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品电子防盗系统方案

商品防盗系统——EAS系统(Electronic Article Surveillance)起源于法国,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进入中国市场已有近10年的历史,多少年来,各商家为了使企业尽可能有效地减少损失,一直在进行着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前言

  商品防盗系统——EAS系统(Electronic Article Surveillance)起源于法国,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进入中国市场已有近10年的历史,多少年来,各商家为了使企业尽可能有效地减少损失,一直在进行着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防盗系统大致有三种不同原理的产品,即电磁波原理、声磁原理和无线射频原理。不同原理的产品使用的标签是互不相通的,采用什么样的防盗系统,所需的标签也就要不同,但使用同原理的设备耗材(标签)基本相同。

  EAS的构成及工作原理

  1、EAS的构成

  EAS是一种商品自卫装置,它用电子技术手段赋予商品一种自卫能力,即一旦有人企图不付款而将商品带出店外,它便会通知系统,发出报警。让偷盗者昭然于众,这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一切防盗系统都停留在被动状态的监控防盗上,使防盗措施落实到每件商品上。

  EAS系统由检测天线、软签解码器、软签、开 锁 器、硬签等组成。

  检测天线:由一个发射天线、一个接收天线组成,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发射天线将一扫描带发射出去,在发射天线和接收天线之间形成一个扫描区,在该区域内出现有效标签,由接收天线接收到信号并触发报警。

  软签解码器:是使软标签失效的装置。通常将带有标签的商品,在解码器上方20厘米左右以内划过,标签即失效,可与POS机配合使用。

  软标签:经特殊工艺将线圈固定在不干胶条形码上,在经过软签解码器后,即失效。

  开锁器:是快速、简单、方便地将各种硬标签取下的装置。

  硬标签:其内部结构是一个Lc振荡回路,通过防盗钉或防盗绳将其固定在商品上,在经过收银口时由收银员用开锁器将其取下,可以重复使用。

  2、EAS的工作原理

  其工作原理如下:

  购置了系统的商家应根据不同商品将适用的标签附着在商品上,同时在商场的出口通道处安装好检测天线,检测天线的数量应能把住商品外流的所有第一道出口。顾客付款后,用专用的开锁器或解码板将其所购商品上的标签取下或解码使其失效;如果顾客没有付款,他在通过检测天线时,发射器和接收器就开始工作,扫描出附着在商品上的电子标签,随即引发报警声,拦截商品出门。EAS在防盗中所起的作用与电视监控相比,EAS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避免了电视监控中终端人员长时间注视屏幕,因疲劳而出现视而不见或因摄像头左右扫视时产生监控现场空白等情况。另一方面,EAS系统排除了电视监控中摄像头给顾客带来的被监视的感觉,并改善了商场与顾客的关系,实现了既保护商场利益又保护顾客合法权益的两个目标,体现了物防、技防思想。 [nextpage]

  EAS系统的主要作用

  a) 防止失窃

  EAS系统改变以往“人盯人”,“人看物”的方式,以高科技手段赋予商品一种自卫能力,使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件商品上,为超市挽回损失。国际上惯用的商品丢失警戒线为营业额的1.8%,而我国的开架、自选、超级市场和连锁店的商品丢失率已达营业额的3%--5%。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上海市在1993年,超市商品失窃额为300万元,而到了1997年已达3000多万元。而北京市在1998年超市商品失窃额为7000--8000万元。据2000年5月22日北京晚报报道1999年全国超市商品失窃额为800亿元。不幸的是这一数字仍在迅速增长。它严重损害了商家的利益,使商家的利润白白流失。所以,有效防止失窃成为众多商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使用EAS系统后,为商家挽回数以万计的损失。

  b) 威慑作用

  随着开架式售货方式的兴起,商品被盗的机会也随之增大,EAS系统以强硬而礼貌的方式阻止顾客“顺手牵羊”的行为,同时会使小偷在盗窃商品时产生顾虑,甚至打消进入商店行窃的念头,给其造成极大的威慑力,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纠纷,在尊重人权的同时也维护商家的利益。

  c) 简化管理

  EAS系统能有效地遏止“内盗”现象,缓和员工和管理者之间的矛盾,排除员工心理障碍,使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从而提高超市的工作效率。使用EAS系统还可从原来的基础上精选员工、优化员工、从而提高超市的档次。

  d) 改善购物气氛,提高服务质量

  以往“人盯人”的方式,令很多消费者反感,从而有可能门庭冷落。EAS系统把员工对顾客“无微不至”的防范,转化为为顾客专心服务,从而提高服务质量。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轻松的购物环境,大大改善超市和消费者的关系,为超市赢得更多的顾客。

  e) 美化环境,提升企业形象

  EAS系统本身是一种高科技的外观精美产品,在保护商品的同时也美化了超市的环境,EAS是现代化商场发展的趋势,提升了企业形象。

  国内商品防盗系统应用现状

  商品电子防盗系统(EAS),迄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被发达国家认为是防止商品失窃最有效的办法。EAS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才逐步进入我国市场。首先在上海、北京等一些大城市的商家尝试使用,并得到大多数商家的认可。在感受EAS带来成功的同时,国内一些大中城市的零 售商纷纷效仿,开始安装使用EAS系统。 [nextpage]

  商品电子防盗系统的应用误区

  1、有些投资者认为电子防盗系统不能取代保安人员的作用?

