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大百汇园区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方案

深圳市大百汇是一家以卷烟减害技术研发和相关产品生产为主,集现代生物科技、房地产开发、品牌运营、商业零售和现代印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其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市盐田区。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保证集团办公楼区域安全,已经建立一套有力保证集团的安全和利益的防盗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深圳市大百汇是一家以卷烟减害技术研发和相关产品生产为主,集现代生物科技、房地产开发、品牌运营、商业零售和现代印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其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市盐田区。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保证集团办公楼区域安全,已经建立一套有力保证集团的安全和利益的防盗监控系统。由于集团大楼原有一套传统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及周界使用的红外对射报警,但监控力度比较薄弱,红外对射报警误报率极高,仍然存在许多缺点,为了达到完善的监控,便于保安人员对园区的安全管理,因此建议对传统的闭路电视系统进行升级,只须加上我们提供的IVS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就可以给摄像机装上大脑,使摄像机能识别人和车,也能分辨出人和车的行为。

  通过现场勘查、认真研究园区的图纸和技术要求,我方为大百汇园区办公楼提供了升级方案。

  本设计方案针对大百汇园区办公楼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的搭建、方案设计、施工组织管理及其维护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描述。将整个园区形成一个智能视频监控网络,从而提供一个安全、舒适、高效、便捷的办公环境。

  凭借我司从事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方面的丰富经验,并经设计人员熟悉现场条件后,特为园区办公楼设计出《园区办公楼智能监控系统升级设计方案》。本方案本着安全、经济、实用、完善、兼容的方针,以最大限度提升园区办公楼安防等级为目标来进行设计。方案中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传统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智能视频分析设备相结合的方式来实现监控智能化。该系统功能强大,能在第一时间分析出设定的“险情”并通知安保人员进行处理。该系统安装、操作简单,维护方便,兼容性强,可同普通的门禁、红外、报警等其它安防系统直接实现联网集成。

  二、需求描述

  该园区办公楼区共2万多平方米,共设有三条大门,周边围界都砌有围墙。围墙上方都装有红外对射报警设备,在楼上的上方装有高速球机俯视地面情况,随便时可以控制球机视察每个角落。目前针对传统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落后和红外对射报警误报率极高等缺点。我们将根据甲方的要求和园区办公楼实际情况及其自身的定位特点,就该园区办公楼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升级做一个全面的描述。

  园区办公楼总建筑面积大,防范区域分布面广,配套设施多样化;走线分布环境比较复杂。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是园区办公楼安全方面的智能化管理。传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作为整个园区办公楼安防状态的监视、信息手段之一,结合智能视频分析设备,通过内部对讲系统与巡防人员遥相呼应,可大大减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最大限度的提高该园区办公楼的安防等级。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作为现代化保安有力的辅助手段,它将现场内各区域的视频图象经过分析后传送至主控制中心及分控室,值班管理人员在不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可客观地对整个园区办公楼进行集中监视,若有设定的“险情”发生,系统会触发录像并提示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处理,在监控中心对馆区内的安保人员进行统一调动,节省大量巡逻人员,同时人也可避免许多人为因素(如:工作人员盯屏幕时间太长导致注意力下降,可能会忽略掉一些“险情”)。鉴于此种管理模式,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是最能担当此任的,而且对于事后的取证只需调阅发生报警时的录像查看即可,不需要去翻阅海量的监控录像信息,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由此,园区办公楼的安保现代化建设是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必然的。

  三、方案设计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提供给管理者及安保人员是一个经过分析后的现场图像,而通常人们的信息80%来自于视觉。安保人员能及时了解到园区办公楼内各处的安全情况,接到系统报警或者是发现可疑情况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统一调动。管理者能及时了解园区办公楼内各处的安全状态及各区域内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这些设备对园区办公楼的安保工作起积极的意义。

  监控区域

  我们对园区办公楼选定一个重要的通道进行监视及视频分析:园区办公楼后门次入口

  监控区域功能说明

  园区办公楼后门次入口:采用已安装在楼顶的高速球机+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全天候检测,防止有不法分子通过翻越围墙进入到园区内、也可以设置此通道只进不出等功能;可以对进入到防区内的人或车进行自动跟踪,方便监控中心查看人车流动情况,同时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控制球机实时查看停车场各处的安全状态。

