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超市联网视频监控应用方案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逐渐变快,功能齐全、货源完备的大型超市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百货商场,走入都市人的生活,成为城市人消费的重要场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系统概述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逐渐变快,功能齐全、货源完备的大型超市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百货商场,走入都市人的生活,成为城市人消费的重要场所。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已经不能只靠简单的价格战,这只会让商家两败俱伤;只有从降低营销成本、打出品牌,树立良好形象出发,为顾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轻松、货源齐备的购物环境,才有可能取得好的业绩。大型超市具备一定的规模、相当的面积,全部实行无人售货,是降低成本的主要途径。由顾客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挑选喜爱的商品,也给商品的防盗带来了隐患,加大了管理难度,因此要考虑防盗问题。要避免货品被不良顾客顺手牵羊,避免他人的蓄意破坏,避免顾客在人潮过多时发生意外。还要保障仓库的货物安全,进行员工的管理等工作。因此,超市必须配以一整套完备的监控系统,解决超市运营中的安全、控制管理问题。

  随着网络技术和视频处理的飞速发展,监控网络化,视频数字化,是不然趋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全实时、远处、随时随地的监控和调度功能,在工作中显得非常必要和便利。

  由我公司自主研发的CRS网络编/解码器和网络监控系统,为远程监控提供了全新的观念和更广阔的空间,实现了基于流媒体的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编码组播(广播)和监控、远程遥控摄像机的功能。网络视频服务器系统拥有强大的用户管理功能、良好的网络兼容性、方便的可扩展性、分布式管理等众多优点,完全能够替代传统的模拟CCTV系统和数字DVR系统,并且在更多、更大的范围内创建并激发全新的行业应用模式。

  二:系统的需求分析

  (1)视频监控对象:超市收银台、超市出入口、超市全景。

  (2)监控方式:既可在监控中心采用PC机利用监视器实时监控视频,也可以在监控中心采用解码器将数字信号解码成模拟信号传输到电视墙上。

  (3)录像:为了保障事故发生后得图像资料安全性,需要实现本地、远程录像,在监控中心可同时对每个超市进行数字录像,并能非常方便得查询。

  (4)网络传输:基于2MADSL网络进行远程传输,可适应E1、广域网、以太网线路。

  (5)联动:当发生报警时,可联动一个或者几个设备协同工作。报警信号输入可来自烟感探测器、红外防盗报警探测器等各种报警检测设备,输出控制信号可配置与各个报警信号相关联。当监视点发生报警时,系统自动启动各种对应的联动设备,自动录像。监控客户终端可显示报警信息,并有声音报警提示。[nextpage]

  三:系统解决方案

  3.1系统设计结构图

  3.2系统设计说明

  1、系统采用CRS4000L视频服务器、CRS1000L视频服务器、解码器CRS1100D。

  2. 每个CRS4000L视频服务器4路视频模拟接入,同时可以控制多个不同ID的云台设备。每个CRS1000L视频服务器1路视频模拟接入,只能控制一个ID云台设备 ,CRS1100D解码器,最多解码16路图像,解码视频压缩的方式:MPEG4、 H264,分辨率:CIF、 D1,1路视频输出.

  3.单根网线的长度在100M以内,视频服务器就近上网。

  4.视频服务器和镜头之间通过屏蔽同轴电缆线连接,长度在300M以内。视频服务器通过RS485串口控制云台解码器;控制线建议采用用屏蔽双芯线,有效长度在1200M以内。

  5.在监控中心机房,“中心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客户端”软件在一个PC机上运行,虽然相互之间没有冲突,但是每个软件都占用较多的CPU资源和RAM资源,软件正常运行要求PC机的配置必须很高。强烈建议分开在不同的PC上运行。

  6.视频服务器和交换机之间通过标准网线连接,RJ45接口,长度限制在100M以内。

  7.存储服务器的硬盘空间大小由:录像视频数目、录像时间长短、录像保存周期,图像质量、帧率以及画面复杂度等决定。通常1路运动画面1小时的录像文件大小在200M左右;静止图像约50M左右,典型值约180M。例如:20路视频录像3天,每天录像24小时,大概需要磁盘空间:200M/H×24H×3天×50路≈800G的存储空间。

  8.中心服务器上安装“中心管理服务器”、“站点服务器”“SQL2000”软件;

  9.专用存储服务器上安装“存储服务器”软件。

  10.用户端安装“客户端”软件。只要在相连的网络内根据用户的权限登陆“管理器”可以实现资源管理、录像管理等功能;登陆“监视器”可以观看视频图像;登陆“播放器”可以观看视频录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