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政ICEFLOW VPN视频监控应用案例

通过传统的监控方式,只能在同一座大楼内实现,无法实现远距离,跨区域监控,而通过DDN专线组建专用网络,进行数字视频监控,费用又无法接受。因此,为了适应公司总体经营方针,北京市政工程总公司制定了相应信息化发展原则,逐步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北京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市政")前身是北京市政工程局,负责北京市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事宜,于2000年组建了多元投资主体的北京市政建设集团公司及其控、参股子公司,辖有5个直属工程处(分公司),41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含事业单位),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和公路建设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和外贸进出口权,具有雄厚的人才、技术和综合施工能力等诸多优势。

  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北京市政府规划指出北京将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策略,而重中之重就是大力发展以地铁为主的轨道交通。北京市政凭借其在工程建设方面的整体优势,承接了修建北京地铁的部分任务。鉴于管理需要,北京市政在每个隧道修筑点特设了办公室,每个隧道修筑点有相关人员负责维护、监视安全工作,并在每条隧道地两端分别安装了摄像头

  客户需求

  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工程项目大都分散,管理难以集中,而各上级领导机构希望对工地施工进度、安全数据和故障现场进行及时、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如果领导亲自前往施工现场,不但费时,而且由于进入现场作业范围存在人身安全隐患(非专业施工人员),迫切需要能够在总部办公室里随时实现远程协调、指导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

  解决方案

  通过传统的监控方式,只能在同一座大楼内实现,无法实现远距离,跨区域监控,而通过DDN专线组建专用网络,进行数字视频监控,费用又无法接受。因此,为了适应公司总体经营方针,北京市政工程总公司制定了相应信息化发展原则,逐步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经过多方调研,北京市政工程总公司了解到,通过VPN不仅可以解决数据、语音传输问题,同样可以提供高品质视频信息的传输,有效实现远程监控,于是经过多家产品比较,最终选择了稳定、安全、高性价比的上海冰峰VPN为其实现视频监控的需求,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建材的合理应用。拓扑图如下:

 

[nextpage]   拓扑说明

  为实现公司的VPN链接,在监控中心对各个点的视频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在总部和各工地分别安装一ICEFLOW VPN路由器,工地摄像头将摄像视频信息通过视频服务器传到路由器上,路由器再将信号传到总部存储服务器和监控服务器,总部监控人员可在主控台上进行浏览和操作,同时其他工作人员也可通过IE浏览器进行图像浏览。

  总部:采用10M光纤接入Internet。安装ICEFLOW 中心路由器一台,与各工地组成虚拟专用网,并安装监控服务器和存储服务器,局域网内设主控台、IE浏览器和服务器,用来浏览各工地的图像和数 据。

  工地:采用廉价的ADSL接入,分别安装ICEFLOW分支路由器一台,并安装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可调节位置的摄像头。各工地需监控的图像和数据通过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采集并压缩,通过 ICEFLOW VPN路由器上传至监控中心。

  应用效果

  通过ICEFLOW VPN设备将公司总部和工地组成内部局域网。管理人员可安坐于办公室中,随时控制和掌握工程进展,远程协调、指挥工作,并可以对取得的实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优化,从而保证施工设备正常运转、降低生产成本。现场工地项目经理同时可以在办公室的电脑上对工地情况进行监视。

  ICEFLOW VPN路由器能够实现将施工现场的图像、语音通过 Internet 传输到远端办公室,在光纤和ADSL 线路环境下,可以实现与现场完全同步、而且实时的图像效果。 ICEFLOW不仅可实现图像的传输功能,同时可通过设备数据采集器传输数据信息。这样可有效解决公司总部对下属分支机构的远程视频监控问题,并且投资费用不高,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ICEFLOW VPN路由器通过访问控制、传输加密及网络化集中管理等技术保障,不仅保证了公司总部和分支间自由、安全、灵活的联系方式,而且能够保证图像传输的完整性。同时,其强大的基于防火墙策略的VPN配置和监控,可优化网络资源;其强大的可扩展性,简便对加入网络的新用户进行调度,并不需改变原有网络结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