[nextpage]  3.2系统设计

  现场摄像机布点设计

  高速球机的位置已经确定并安装,智能视觉分析系统升级的安装位置如下图:

  总平面图

  布点说明:次入口是园区办公楼的入口,原则上只能进入不能出去。负责监控每一个人或车的进出情况。

  智能分析:加装智能视频分析设备trk1,可以在不被允许的情况下开启入侵检测、围墙攀爬和徘徊检测功能,当有人进入园区办公楼内、有人攀爬围墙或者在此入口徘徊时,系统报警提示安保人员进行处理。

  设备清单:现有的高速球机,trk1

  系统原理组网图设计

  系统功能简述

  智能监控系统要充分发挥其特有职能,全方位负责整个园区办公楼的安全,充当忠实的守护神,能发现重点区域的可疑行为和可疑目标,,便于有效处理及制止事态漫延,并为日后提供查询资料,以保障正常运营次序及完善各项管理。

[nextpage]  3.3系统主要设备选型及简介

  智能监控系统

  智能监控系统主要由前端摄像部分、中间传输部分和后端监控报警中心组成。前端摄像部分主要负责对监控场景的图像采集,中间传输部分主要负责把前端采集的视频图像、RS485控制信号和网络信号的传输到后端监控中心,后端控制中心部分主要负责对传输至控制中心的视频信号显示、存储,检测入侵并发出告警(提示音、声光警号、喇叭、短信、多媒体信息)。其中使用一个交换机将所有智能视频分析服务连接起来,方便随时调用以及设置参数;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对场景基于三维检测,自动检测出监控环境中可疑的入侵行为和偷盗行为,并在合适的条件下进行PTZ自动跟踪,触发告警(提示音、声光警号、喇叭、短信、多媒体信息)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反应作出处理。(均采用现有的设备)

  前端设备

  根据园区办公楼的要求及实际现场情况,升级方案选择现有的闭路监控产品,以安全监视为目的,同时可对楼层的设备及运作情况实施监控,,使管理人员及保安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可对整个园区办公楼大楼的设备安全及人员运作情况有足够的了解。(均采用现有的设备)

  传输系统

  传输系统部分为整个智能监控防盗系统的神经,因此所有传输线缆均采用国际标准的规格,确保视频信号、控制信号和电源在传输过程中免受外部干扰,减少信号的减弱。

  传输系统主要将前端所有高速球机的视频信号、RS485控制信号以及半球的视频信号完整的传输到后端监控室里的存储系统。(均采用现有的设备)

  存储系统

  嵌入式处理数字硬盘录像机采用高性能32位嵌入式微处理器和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充分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可靠,监视、放像完全实时,画质清晰。(均采用现有的设备)

  l 具有定时录像、手动录像、报警录像等多种录像模式。

  l 具备以太网接口,可以通过联网计算机进行参数设置、录像查询回放,现场实时监视的功能。

  l 可通过解码器对相应云台、镜头进行常规调节。

  l 具有报警联动的功能,可方便开启灯光或其它防范设备。

  l 具有多画面分割实时监控视频图像。

  l 具有遥控功能,且多台设备可共享同一遥控器。

  l 具有标准的RS-232串口,可以利用该串口和WINDOWS下的超级终端进行参数设置。

  矩阵

  该矩阵的视、音频主机采用大规模音视频切换专用芯片作为音频视频切换矩阵电路的多路多通道切换设备,溶合了先进的矩阵切换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可以给用户提供卓越的整体性能。具有视频输出、视频输入、音频输出、音频输入等多种模块化插板,用户可选择各种插板组合成系统所需容量和功能的切换设备。在一个标准19英寸标准机箱中实现音频切换、视频切换、报警输入及警后联动录像功能等多种功能,大大简化了系统的构成,提高了用户系统的可靠性。(均采用现有的设备)

  后端显示(均采用现有的设备)

  总结

  本方案通过结合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现代通讯技术、现代图象显示技术,同时充分利用园区办公楼已安装的设备,实现了对整个系统的有机结合,并对该园区办公楼实施了一级安全防范管理措施,建立了一个高等级的安防平台,为园区办公楼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高效的休息和办公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