、有效,且节约人力物力的技防作为保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手段,而部分城市更对此作出了强制性的规定,以保障校园安全。在宏观上,作为社会安全的一部分,学校安全直接涉及整个社会的稳定,直接关系到学生家庭的幸福,由孩子意外伤害导致的家庭悲剧不胜枚举,建设和谐校园也相应地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微观上,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直接影响着学生身心的发展,在大多数情况下,安全事故不仅会使学生的身体受到伤害,而且会危及他们的心理健康,甚至会产生持久的消极影响。因此,防止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驱散这片笼罩在学校上空的阴霾,净化学生身心发展的环境,是每个教育者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校园的管理应该从校园大门开始,有效的防止外来人员的进入是对校园安全的一个基础保障。对在校住宿的学生的情况的掌握和信息的传达,也成为了校园管理的重点。因此,针对校园现行的管理问题,开发出了校园无障碍出入管理系统对校园管理是非常必要的,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日益普及,利用基于网络和软件的管理已成为大势所趋,成为管理工作的管理平台,它的优势不但体现在高效率上,也体现易操作性上。为校园管理提供了一个高效率的管理平台。

  二、校园出入无障碍通道概念及解决方案

  (一)校园出入通道方案的提出

  对学校而言,校门出入的管理是一项日常管理工作,其不仅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安防问题,而且也会影响到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纪律。

  目前,大部分学校都由门卫对人员的出入进行人为识别,然后进行登记、签证等方式处理,存在工作效率低、出错率高等问题。也无法准确区分普通学生、走读生、在职生、实习生、教职工、校外人员等不同人员。虽然可以依靠胸卡的来进行识别,但工作量繁重,而且也存在多人使用同一张卡出校或者进校的漏洞,没有对人员的出入起到管制作用。

  校门出入信息是学校安防和管理工作的基础资料,能够从中反应校内外人员的具体出入时间、次数和当前状态等信息。这些资料对学校的管理工作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如统计学生到校情况、迟到早退情况、请假情况和旷课情况,以及核算学生在校时间等。但校门出入的信息量非常庞大,手工登记的方式无法全部记载,也就不能达到以上效果。那么,怎样才能真正做好学校人员的出入管理呢?北京泰德汇智开发的“校园无障碍出入管理系统”为您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泰德校园出入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卡门禁管理技术,它能够自动识别出入人员的身份、自动判别出入权限、自动记载出入信息。当学生到达校门时,附近读卡器立即读到学生所佩戴感应卡,并将该感应卡卡号输出给电脑里安装学生平安短信服务系统,系统立即预录信息向该学生父母发一条手机短信,如“您孩子已达学校”;同样,学生离开校门话,系统立即预录信息向该学生父母发一条手机短信,如“您孩子离开学校”。

  有了无障碍出入管理系统,家长能及时获孩子到校、离校时间信息,包括孩子考试成绩、作业点评、近期表现以及学校各种通知、活动信息也可以及时送到家长手上,家长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孩子校情况,有效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辅导教育;有了校园出入通道系统,学校能更有效进行学生管理,和家长密切沟通,整体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还为后续校园信息化管理奠定基础。

  不仅有助于学校的安防管理和人员管理,其先进性也更体现了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与智能化,让学校校门的出入管理变成了一件轻松的事情。

  建议解决的方案

  校园出入(通道)工作原理简述:通过通道上面的四个红外探头,来判断进出人员的方向,同时通道上的读卡器发出读卡信号,接受通过人员进入时身上所带卡片信息,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识别。合法人员通过时,通道没有任何异常发生,当非法人员通过的时候,不能正常识别时,系统会有报警,并通过摄像机进行抓拍,实时的显示在管理员办公室的电脑上。[nextpage]

