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介绍及案例

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广州南站,是广州市2010年亚运会配套工程之一,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是武广、广深港、贵广、南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轨道交通的汇集站,年旅客发送能力达1.3亿人次,具有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等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案例:

  火车南站视频监控项目

  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广州南站,是广州市2010年亚运会配套工程之一,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是武广、广深港、贵广、南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轨道交通的汇集站,年旅客发送能力达1.3亿人次,具有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等特点。2009年新太科技投入强大的技术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火车南站的治安视频监控工程建设,保障春运期间群众的出行安全。

  广州市治安监控联网管理平台

  广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管理及应用平台项目,对广州市现建设的26万多路视频监控图像进行接入。平台整合各种不同厂商、不同类型的视频监控设备、服务器、系统软件及网络设备,实现对各类设备的统一配置管理、图像调用、控制、存储及数据挖掘与分析,平台具有统一的平台联网标准,并能实现与现建设的不同平台的互联互控,为110接处警系统、警综系统案件系统、车辆识别和城市卡口系统、PGIS、交通指挥系统、情报系统和督察系统等公安业务系统及提供视频服务。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服务全市社会治安,并为市应急指挥系统、城管指挥系统、交通业务系统、数字市政系统、安监业务系统、三防指挥系统等提供视频服务,实现多级多中心架构下全市视频监控资源的科学管理和高效应用。

  产品介绍:

  一、产品介绍

  近年,公安、政府大力推进平安城市建设,金融、学校、交通等行业先后建设大量视频监控系统。然而,目前已建监控系统大都自成体系,相互间缺少统一规划和技术协调,不能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制约视频监控在安全管理中作用的发挥,难以满足社会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的要求。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是为“平安城市”建设以及行业性用户推出的一套监控管理综合性解决方案。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采用多级分布式架构,让用户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下轻松对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台摄像机进行图像显示、管理、存储、转发。客户端采用三层架构,方便用户快捷操作。同时可以与警情分析处理子系统、车牌自动识别报警子系统、GPRS定位子系统、报警指挥调度子系统及其他应用系统有机结合,能够大幅度提高对海量监控点的管理效率,达到提高城市治安及各行业监控管理的最佳效果。 [nextpage]

  二、产品特点

  1、提升安防管理绩效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采用分布式管理服务架构,以安防管理目标为导向,将资源、任务和人员紧密结合,优化安防管理业务流程。

  2、长期稳定高效的运行

  平台面向开发以及进程监控,建立故障监测,故障弱化和自动回复机制,保障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尤其在视频流媒体网络传输与视频存储上的领先技术,系统性能更强大。

  3、广泛的设备兼容性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通过标准插件实现设备快速接入,兼容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视频设备,有效降低了系统集成的成本。

  4、卓越的系统扩展能力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采用J2EE开放式架构,可以在WINDOWS/LINUX操作系统下运行,具有强大的伸缩性。

  5、优越的系统集成能力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采用WEBSRVICE、HTTP等标准协议,轻松的实现与其他警务系统之间的集成联动。

  三、产品功能

  新太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平台构建在符合国际规范的开放的中间平台上,天然的具备开放性、成熟度;其分布式运算的能力,针对大容量高并发的场景能把运算分布到多台机器,提高整个系统的响应能力,并通过引入SOA思想,有效支持应用之间的数据整合,而且将各个应用子系统建立松散耦合的关系,形成灵动的按需叠加的系统。

  平台架构图如下:

 [nextpage]

  平台实现如下功能:

  1、实时视频预览功能

  主要包括多画面实时视频浏览、分组、布局、收藏夹、热点视频等人性化功能;并能对重要视频信息进行长期可靠的本地保存,方便今后的查询和取证;还可远程对摄像机进行PTZ控制,灵活调整摄像机的监控角度和范围,方便公安机关或单位值班人员主动快速地发现警情。

  2、录像检索功能

  可按照时间、录像索引、图片索引等检索视频录像。可输入时间段精确检索;可对录像编辑增加标签索引;从连续一段录像中连续截取一定数量的图片形成图片索引。多种途径提高录像的查找和回放效率。

  3、设备管理

  对设备添加和日常维护做配置,设置相关的设备属性,并可以对设备的所属机构进行指定,用树形结构对设备进行归类、分级管理,使用户方便地对众多设备进行有效管理。

  4、资料管理

  对组织架构、使用单位、管理员以及厂家资料存档管理,以便在需要时能够快速查找,配合工作流提高工作效率。

  5、GIS功能

  配合GIS矢量地图基本功能、视频图像浏览、摄像机状态和分布、报警显示处理处理、事件汇总报表等功能于一体,直观显示多种信息,并支持标准格式的图片文件(BMP/JPEG/AutoCAD)直接导入。

  6、视频检测

  实时检测硬件设备的运行状况,对DVR硬盘录满,摄像机信号中断等设备或网络故障及时告警,并自动生成日志存档;实时检测视频图像的显示效果并进行质量评估。

  7、智慧声控

  系统可识别出操作人员的声音指令,实现视频联动,快速调出相应地点的视频图像。

  8、应用分析

  此功能模块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对用户操作记录做查询,二是对系统内DVR和摄像机的状态做统计,形成报表、分析统筹。

  9、权限管理

  对用户实行分权、分域、分级管理,可进行新增用户、删除用户、权限的分配等操作,也可以针对某组织进行新增、任命和解除系统管理员的设置,还可以令在线用户强制推出本系统。

  10、OA辅助功能

  平台除提供视频监控软件常用功能外,还提供了多种的OA辅助功能,包括工作流、发布公告、即时通信和知识管理等,从而有效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