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家历史博物馆智能分析安防系统案例

目前安防监控系统需要通过人员的管理才能实现防范目的,需要人的主观来判断视频中的各种情况,管理人员的疲劳和反应是安全防范系统设计中必须重视的一个因素。因此,提前预知博物馆安防所面临的异常情况,尽早作出应急反应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智能分析安防系统可以有效的进行改进和避免博物馆安防监控系统中的不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安防监控系统需要通过人员的管理才能实现防范目的,需要人的主观来判断视频中的各种情况,管理人员的疲劳和反应是安全防范系统设计中必须重视的一个因素。因此,提前预知博物馆安防所面临的异常情况,尽早作出应急反应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智能分析安防系统可以有效的进行改进和避免博物馆安防监控系统中的不足。

  1、避免过于依赖人工监控,实现快速响应

  以往的监控方式完全依赖监控中心的操作人员进行画面监控。实验数据表明,经过22分钟监控后,监控人员可能错过最高达95%的画面所发生的行为。面对博物馆众多的监控内容,整个视频监控报警系统的有效性是无法得到保证的。而智能分析设备,能够据事先设定好的“规则”,发现问题时,可以通过声光报警器进行警示,也可以通过短信、电话语音的方式对操作人员进行提醒,使操作人员在风险和危险发生时能及时得知报警信息,进行快速相应。

  2、减少了监控时间的影响,提高报警及时性

  在传统监控系统中,受客观条件的限制,博物馆每个监控点实际上只有很少一部分时间处于监控人员注视下,漏报概率极高。智能分析系统在视频尚未显示在显示器时,也在不断进行着识别和运算分析,当监控场景中出现异常情况,如游客距展品过近、跨越警戒区域时,智能分析系统会以毫秒级的报警触发反应时间发出报警信息,最快时间内通知相关人员,作出相应的应急措施。

  安装智能分析系统后,博物馆的多个不同的实际场景都有效地解决了以下问题:

  1、监测物体丢弃或遗留:

  在参观大厅、通道等敏感区域监测是否有包裹或物品遗留时间过长或超过了预设的时间,则会发生报警通知工作人员、安全人员。

  2、周界监控

  智能分析系统用在博物馆建筑外周界和建筑周边,监测是否有物体靠近或进入。不同于红外对射探测器需要出发了才能得知有闯入,现在可以在一定的范围设定闯入区域,一旦在设置的范围内发现移动物体将触发警报,提前预知非法人员的闯入。

  3、游客活动区监控

  在参观大厅、建筑物出入口、参观路线等人流较密集的地方,智能分析系统采用定向移动监测、移动路径监测,监控参观人群的移动方向和路径,监控是否有人逆行,是否有人不遵守建筑物出入口规定,随意出入场馆等情况,避免秩序混乱;更可以清楚了解人群的分布和运动,避免造成堵塞。

[nextpage]  系统组成

  

  博物馆智能分析系统组成分以下几部分:前端视频采集部分,链路传输部分,视频分析部分,集中管理部分。其中在视频分析部分进行升级实现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建设。系统结构如下:

  部署于监控区域的摄像机根据现场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类别,在狭小区域使用定点半球摄像机、一体化摄像机,进行区域全景监控;在狭长的走廊选用焦距较大的摄像机,清晰看清楚远距离的人、物;在比较大参观大厅,建筑物周边、周界、博物馆大门口,使用4/6寸高速球型摄像机,0.01~500°/s的旋转速度可以快速旋转到预置位、看守位上,查看现场情况;在光照不好的储藏室、仓库,使用带红外补偿的摄像机,实现零照度下的清晰视频监控。

  前端的摄像机将采集到的现场图像通过视频线、光纤传送到博物馆监控中心,监控中心会将这些图像数据经过视频矩阵输出到电视墙上,同时进行录像备份。智能分析设备从连接电视墙的模拟视频输出端获取视频源,经过编码后进行视频内容分析。博物馆监控中心采集到的数据使用网络矩阵,经过专网上传给上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可实时查看现场图像或者提取存储资料。形成了一个分层级、分布部署和集中管理的监控体系。

  博物馆智能分析安防系统建设主要使用以下三种解决方案实现:

  1、嵌入式智能产品(基于DSP芯片,专用的智能视频分析的“盒子”,简称“IVSBOX”),该产品针对博物馆传统模拟监控的解决方案示意图如下:

  