  校园出入(通道)管理系统由红外侦测、RFID技术、视频监控、门禁控制、报警输出、视频输出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得以实现出入口控制的人性化、智能化。红外侦测的逻辑设计,它决定了通道系统是否能够准确无误地记录每个人的进出状态。RFID的选型决定了远距离读卡的效果。通道系统可以实现的功能可以描述为:通道红外探测器可准确获得通过人员的次数以及运动方向,其中包括各种复杂情况的准确判断(例如:2个人迎面而来、中途退回而又马上通过、通过者的服饰具有红外反射能力、通过者携带较长的物品,比如行李箱、自行车通过等情况),当有合法卡通过时,进出记录可以作为考勤分析统计的依据,并且可以设置录像或抓拍,目的在于比较持卡人的相貌与卡注册时是否一致,即查验代刷卡现象;无卡或非法卡通过时进行录像或抓拍并报警。历史记录包括丰富的信息:图像画面、照片、进出方向、个人信息、非法信息、通过门区的地点、时间(精确至秒)。

  在出入口控制以及人财物的安全管理中,安全与便捷是两个对立、矛盾的概念,安全级别高的场所势必有不方便之处,而无障碍快速身份查验通道是安防产品中具有人性化设计的产品之一,利用技术手段弥合安全与便捷的矛盾。

  安全管理设计:该系统可以对每一个进出人员(包括合法身份以及无卡或非法身份)实现监控识别,并且做出快速反应。合法身份的进出记录(包括图像)被保存在后台数据库中,同时可以对任意时间段的进出记录进行检索,并且按照管理规定筛选敏感时间段的人员进出记录,或者是敏感人员的所有进出记录。

  人性化设计:无障碍快速通道的设计初衷是针对人流量非常大的进出入口进行身份查验(例如:校园校园、班车考勤、长途汽运检票等领域)。其特点是身份查验快速准确,不需要通过者停留。因为在身份查验过程中,系统主要目的是在绝大部分合法身份通过时快速准确的筛选非法身份,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要求大部分的合法身份者牺牲时间来配合非法身份的查验,更不能因此而造成进出口拥堵。所以无障碍通道的设计非常重要,在人员通过无障碍通道时快速准确的判断非法身份,并输出报警信号是普遍的应用方式,而且系统利用图像比对技术可以对敏感时间段可疑进出记录或可疑人员信息进行筛选。这才是安全管理与人性化管理的有机结合,也是管理者真正意图的有效体现。

  校园无障碍系统可以实现的功能

  1、非法用户报警功能:

  外来人员或是其它带卡但无权限的人员(例如其它校园楼的人员)通过通道时,通道会发出声光报警,提示负责校园管理的老师,同时会抓拍无卡通过人员的影像资料。有效的防止外来人员的进入。系统具有防止尾随功能,能够在大量人流量的情况下准确识别每一个未带卡人员。

  2、快速通过功能

  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四通道每分钟可以通过300人以上,不会发生拥堵的现象。由于没有任何障碍,意外情况下不影响疏散。

  3、实时显示

  人员通过时,可以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学生的姓名、系别、寝室号、照片等信息,处理速度只有0.2秒。

  4、短信通知功能

  当学生到达校门时,附近读卡器立即读到学生所佩戴感应卡,并将该感应卡卡号输出给电脑里安装学生平安短信服务系统,系统立即预录信息向该学生父母发一条手机短信,如“您孩子已达学校”;同样,学生离开校门话,系统立即预录信息向该学生父母发一条手机短信,如“您孩子离开学校”。

  5、双向进出、自动方向识别

  通道是通过安装在通道机上的四个红外探头,对进出人员进行出入识别,每路通道均可入可出,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人员通过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进出方向,为管理者提供更准确的数据,防止学生刷卡后再次离寝。

  6、自动统计功能

  负责校园管理的老师无须人工的查寝,只需通过电脑查询,把学生的刷卡记录进行分析,自动生成未归寝学生名单,然后按照考勤报表中提供的名单去查寝或抽查即可,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7、防止代刷卡

  每通过一人,系统只能识别一张卡,有效的防止了替代刷卡的现象。

  8、支持“反潜入”

  如果学生进入后把卡(例如从窗口扔出来)交给别人再次进入,系统会自动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