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煤矿数字音频广播系统设计方案

综合考虑到矿方对广播系统的实际要求和特点,从设备的先进性、可靠性、经济性考虑,选用网络音频广播系统,根据企业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广播功能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综合考虑到矿方对广播系统的实际要求和特点,从设备的先进性、可靠性、经济性考虑,选用网络音频广播系统,根据企业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广播功能要求,设计不同的广播实现方式,最后广播总控制室通过IP数据网络平台,根据企业各个区域、各个时段的不同广播需求,对整个企业广播系统进行控制和广播。

  为充分利用矿方已有的局域网以节省布线且方便广播,设计广播系统时可将井上和井下部分划分为两大独立区域,对于井上的可根据井上不同区域的不同需求设置不同的广播点(井上各分区之间如需实现对讲功能需在每个分区配套一只网络寻呼话筒)。

  井上广播实现方法如下:

  因井上各个广播区域情况和功能需求大致相似,每个区均选用IP数字网络控制器+功放+喇叭(含:室内外音柱、天花喇叭)的方式,设备连接简单,IP数字网络控制器有以下优势:

  1) 直接与标准IP网络连接,可把其置于最接近喇叭点的网口位置以节省布线;

  2) 采用嵌入式网络语音解码模块,不易受病毒侵入,极大提高了设备的稳定性;

  3) 即可做为将网络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的网络语音解码终端,又可通过内置不同功率的功放模块起功率放大作用直接推动喇叭进行广播;

  4) 自带主高低电子音量调节,即可本地调节音量也可由主、分控室远程统一音量调节。

  5) 具备音量自动调节功能,当功放在播放状态中因特殊原因被人为调大或调低音量时,功放在自动启动和播放任务时,自动将音量调节到系统设定的默认状态。音量自动调节默认值分别可设定为背景音乐音量、紧急广播音量和消防广播音量;

  6) 具备自动故障检测功能,并能通过自带液晶屏进行中文提示,且同时在主控室系统管理电脑显示故障设备,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处理以免影响正常广播;

  7) 每台网络广播前置即为独立一个分区,可轻松实现多套节目源同一时间传输至各个区;

  8) 可由广播主控室统一控制广播,又可各自做为一个子系统本地独立广播;

  9) 单台网络广播前置在接收广播或紧急通知时所占带宽≤128K/S;

  10)自带电源管理功能,有广播信号时自动打开功放电源进行广播,广播完毕自动关闭功放电源,保证工作环境的清净,增强喇叭及功放的使用寿命;还可通过系统管理软件远程设置其定时开关机。

  在广播分控室,无需另配电脑,仅需配套一只网络寻呼话筒便可方便进行以下功能操作:A、对点广播(对任一网络功放广播);

  B、分区广播(对所有分区或部分区域统一广播);

  C、双向对讲(任意两个网络寻呼话筒之间相互对讲);

  D、多方音频会议(通过网络,任意多个网络寻呼话筒之间同时进行音频会议)。

  E、紧急广播(定义网络其中一个按键为紧急广播按键,按下此键后切断所有矿道内的对讲和背景音乐播放,此时对麦克风进行喊话可确保所有井下人员听到,再次按下此键结束喊话,恢复背景音乐的播放。)[nextpage]

  井下可根据客户要求:

  1、在广播总控室可以对每个分区单独控制,且同一时间每个分区可以播放不同的节目;

  2、总控室可以对每个分区进行对讲,且每个分区之间也可以对讲。

  3、井可以进行紧急呼叫和喊话功能。

  井下实现方法如下:

  背景音乐广播的实现:各个分区均选用网络终端加防爆音箱的方式进行背景音乐的广播。其优势为:1、可将网络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进入传统广播功放,以满足广播需求;2、可由广播主控机房统一控制,又可各自做为一个子系统本地独立控制;

  紧急呼叫、井下喊话和讲功能的实现:

  井下紧急呼叫功能: 采用网络寻呼话筒,定义其中一个按键作为紧急呼叫按键,按下此按键后直接连通井上指定的网络寻呼话筒(切断井上话筒除紧急广播以外的所有操作),进行全双工通话,并切暂停矿道内的背景音乐和井下广播,通话结束后,恢复背景音乐广播。(建议方案:将网络寻呼话筒上的键盘板上的按键引出2P线,接在蘑菇型的紧急按钮上,按下时会自锁,此时进入紧急呼叫状态,可进行通话,通话完毕后将按钮旋转后弹起结束。)

  井下喊话功能:采用网络寻呼话筒,定义其中一个按键作为井下喊话按键,按下此键后暂停本矿道内的背景音乐广播,用话筒本矿道内的网络终端(通过软件绑定)进行喊话。再次按下按键结束喊话,恢复背景音乐广播。

  矿道间对讲功能:采用网络寻呼话筒,输入要对讲的矿道的号码,按寻呼键,即可用话筒与被叫矿道的网络寻呼话筒进行对讲,按退出键结束通话。在通话其间,会暂停主叫、被叫双方的背景音乐播放,待通话结束后再恢复。

  设计优点:操作简便,一键即可实现紧急呼叫和井下喊话功能,对讲只需要输入号码和按下寻呼键即可实现,完全和操作手机一样,各个功能不再需要使用切换键进行菜单切换,对操作人员的要求降到最低,更便于进行管理。

  广播控制的实现:选用软件方式,由主控软件控制,可同时自动播出不同内容的背景音乐,满足不同的区域同时收听到不同的背景音乐;也可将每天需固定播出的大量广播内容,提前编排成播放表,定时自动播出;由于自动播出的音乐存储于主控电脑的硬盘上,可存储成千上万首音乐,不仅可以满足长时间播放的要求,而且还可省缺前端音源设备(如:卡座、DVD等)以节省成本,同时可在网络上下载任意风格种类的音乐,进行自动播放,实现全无人值守的企业自动化广播功能。

  本套系统还可设定多个系统分管理中心,只需安装系统管理软件即可,系统管理软件主要用来完成本套系统的所有设置操作,在各种广播任务设置完毕后即可关闭电脑以节省用电,所有设置好的广播任务均不会受关机影响而到点正常播放;

  系统可设定操作密码,防止他人勿操作,保证系统安全运行;

  可设置各种不同的管理权限及优先级,不同权限的管理员可以进行不同的授权操作,分工灵活,责任到人,轻松实现人性化管理。

  在广播总控制室采用一台网络电话主机以方便远程用手机控制广播,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拨打电话主机的接入号码,可实现对所有分区中的任意一个点、分区或全区进行电话广播,并可根据系统分配的权限对其权限内的任意一分区或一编组分区进行电话广播,随时随地可以传达各科室会议指示通知。

  煤矿如果有消防报警系统,也可以接入广播系统。一旦消防报警系统遇到报警会按照事先设定好的打开某一个区域、几个区域或全部区域的广播喇叭,播放报警信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