  这种看法过于片面。从某种意义上讲,商品电子防盗系统就是铁面无私的“电子警察”。经营者除在顾客通道安置电子商品防盗系统以外,还会在职员通道和收、出货口通道安装整套完善的防窃系统,加上在管理方式采取有机合理的“人机结合”防范措施,从而可以堵住偷窃的缝隙,有力控制外窃内盗。由于“电子警察”的把守,对一些梁上君子和一念之差者也极大地起到了威慑作用。

  2、有些投资者认为在商品防窃系统上的投资在短期内不能收回?

  除非你的投资是种短期行为,不然,守住商品,防止失窃,降低成本,保住利润,实质上是帮助投资者尽快收回企业各方面的投资。在防窃系统上的资金投入可大可小,但绝不可以认为可有可无。

  为什么90%的外资在国内开设的量贩店都使用EAS系统?

  现在由外资在国内以多种形式开设的量贩超市越来越多,他们将先进的商业经营和管理经验以及新技术带到中国来,在许多方面已经成为国内零 售业同行学习的榜样。我们同时也应注意到,其中90%以上的外资企业都安装有电子防窃系统,并且十分重视防损工作。商品电子防窃系统对于零 售商及顾客来说都是一种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虽然商品被贴上电子标签保护起来,但对顾客来说仍然方便不受任何影响。使用防窃系统,零 售商可以减少使用电视监控系统及保安人员。如果能将防窃系统及电视监控系统和保安人员的结合,将是现今防止偷窃最有效的方法。

  商品标签一体——未来的防损趋势

  针对每年全球近亿美元的失窃损失,零 售商急需一种全新的防窃技术来挽回损失。商品标签一体化:一种在商品生产过程中防盗标签已经在商品或商品包装内的技术解了这个问题。因为有了商品标签化,商家更能以开架的形式将商品呈现在顾客面前,因此商品销售额增长了25%,丢失率下降了50%,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国际零 售业主在考虑使用或已在使用标签化商品,一方面,可节少商家防损部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由于标签的隐蔽性极强,无论是顾客还是店员都无法分辩商品上是否贴有标签,有效的防止内盗、外盗的发生。

  SUNTEC电子防盗软标签 产品特点及规格

  ● 外观整洁、平整,线路清晰

  ● 中心频率8.2MHZ(±3%),频率稳定,幅差小

  ● 质量控制严格,易解码,死码≤3/10000,不解码≤1/100000,24小时内不复活

  ● 解码器解码范围≤20CM,门道检测器检测范围≤1.2M

  ● 有效期两年(不受潮,不挤压)

  ● 规格:3*3(条码,空白),3*4(条码,空白),4*4(条码方形,空白方形,空白圆形),5*5等。 [nextpage]

  电子防盗系统的安装

  1、检测器安装的位置不得将检测器安装在距金属门0.5米之内或任何金属物体的1米之内。金属物体包括金属墙筋、陈列货架、金属展示柜、金属购物车等。不得将检测器安装在距收银机、信用卡识别装置、电话、电脑、数据电缆线、霓虹灯、空调和加热器等2米之内。

  2、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首先要对现场勘测干扰源,如不能排除,安装机器要远离干扰源。干扰源一般包括两种:第一种为有源干扰,例如各种电火花干扰,马达,电吹风和因接触不良引起的打火,或者是因电源杂波严重所形成的干扰;第二种干扰为无源干扰,例如机器附近有成卷的导线,收银台的pos机,打印机的各种信号线、电源线是否有打卷等。

  3、RF检测器电源盒使用10A两极带接地插头,为避免与其它电器相互造成干扰,应使用独立的AC220V电源供电,电源插座必须为符合安全标准的10A两极带接地插座。

  4、由于RF检测器采用电子谐振原理,用金属屏蔽可失效,因此有一定的局限性.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对一些用金属或金属薄膜包装的商品如奶粉、巧克力等则防盗标签直接粘贴将不能得到保护,应采用专用绑带和保护盒来加以保护。

  附:

  安装方案

  1、检测器安装在大门口

  这种检测宽度的优点在于:不让多人同时在通道内通过,利于鉴别引起报警的对象。

  优点:

  a、减低设备投资,采取一发二收的方法。

  b、扩大活动空间,可保护多楼层的商品。(二楼,三楼等)

  c、减少保安人员。

  缺点:会给潜在顾客造成心理压力。

  2、检测器安装在收银台出口

  这种检测宽度的优点在于:不让多人同时在通道内通过,利于鉴别引起报警的对象。

  优点:

  a、给潜在客户一个活动场所,不会给顾客造成心理压力。

  b、威慑力大,豪华,气派。

  缺点:投资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