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防盗报警家电控制系统方案

无线智能安全防范家庭网络系统分为灯光智能控制、家电万能遥控、家居安防监控和电话/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计算机监控等几大功能,不久还将多媒体布线、音视频共享、门禁等一起完全融入系统之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无线智能安全防范家庭网络系统分为灯光智能控制、家电万能遥控、家居安防监控和电话/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计算机监控等几大功能,不久还将多媒体布线、音视频共享、门禁等一起完全融入系统之中。该系统完全与家庭的传统电气安装布线相兼容,即智能开关出现故障时完全可以用普通开关临时替代使用。该系统的设计安装思路也是基于传统家庭电气安装的基本原则进行的。灯光智能控制、家电万能遥控、家居安防监控和电话/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计算机监控等几大功能既可以分离,也可以组合,还可以布线时预留,先装部分功能,今后逐步添加完善(搭积木方式),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或控制投入的资金量。总之,该系统设计安装非常简便,具有良好的传统兼容性和继承性,通俗易懂,十分易于培训和掌握。

  无线智能安全防范家庭网络系统基本的调试和设置通过智能遥控器就可以完成;比较高级的参数设置或故障查找等问题也可借助智能家居系统管理软件轻松完成。总之让安装调试者和用户尽可能少地干预,尽量做到自动化、智能化。以人为本,智能、简便是科力屋公司所有产品的设计宗旨。

  无线智能家居方案设计基本原则

  无线智能家居系统方案设计非常简单。方案的设计安装思路完全基于传统家庭电气安装布局的基本原则进行。

  传统家庭电气安装布局通常由强电配电箱、开关和插座构成。开关和插座的安装数量根据灯具、风扇和家用电器要求进行配置。而科力屋智能家庭网络系统在设计时分为以下几个部分来考虑:

  灯光、风扇智能控制;

  家电万能遥控;

  安防监控、电话/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计算机监控;

  多媒体布线(附属功能)。

  安防监控、电话/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计算机监控

  安防监控主要包含三个监控功能:防盗、防火、防燃气泄漏,当然必须安装相应的传感器才能实现。其中防盗报警功能,只要安装有双功能或三功能网络转发器的房间,不需额外安装传感器就能实现,当然也可在门窗的位置额外安装门磁、窗磁或红外幕帘传感器来防范。实现防火报警功能,必须在相应房间安装有烟火报警传感器;同理,实现燃气泄漏报警功能,必须在相应位置安装有燃气泄漏报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用一条四芯双绞线就近连接到所在房间的智能开关传感器接口,每个智能开关可同时接入两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除此之外,仅需加装一个智能通讯控制器或再选装一个智能声音报警器即可。

  通过电话/手机异地远程查询和开、关家庭网络中所有的灯具、电器;

  通过计算机查询、设置和开、关家庭网络中所有的灯具、电器;

  发生防盗、防火、防燃气泄漏报警时可联动灯光全亮或全闪、声音报警器出声,并且自动拨打用户设定的号码传送语音报警信息;

  外出度假时,可设置成有人在家活动迹象以吓阻盗贼;

  可以将某个智能开关设置成急救开关,按下就能即时拨号并传送语音紧急呼救信息。 [nextpage]

  无线智能防盗报警系统家居方案设计与配置

  无线智能安全防范家庭网络系统包括:安全防范网络组件、安全防范网络附件、安全防范网络通讯三部分。其中:

  安全防范网络组件:各种智能开关、网络转发器、智能声音报警器、智能通讯控制器等四类产品。它们直接与网络通讯连接。

  安全防范网络附件:系统电源、各种传感器、场景驱动器、红外遥控器、无线匙扣遥控器、电脑管理软件。其中,人体移动(门磁、幕帘)传感器或烟气(燃气)传感器须与探测区域的智能无线/有线连接;场景驱动器须与场景开关连接。

  安全防范网络通讯:通讯是在现有的电信网络,GSM无线网络系统于接警者进行全面双向互动,实时了解安全防范网络系统工作状态。

  无线智能安全防范家庭网络系统采用无线、有线及总线式的结构,主要由系统微处理模块、通讯模块和功能模块等三个基本部分组成。如下图所示:

  方案设计步骤

  客户提供相关资料

  住宅平面图

  1)客厅、卧室等功能区划分

  2)尽可能准确的尺寸

  装修设计图

  1)大型家具的摆放位置

  2)电视、影碟机、音响、空调等红外电器设备的摆放位置

  强电系统的布线图

  1)照明设计平面图

  2)强电插座位置图

 [nextpage]

  在确认客户的需求后,便可根据客户住宅特点来配置系统,主要包括有:

  1)照明开关的安装位置

  2)场景驱动器的安装位置

  3)场景驱动器驱动灯具的组合

  4)各类安防传感器的安装位置

  5)网络转发器的安装位置

  安防系统传感器的设计与安装

  传感器探测角度和范围(参考下图所示)。

  安全防范系统主机

  JFX2005-DL-04防盗电话联网报警系统

  采用进口微处理器为控制核心和多种高品质进口元器件,产品以无线传输为主,安装简易,操作简便,外表简单流畅。产品主要适合家庭住宅区、楼盘别墅、厂房、商场、仓库、财务室、写字楼、等需要防止他人非法入侵、防火、防有害气体泄露、需紧急求助的场所。

  功能介绍:

  1-四防区LDE显示:可清楚的知道报警的地点。

  2-现场报警:内置85分贝警号,可外接120分贝警号。

  3-主机报警时有交流220V电压输出,可启动1000W高压电器(如:电灯、电视机、空调)

  4-无线连接:探测器和主机之间无线连接。

  5-分区布防:可用遥控器设定一部分的防区有效,比如夜晚室内无效,窗和门有效。

  6-主机可于本公司任意配件配套使用。7-可电话远程联网报警。

  主机及选配配件技术参数:

  主机:DL-04

  1、电源:交流220V输入。

  2、待机电流:≤20mA,报警电流:≤150mA

  3、使用环境条件:室内,环境温度-10~50℃,相对湿度≤90%,大气压力86~106Kpa。

  4、环境温度-10~50℃,

  5、相对湿度≤90%,大气压力86~106Kpa。

  6、报警接收方式:无线发射输出。

  7、功耗:待机0.3W,报警1.5W [nextpage]

  无线门磁探测器:

  1、起控距离:不大于15毫米

  2、电池:12V,型号27A

  3、使用环境条件:室内,环境温度-10~50℃,相对湿度≤95%

  4、功耗:待机0.01W,报警0.09W

  5、重量(不含电池):60g

  6、外型尺寸:无线报警器长×宽×高(90毫米×55毫米×22毫米)

  磁铁固定盒长×宽×高(60毫米×15毫米×13毫米)

  1、电池:12V,型号23A

  2、功耗:0.12W

  3、使用环境条件:环境温度-10~60℃,相对湿度≤95%

  4、重量:35g

  5、外形尺寸:长×宽×高(62毫米×39毫米×14毫米)可选配件的选择方法:

  门的防护:系列门磁探测器;红外幕帘探测器

  窗的防护:红外幕帘探测器;红外对射栏杆;

  台防护:红外幕帘探测器;红外对射栏杆;

  室内防护:广角红外探测器;广角红外吸顶探测器;

  安全防护:煤气探测器;烟雾探测器;

  人身防护:紧急按钮

  威慑防护:120分贝高音量外接警号OR85分贝内置警号

  跨越阻隔:中继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