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中)

以所述子系统针对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做详细论述...
资讯频道文章B

  以所述子系统本方案只针对监视控系统做详细论述

相关阅读: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上)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下)

  1.1.7 前端摄像机安装示意图

 防爆处理安装示意图

具体实物图

  说明:所有的探头(瓦斯传感器、风速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应急传感器),可采放置在云台旁边,也可以放置在比较合适的位置,光端机与供电系统全部放入防爆箱内,所有线缆全部采用防爆特殊线材。

  A. 过磅区监控系统图

  过磅区监控主要是指过磅称的实时监视,对过磅区进行实时的监视可以有效的防止少过磅的情况发生,对员工起来一个很好的监督作用,我们建议选用4台专照车牌专用摄像机(BL-857LED-49),可以很清晰的对所监视区全方位的进行有效的监视。

  B. 矿区监控

  厂区监视主要是监视主要的通道口、门口,以及重要的区域,我们建议洗美电贝尔高速球摄像机(BL-500PCB)具体技术参数附后,可以大范围的对整个矿区进行监视,而且摄像机可以设备多少预置点,对重点区域可以定时进行扫描,防止意外的发生。

[nextpage]  1.2 系统结构说明

  由于煤化本身的特殊性,其安防建设一直备受重视,经过多年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安防手段被应用到煤矿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中,使各地的煤矿、煤化等建设里都包括了视频监控、公共消防广播、防盗报警等在内的众多技防与物防系统,这些系统在保障移动公司内外的安全方面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为,这些系统都是独立运行、独立管理的,随着煤化矿业安防应用的进一步深入,这种种独立运行、独立管理的形式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体现在现两个方面:第一,由于独立运行,因此不能共享,相互之间没有关联,不能快速高效的发挥预警和防范作用,事后也对以统一核对和查找记录信息,从而降低了综合防范能力;第二,由于独立管理,因此不同的系统需要登录不同的管理界面,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这导致系统越多,管理效率越低,资源浪费也越严重。

  视频信息—视频传输、视频监控、视频会议、可视对讲、视频报警已无处不在,传统的模拟视频系统虽然能够局部自成系统,但却无法形成大规模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所以,缺乏网络支持的模拟视频资源实际是视频信息的“孤岛”。

  随着宽带的普及,带宽成本的急剧下降,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网络化技术向安防领域的渗透正在改变传统安防的系统架构以及业务管理模式,包括视频监控、报警、公共广播等都在因网络化的到来而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视频监控表现的典型,也是彻底。借助于网络化带来的开放性、扩展性以及可管理性,让移动公司安防已经具备了视频监控、公共消防广播、防盗报警等各类安防业务整合管理的基础技术条件。

  1.2.1 系统结构图

点击查看大图

  1.2.2 系统设计原理

  最重要的是煤化的实时监视,由上系统图为可知,有摄像机及其它相关设备全部都采用防爆设计,我们选用高级金属防爆摄像机,同时采用高强度防爆云台。在摄像机及云台附近设置一个防爆箱,用来安装所有需设备(解码器、光端机、供电电源、功放等);并且在周边采用纯金属的定向喇叭,可以随时进行喊话指导工人作业或逃生、广播找人等,同时安装有各种探测器(瓦斯探测器、氧气探测器等),通过光端机全部传输到监控中心。

  由上图可知,前端摄像机将采集的视频信号,通过同轴电缆传输到视频分配器,将视频一分为二,一路分配给视频矩阵切换器;一路分配数字硬盘录像机。

  一路视频信号进入视频矩阵切换器,通控制键盘控制矩阵视频切换,将重点监控点或有疑情监控点切换上视频墙屏幕显示。

  一路视频传到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上,通过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对前端图像的采集,实时录像、集中显示监看。

  操作台,配置液晶显示器,通过控制建盘、鼠标对硬盘录像机进行录像查询或设置信息;通过矩阵控制键盘对前端动态监控点进行控制,对所有监控图像进行切换上视频墙。

  分控中心是通过内部组建的光纤网络与监控中心进行连接;可对监控中心的监控图像进行实时监看、录像查询及回放,也可对前端的高速球进行控制。

  系统可以进行24小时录像,可以提供的监控资料,以便今后每天查询;

  通过键盘、鼠标操作键来操作监控软件可以控制前端摄像机的云台、可以对镜头拉近、拉远;

  主控设备可以为报警进行联动,控制灯光、警号并自动启动录像等;

  硬盘录机可以组成小型网络接入局域网,监控画面可以通过网络,在授予相应用户权限后可分控,即网络监看、远程监控。

相关阅读: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上)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下)

[nextpage]  系统供电、信号传输

  中心机房的供电:机房所有设备都采用220V交流电源供电;

  前端的设备部分由中心机房(总线供电)进行供电,部分由各楼层供电室供电;摄像机用的是直流12V电源、高速球用的是AC24V电源;

  由于直接从机房供12V电源到前端摄像机,距离较远,电压衰减厉害,将会造成摄像机供电不足,因此,将采用直接供220V的电源到前端摄像机处,通过变压器进行变压,再供电给摄像机。在布置220V电源线时,需注意此电源线跟视频线要分开走线,即分开线管走线,以免强电带来的视频干扰。

  电源走线可采用埋地或浇灌混凝土管道的形式进行,摄像机、各探头的走线可选用高强度防爆管材进行保护。

  考虑到周边大功率、远距离等特点,我们建议采用预留光纤及电源的方法解决其不断延伸的问题。

  其它监控点如果距离较远,建议全部采用光纤线到各个监视点,监视点不是太远可以直接采用视频线的方式进行传输。

  1.3 集中管理系统说明

点击查看大图

  综合管理首先将实现各个安防子系统统一管理。在实现方式上,首先需要一套综合管理平台,视频监控、公共消防广播、防盗报警等安防系统均作为子系统通过相应的接口接入综合管理平台,然后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各子系统管理模块的集成,并提供统一的登录、管理以及业务浏览界面。用户仅需要通过综全管理客户端登录综合管理平台即可统一管理和集中查看所有安防子系统的业务,从而大大提升管理集中性、便捷性以及管理效率。

  A. 视频监控子系统的管理

  用户登录管理平台,可以视频监控子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包括平台、存储、编码与及电视墙等所有设备的管理和参数配置,系统登录用户的管理和权限配置,监控图像的实时浏览、PTZ控制、录像点播回放等,所有这些管理功能都与直接登录视频监控子系统一致的。

  B. 其他安防子系统的管理

  与视频监控子系统的集中管理一样,其他安防子系统的管理也都可以通过登录同一个综全管理平台来实现,比如报警子系统中报警点的添加、命名、信息修改、删除等,门禁子系统中设置门多久未关闭报警、门禁密码、输错密码几次报警等。

  C. 报警与视频的联动

  在综合管理服务器的统一管理下,视频监控子系统可以和报警子系统实现联动,一旦发生报警,视频监控子系统将看自动发出声光电警器、切换报警点图像上电视墙、进行图像抓拍、启动录像存储,同时弹出预先编辑好的处理预案,提示管理人员下一步处理流程。另外,系统还可以利用LED大屏单独显示告警信息的对应,直观明了。

相关阅读: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上)

西部煤化集中网络监控系统方案(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