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农村建设防盗方案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安全工作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府和公安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概述: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安全工作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府和公安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严峻现实是:随着农村经济尤其是第二、第三产业和城镇化的迅速发展,农村城镇化和人员流动性增大,社会治安状况更趋复杂,因此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家庭的防范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

  有专家下乡调研,发现当前农村专门以农户为作案目标的盗窃案多有发生。这些盗窃案给人们予以警示:农村需要有由技防设备编织的“高科技防盗网”

  农村发生盗窃案的特点是:个人单独作案,或与他人结伙,采取橇门、钻窗、翻墙、爬楼等手段,夜间盗窃集镇的商店、超市,白天专偷周边农村住户家的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

  分析窃贼屡屡得手的原因,一是户主外出打工或因事外出,多数农家都是“空巢”,窃贼便趁虚而入;二是留守家中的多是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年迈老人和妇女儿童,对这些胆大妄为的窃贼构不成威慑。曾经就有一位老婆婆回家时撞见了窃贼,但却呼救无援,窃贼毫无惧色,扬长而去。

  上述案件的发生,既反映了当前农村盗窃案件的新特点,也为治安防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没有安全感就没有幸福感,如果不能保证农村社区的平安,新农村建设也是不可能实现的。随着新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在农村当前采用先进的防盗设备保护农村社区的安全迫在眉睫。

  二、系统介绍

  根据对农村社区的全面了解,发现:

  1、用户非常集中,农户与农户之间的距离非常近;

  2、每个用户需要安装的入侵探测器较少,且需要独立布撤防;

  3、有入侵时不仅需要现场警号蜂鸣报警,而且还要传到报警控制中心,由中心集中管理,保存并处理警情;

  4、最远用户离报警控制中心500米左右;

  5、农村留守家中的人员一般文化程度不高,不能适应一般报警系统复杂的操作,甚至他们会记不住布撤防密码。

  本系统可采用豪恩公司的LHB3000总线报警系统,包括中心报警软件、通讯设备、家庭用报警控制器、前端探测器。通过多年的发展,豪恩公司可以提供全套通过市场长期考验的防盗报警产品,在可靠性、稳定性方面有很好的表现。

  此套报警系统主要包括4个部分:

  探测器、门磁等前端探测设备。

  家庭报警控制器、警号(B502等)。

  通讯设备(B201、B301),每个设备可扩充总线距离1200米。

  接警中心软件(B101)

农村社区防盗系统结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