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力系统网络视频服务器应用方案

监控前端主要由监控区域设备、网络视频服务器、云台镜头控制解码器、报警控制解码器、监视器及其它可选附加设备如矩阵等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监控前端

  监控前端主要由监控区域设备、网络视频服务器、云台镜头控制解码器、报警控制解码器、监视器及其它可选附加设备如矩阵等构成。

  监控前端的功能

  ⑴将摄像机和麦克风采集的音视频信号进行处理(视频切换、多画面分割……),将处理后的模拟音视频信号数字化,压缩,并将压缩后的图像数据进行录像保存到硬盘或传输到监控中心。

  ⑵接收监控中心的远程指令,根据指令要求切换视频源或对云台和镜头等监控设备或其它开关设备进行控制。

  ⑶在监控前端,操作员能手动选择切换本地的任一摄像机作为监视视频源;能控制该监控前端的所有云台、镜头及灯光等设备。

  ⑷自动报警,监控前端无论处于何种状态,当该前端的某一监控点有报警信号时,自动将视频输入切换到该报警点,并立即把报警信号及图像传送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启动硬盘录像。

  通讯网络

  网络结构

  ⑴远程监控前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与监控中心以太网远程桥接器之间,采用光纤(E1口)连接。系统监控中心一侧用以太网远程桥接器作为远程传输接口设备,监控前端直接由网络视频服务器提供接口,系统利用光纤传输网,能提供压缩视频数据与音频数据传输足够的带宽,达到远程实时监视的效果。

  ⑵监控中心本地监控前端通过以太网集线器,接入中心图像监控局域网,不需任何其它协议转换设备。

  ⑶图像监控系统局域网通过网络交换机接入企业局域网。

  网络性能

  ⑴网络硬件设备采用先进的进口设备,确保稳定、可靠与安全,具有强抗干扰能力。

  ⑵网络结构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可以根据日后的需要灵活地增加配置。网络提供多种方式的接口,可方便地与现有设备相连,避免资源浪费。 [nextpage]

  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一般设在办公大楼,由图像监控系统服务器、以太网远程桥接器、监控客户终端组成。

  图像监控系统服务器

  系统服务器是监控中心的核心,由高性能微机或服务器担任,配置监控中心系统服务软件。系统服务器主要完成以下任务:

  ⑴处理多个监控客户终端的任务调度。

  ⑵监控终端用户访问控制。

  ⑶报警处理。

  ⑷系统数据库管理。

  监控客户终端

  监控终端微机配置在主控机房、调度室、主管领导办公室和其它相关单位,安装图像监控用户端软件。监控终端用户必须由系统管理员在系统数据库中注册,根据职责授予不同的权限和控制优先级。用户通过用户名和口令登录系统,在系统管理员授予相应权限的情况下,具有以下功能。

  ⑴图像监视

  ⑵语音对讲

  ⑶远程控制

  ⑷录像

  系统实现功能

  远程图像传输

  远程图像监控系统通过2M通讯信道或以太网接口实现远程图像传输,可采用光纤或微波等作为传输介质。远程监控前端的图像视频信号由网络视频服务器采集压缩成数字信号,经E1或LAN接口传送到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本地监控前端可由网络视频服务器直接接入系统局域网,图像数据通过以太网传输到客户终端。

  远程音频传输

  各个远程监控前端和监控中心的监控客户终端之间可以进行双向通话。多个监控客户终端可同时分别与各不相同的前端通话,互相之间无任何影响。

  远程设备监控

  监控客户终端得到控制权后可以对监控前端进行远程控制。如视频切换操作,选择监视不同监视点的图像;控制云台转动选择监视区域对象;调节摄像机镜头改变监视范围和观察效果;可选择多画面显示传输,以便对现场多个监视点进行综合监视;可以对现场的数字或模拟量,如红外探测器、门禁开关、温感、液位等进行监控,还可以对指定的现场设备开关进行控制等。

  远程报警及联动控制

  监控前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可以检测多达128个报警信号,同时可控制多达64个联动设备。当监视点发生报警时,系统自动启动各种对应的联动设备,并将视频切换到相应的摄像机,开启灯光,自动录像。监控客户终端发出语音报警提示。 [nextpage]

  录像与回放

  系统录像有五种方式

  定时录像、动态检测录像、报警自动录像、手动录像、客户端手动录像

  录像检索及回放

  ⑴检索录像检索可以在本地进行,也可以在远端客户端上进行。录像检索可以根据不同的查询条件如时间日期、监控前端名、通道号、录像类型等。

  ⑵播放检索到相应的文件后,可以在本地监视器上回放,也可以在监控终端上回放。

  多功能轮视

  各监控客户终端都可以选择轮视功能,监视画面自动在同一监控前端的不同摄像机之间或多个监控前端之间按序轮流切换。

  多画面监视

  系统在同一客户终端上既可以同时监视某一台主机的多画面图像,也可以同时监视分别来自四台不同主机的图像。

  多对一功能

  多个监控客户终端可以同时对某一监控前端进行图像监控。

  报警布防、撤防

  报警的布防和撤防包括报警点位置、报警设备类型、摄像机号及联动动作等设置。所有报警点必须布防,系统才在报警信号发生时作出响应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同时段布防或撤防。报警设备类型库和联动动作库都可以编辑修改或添加新项目。

  安全保护功能

  通过网络对远端站点的访问实行两级保护:首先,对远端访问的用户必须事先进行注册,系统管理员授予相应权限;其次,开始通信时需要使用口令登录,并且同一时刻只允许同一用户登录一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