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交电子监控系统方案

随着公交客运事业的发展,全国各地公交车上盗窃、抢劫、斗殴、运营纠纷等事件也不断发生,这些现象一直困扰着公交公司和公共安全管理部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公交客运事业的发展,全国各地公交车上盗窃、抢劫、斗殴、运营纠纷等事件也不断发生,这些现象一直困扰着公交公司和公共安全管理部门。深圳公交车载系统在全国首次使用无线传输技术,并具备车载视频联网监控管理功能,可以提供实时的报警、录像和图像传输,方便警方快速反应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盗抢案件。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车载监控系统已运用在深圳公交监控系统一期、深圳公交监控系统二期、东莞公交监控系统一期、珠海公交监控系统等数千辆公交车上,成为市民公交出行的安全卫士。

  系统组成

  公交电子监控整个系统分为前端车载监控系统、通讯线路、监控平台。前端车载监控系统又包括车载硬盘录像机、监控摄像机、监听头、报警按钮、报警闪灯、液晶显示屏、对讲设备、GPS等。通讯线路包含前端移动传输(EDGE/CDMA 1X)和后台指挥中心以太网网络。监控平台包含监控软件及GIS、流媒体、数据库、应用服务器等一系列服务群,可以根据需要在公交分局、市公安局、派出所等单位建设多级监控平台,级别的逻辑关系根据需求可灵活配置,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

  前端图像经通讯系统进入监控网络后,可以在公交公司、公安局、派出所或移动警车、公交站台等地进行浏览和相关操作,通过配置可以实现实时的图像联网和报警联动响应。

系统网络示意图

  产品应用特点

  同洲电子在此类项目中提供前端车载监控产品,包括车载硬盘录像设备、彩色显示屏、半球摄像机、监听头、报警器等。整个前端监控的灵魂设备即是车载硬盘录像机,它对整个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并能体现一个厂商的整体实力。我们测试的重点也自然放在车载DVR设备上。

  同洲电子CRM-8004D1车载DVR的视音频输入路数为4路。为适应车内的复杂环境,该车载DVR结构精巧、安装简便,并具有抗震、电源稳定、防尘、散热性强,可实时报警等特点。 [nextpage]

  体积小,安装简便

  CRM-8004D1车载DVR体积小,可以安置在公交车尾部或驾驶员座位后面,为公交车节省了宝贵空间。摄像机采用特殊外罩,适合车辆环境安装,能够安装在各种斜面上,摄像机角度三维可调。

  抗振防暴能力强

  CRM-8004D1车载DVR采用了电子防振和机械防振相结合的处理方式,确保整机的抗振效果;同时采用高抗暴材料做机身外壳或支架,以确保设备的安全。多级防振措施,保证机器在车载环境下能够正常运行,其中硬盘防振经过希捷科技台湾工厂的专业防振检测。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在公交车的强烈振动中,CRM-8004D1车载DVR还能进行正常的数据读取。

  电源稳定

  由于公交车上的电子设备比较多,车载DVR需要做到更低的功耗和抗干扰能力。CRM-8004D1车载DVR具备宽幅电源输入,在6~36V的电源下都可以正常运行。

  环境适应性强

  针对车载环境定制的防护罩,防水防潮通风,充分保证车载DVR不受车载环境的影响,在温湿度变化较大、灰尘严重、车辆急启急停等情况下,仍能正常使用。并采用特殊硬盘活动装置,方便维护时的抽取、安装,有效减少因硬盘发热、硬盘松动产生的故障。

  实时报警联动

  1、车载设备可接驳报警按钮、彩色摄像机等,通过无线网络与监控中心相连。在监控中心设置视音频报警联动设备,当司机、乘客有紧急情况需要向中心报警时,系统响应音视频联动报警功能,完成联动操作;

  2、司机按动预警按钮,车载系统向监控中心发出报警信息,监控中心自动接入图像和监听;

  3、司机按动报警按钮,车载系统向监控中心发出报警信息,监控中心自动接入图像和启动双向语音;

  4、乘客按动报警按钮,车载系统向监控中心发出报警信息,监控中心自动接入图像和监听;

  5、报警信号将通过监控管理服务器启动联动功能,电子地图自动指示报警位置,自动上传与报警按钮对应的摄像机图像。

  系统主要功能

  CRM-8004D1车载硬盘录像机通过EDGE/CDMA 1X网络,监控中心能够对车辆内的图像进行实时监控和传送图像。由于采用了双码流技术,本地录像采用D1分辨率,网络传输采用CIF分辨率。

  车辆上安装有群众报警按钮,当按钮被按下时,能够启动向监控中心的图像实时传输,监控中心对报警时声音图像进行录音录像并可以取得双向通话。典型连接如图所示。

 [nextpage]

  车载录像监控

  1、前端车载DVR可以进行本地录像。图像分辨率可达到D1水平(PAL:704*576),滚动存储,250G硬盘,可保存3路D1格式7天112小时以上录像文件;

  2、计划录像、循环录像、报警录像:车辆通过无线方式上传的图像信息可通过录像方式存储在监控调度管理平台的存储服务器上,提供计划录像,循环录像,报警录像等多种存储方式;

  3、录像检索、录像回放:采用统一的编码格式,监控终端可通过监控中心服务器随时进行录像检索,回放操作,并支持时间地点事件等多种检索方式,相关信息可形成日志;

  4、终端本地录像:监控终端(监控中心,派出所及公交运输企业)在浏览图像的过程中,可对所传输的图像信息进行本地录像。

  数据备份

  1、1个IDE接口,1个SATA接口,支持2.5寸/3.5寸大容量硬盘,硬盘安装结构经过特殊减震处理;

  2、硬盘工作管理采用非工作盘休眠处理,减少散热和功耗,延长硬盘寿命;

  3、录像数据采用专用格式,无法篡改数据,保证数据安全;

  4、提供外部USB2.0接口,支持硬盘备份和客户端备份、USB磁盘备份、USB硬盘备份,提供闪存接口;

  5、支持通过网络远程检索、回放、下载硬盘上的数据资料,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数据备份,支持USB2.0高速传输。

  网络传输特性

  1、支持双码流(独立的录像码流和网传码流);2、适合窄带传输和无线传输;3、支持无线网络环境下传输D1格式的图片或CIF格式的视频流;4、单播/组播可选。

  GPS应用

  通过内置或外置GPS模块可以实现车辆实时定位、车辆历史轨迹回放、GPS语音报站等功能。

  媒体播放

  可以播放多种格式的音视频文件,播放方式可以插播、编程播放、记忆播放、手动播放、自动播放、管理软件编辑或在设备端通过遥控器操作编辑,还能根据GPS信息切换不同内容。播放时自动记录播放日志,播放日志可本地存储或定时上传。

  项目效果

  深圳公交电子监控系统是深圳最重要的交通综合治理项目之一,也是国内该项目的样板工程之一,并且在国内首次采用了无线传输进行车载视频联网监控,对未来全国公交电子监控建设的全面铺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公交车上的犯罪防范由于难以取证,处理难度大。公共汽车采用了同洲CRM-8004D1车载硬盘录像机系统后,运行状态稳定,可以提供实时的报警、录像和图像传输,方便警方快速反应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切实有效地减少了恶性事件的发生,还对公交公司的盈利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满足了公交公司安全管理的需要,赢得公安部门和公交公司的一致好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