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企业保安巡更系统方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各种人员对特定的区域、小区、楼宇、设备和货物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巡查管理。一般的巡查管理制度都是通过巡查人员在巡查点记录本上签到的方式来对巡查人员进行管理。但这种方式既难核实时间又难以避免冒签、补签或一次多签等作弊行为,在查核签到时比较费时费力,对于失盗、失职分析难度较大,使得管理制度形同虚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各种人员对特定的区域、小区、楼宇、设备和货物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巡查管理。一般的巡查管理制度都是通过巡查人员在巡查点记录本上签到的方式来对巡查人员进行管理。但这种方式既难核实时间又难以避免冒签、补签或一次多签等作弊行为,在查核签到时比较费时费力,对于失盗、失职分析难度较大,使得管理制度形同虚设。一旦出现问题,管理层很难判明责任。因此,摆在管理层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如何准确地评定巡查人员的工作质量、工作情况?如何判明责任?根据这一现象,我们便推出了巡更系统。这一系统的推出对社会的安定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保安巡更系统可限定保安人员定时、定路线地对小区进行巡逻,保证重点部位的重点巡视,并能对保安人员的实际巡逻时间和路线做出精确记录,从而便于对保安人员的管理。根据本小区的定位风格巡更系统具有更加突出的作用。

  本方案采取离线式电子巡更系统。主要设备由信息采集器、通讯器、信息纽扣和计算机组成。所用主要设备为美国生产,信息采集器的外壳可保护内部电子主件免受冲击和工作时的意外损坏。接触头是由金属浇注而成,防水、防湿、坚固可靠,适用于恶劣环境。双电池设计确保无断电之忧。海量内存容量在下一次传输数据之前可收集4096条记录。内置时钟,可自动记录采集信息的日期和时间。流线型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携带方便。

  在各巡逻点设置信息纽扣,当巡逻人员按设定的路线时间到达各个巡逻点时,将本人的信息采集器与信息纽扣进行通信。只要把信息采集器放在信息纽扣上,纽扣边缘便与采集器精密结合,轻轻一触,采集器便将纽扣上的数据存在它的存储器中。当采集器的主电池用完后,采集器将报警,但备用电池会工作并保存信息。信息纽扣都有一个出厂时就已注册的12位16进制的序列号,这号码是独一无二不可改变的,因而可以辨别各纽扣。信息纽扣的安装非常简单方便,可用强力胶或双面胶进行表面布点,所以巡更点的增减也非常方便。

  每次巡更结束,保安人员将信息采集器与巡更计算机连接,将信息自动读入计算机,巡更查询软件就会自动归类存档。管理员只要在计算机上就可查询巡逻情况。

  一、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电脑、巡更棒、巡更管理软件、通讯器、巡更信息钮(卡)、打印机组成。

  信息钮:用于标识巡查地点。

  人员钮:用于标识巡查员身份。

  巡更棒:用于采集、贮存和传输巡查记录。

  通讯器:通过RS-232与计算机连接,实现巡更棒和计算机间的通信。

  二、工作原理:

  操作方式:巡更时只要巡更员将巡更棒靠近巡更点便自动记录巡更员编号、时间、地点等作息。用智能电子巡更系统软件可通过通讯器提取巡查记录,并可进行各种处理达到完整的记录、考核功能,尽显数字技术带来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nextpage]  三、系统功能:

  在确定巡更路线设定合理的检测点安装信息钮(即巡更点),由控制中心电脑软件编排巡更班次、时间间隔、线路走向,有效地管理巡更员巡视活动,增强保安防范措施。

  软件设定巡更时间要求、线路要求、次数要求,通过发行巡更点(位置信息)、记录巡更员身份、编号,并授予有效巡更活动权限。

  记录信息,查询备份。巡更员带巡更棒按规定时间及线路要求巡视,将巡更棒在巡更点前一晃,便可记录巡更员到达日期、时间、地点及相关信息。若不按正常程序巡视,则记录无效。查对核实后,即视作失职。控制管理中心可查询整理备份相关信息,对失盗失职进行有效分析。

  数据采集:可定时提取各巡更员的巡更记录。

  丰富的数据查询功能:电脑对采集回来的数据进行整理、存档,自动生成分类记录、报表、并打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