  针对博物馆传统模拟监控(已建或新建),选择需要智能分析的摄像头进入IVSBOX完成分析功能,主动监控,将预警、警情实时发给模拟矩阵和DVR,完成快速切换和录像,充分保护用户以往的投资,快速实现智能分析系统的建设。

[nextpage]  2、另外支持针对新建的的网络视频监控的进行智能分析建设,解决方案示意图如下:

  

  针对基于网络的数字化监控系统,IVSBOX完成分析报警功能,而编码器完成编码传输,后端平台软件集中统一管理。充分利用IP网络资源,避免光纤、视频线的再次建设。节省了大量资金投入。

  3、PC式智能监控产品(基于PCI卡的智能监控系统,工控式主机,简称智能视频监控服务器),该产品解决方案示意图如下:

  

  针对博物馆传统模拟监控(已建或新建),选择需要智能分析的摄像头进入智能监控服务器,完成分析功能,主动监控,将预警、警情实时发给模拟矩阵,完成快速切换和录像。

  智能分析系统三种解决方案的监测成功率:博物馆智能分析系统,对于行走中的人的监测成功率和报警率如下(按单台摄像机、30天期内的平均值):监测成功率:95%;日误报次数:1次;日虚报次数:1次。在智能分析系统存在误报和漏报的情况下,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依然可以起到作用,智能分析系统丝毫不会影响原有系统的功能和报警准确性,两个系统即为独立又为统一,相辅相成,优势互补,实现博物馆安防系统无缝集成。

  并且,在增加最少设备的情况下,博物馆没有改变线路,没有摒弃原有系统,只是增加了智能分析设备,博物馆安防监控就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nextpage]  智能分析产品的优势和功能表现

  相对于博物馆传统的视频监控,智能分析系统具有较大优势:

  1、全天时运行

  智能分析系统可根据用户设定的规则,对监控画面进行7×24不间断的分析。

  2、提高报警实时性

  智能分析系统延迟很低,可实时监控和分析画面。能在异常时间发生的第一时间报警,提示相关人员注意。在与其他安防设备和IT系统集成化的情况下,智能视频监控可实时调动其他系统做出联动响应,大幅度提高整个安防系统的反应时间。

  3、提高报警精确度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内置各种智能算法,可全天时运行,有效降低误报和漏报。

  4、广泛用于其他用途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不但可用于安防目的,也可用于其他用途。例如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人数统计功能,可用于博物馆统计每天的人流量,这些数据多博物馆的管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同时,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具备以下功能:

  嵌入式结构:硬件平台运算,每一路视频最高可同时分析5种行为。

  基于TCP/IP网:基于IP地址的设备管理和通信,报警信息网络输出。

  过滤干扰:可有效过滤小动物、晃动的树枝、光线的变化、遮挡物的阴影及雨雪的干扰等。

  自定义目标尺寸:当视频范围内的运动目标的尺寸大于最大设定尺寸或小于最小设定尺寸时,算法将忽略对其运动特征的跟踪和分析。

  支持多客户端访问:MJPEG的视频图像可发送到多个客户端。

  全天候监控:准确率高,误报率低,7*24小时性能稳定。

  双向音频接口:不仅可用于现场监听,也可用于向现场保安人员传达语音命令或警告入侵者。

  报警视频网络存储:可将报警视频图像存储到外部扩展的报警视频录像服务器AVCS,以备事后通过视频管理系统浏览和回放。

  人或3米及以上的机动车辆发生各种入侵博物馆周界行为的情况下,就会触发行为识别系统运行。

  覆盖范围:每台连接的摄像机可以覆盖至少水平50米的范围,目标物距离最多达到300米(对人)。

  轨迹:在每台摄像机监控的视频范围内,监控轨迹可达到20个,目标物的轨迹在视频画面实况显示,目标物的轨迹保存以便随时回放或离线调取。

  破坏行为的监控:行为识别能够对未经授权的人员针对系统的下列企图进行监控和报警:进出、绕过、欺瞒、阻塞或其他试图破坏系统的行为。

  视频和基准损失:行为识别可监控和通报视频信号或基准损失。

  摄像机支持:行为识别支持黑白、彩色、近红外和热成像摄像机。

  文博系统智能分析系统应用的意义

  智能分析安防系统为文博系统的安防提供了一种新的监控报警手段,使安全等级标准中要求的技术手段真正落实,大大提高了安全技术防范的可靠性,对于文博系统安防具有重大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