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KUM KANG酒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随着通信技术、控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应用,智能化在逐步发展壮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也在加快。如何使酒店住户拥有一个高效率的舒适、温馨、便利的环境 ,又能满足不断变化的使用者的需求, 对酒店实现统一、有序、智能化、网络化管理,这是酒店安全管理急需解决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通信技术、控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应用,智能化在逐步发展壮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也在加快。如何使酒店住户拥有一个高效率的舒适、温馨、便利的环境 ,又能满足不断变化的使用者的需求, 对酒店实现统一、有序、智能化、网络化管理,这是酒店安全管理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满足酒店的安全和科学系统化管理的需要,以及为了对随时发生的情况进行全面、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对意外情况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并给出正确、快速的指挥和处理。结合酒店管理的特点,我部制定了本实施方案以达到降低业主投资成本的目的. 在整个系统中采用无线网络摄像机,实现对酒店各个地方进行视频实时监控,达到维护社会治安和防止破坏的作用,及时地把一切可能发生的或即将发生的案件和险情的图像资料传送到监控中心,使监控中心的值班员可以把这些危害和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杜绝财产损失、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这也是为配合安全保卫工作,打击现代犯罪行为提供有效法律证据的重要手段之一,以期能更好地为管理服务。现要求在酒店内设置数个监控点,进行数字系统监控,以提高整个酒店的安防水平。

  系统设计强调中心监控的综合管理和操作性能,力求系统操作简便直观。一方面激活内部配置管理,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加强过程控制,以提高管理的水平;另一方面需要使有关部门在事后获取相关录像记录,提供有效现场证据和线索,在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面防范。

  方案设计

  方案设计原则

  标准化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是要实现在网络系统上的图像传输和共享。本系统采用的产品均遵循网络协议和传输标准的要求。

  可扩展性

  由于用户以后的需求会不断发展,监控数量将随之扩大,只要增加前端设备和升级软件不用添加其他附加设备,以保证用户的投资。

  为了适宜未来系统扩展的要求,系统在满足现有功能的基础上预留足够的设备容纳性以便系统扩充之用。系统中控制部件(软、硬件)采用集中式结构、嵌入式等技术措施,可以方便灵活的进行扩充,充分保证系统在将来的适应性。

  灵活的组网方式,方便被监控点的增加。

  几个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作为子系统组成更大的视频监控系统,可按多级组网的方式,形成大规模的监控网络,高一级监控中心能管理和监控低一级监控中心的运行。

  易用性

  软件使用界面良好,用户安装相应软件(客户端控件)后就可进行实现监控,完全智能控制,不用单独设置。

  系统可以很方便进行升级,保证用户投资。系统采用的程序,包括:服务器程序和客户端程序,均为客户提供升级服务。

  可调节图像质量与带宽占用,系统采用H264硬件编解码,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调节帧数、分辨率、图像质量等。带宽和码流,支持64K-4096Kbps的传输码率

  多种图像浏览方式,包括单画面、四画面、九画面、十六画面、二十五画面、三十六画面多种浏览方式。

  系统建立基于B/S架构(即WEB)的组网技术,可以方便灵活的使用。

  可靠性

  具有设计独到的视频流量管理功能,保证网络通畅。

  实行操作权限管理,保证统一、规范管理。

  系统具有自诊断功能。

  系统设备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10000小时。

  分布式由于每一个设备均以分散的方式安装于远端的摄像机端,即使单个设备发生了故障也仅仅是影响到这个设备,而不至于影响整个系统

  完善性

  具有强大的视频、音频和数据告警功能:

  当某台摄像机发生移动侦测报警时,系统可实时启动录像,或驱动云台前往预置位实时监视;

  当发生报警时,能把联动报警的信号进行接入,识别报警。

  功能完善的录像管理体系:

  系统可选用手动、移动侦测、报警、定时录像四种录像方式;提供指定周期的滚动删除功能,有效防止存储空间耗尽。同时可提供分布式网络存储或中心集中存储功能;

  系统具备完善的控制功能:

  系统设权限管理,对不同级别的用户给予不同的权限,有效防止越权操作;

  良好的硬件平台

  系统硬件平台为嵌入式设计,高实现高度一体化、高度工程化,便于施工、安装、调试。

  良好的软件平台

  系统的软件操作简便、模块化结构,能应用于Windows2000/NT/XP/Windows2003等操作系统。

[nextpage]  2.设计依据

  根据项目的要求和国家有关法规的要求,我们经过认真研究、分析设计本系统方案。该系统具有性能先进、质量可靠、经济实用等特点,而且该系统具有方便扩展、与其它信息系统实现无缝连接的能力。为实现安防系统的可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依据、参考的相关规范包括:

  《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Jll5—87

  《远动设备终端通用技术条件》GB/T16435-1996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行业管理规范》

  《软件工程国家标准》

  《中国电气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安全检查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GA/T74-94

  《社会公共场所安全防范工种设计规范》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公安部、公安厅技防办有关文件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行业标准》(GA/T70-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BGJ232.90.92)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民用工业建筑电气设计规范》(GJT16-92)

  《电视系统视频指标》(CCTR RECOMMENDATION 472-3)

  3.方案设计思路

  3.1、需求分析

  将酒店内视频信号通过酒店内的无线网络和先进的H.264数字化编码算法接入到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监控点位使用无线网络摄像机(需电源线)对监控现场进行数据编码采集。

  所有监控点视频通过酒店内部无线网络接入网络视频监控指挥中心。指挥中

  心设置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客户可以通过IE页面的方式访问流媒体转发服务器。达到在IE上自由组合各路监控视频的效果。

  通过视频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对监控点视频图像进行全实时、不间断的监控。所有的视频数据,必须通过酒店内部无线网络传输,并且对视频数据的记录采用移动侦测的存储策略。对点位实施移动侦测存储策略,存储时间不得少于30天。

  网络视频监控体现高科技的含量,体现安全防范的特殊性。系统有良好的扩

  展性能,可以适应大厦规模不断扩展的需要。监控系统的软、硬件采用模块化结构,具有灵活性及扩展性,以适应不同规模监控系统网络和不同数量监控对象的需要。

  视频监控系统必须统一将酒店内的的视频画面,人员进出大厦的状况,各楼层

  的现场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中控中心,并将关键的点通过解码器还原到电视墙上进行显示。

  6.对所有图像采用轮巡显示的方案进行实时监控。一台监控主机可同时显示16画面(软件支持36画面)视频。

[nextpage]  3.2.系统结构

  按照酒店无线网络状况及实际操作的可行性,KUM KANG数字监控系统主要组成模式为分散安装、监控中心统一监控管理。

  监控点直接安装无线网络摄像机(需电源线),与监控中心网络相连,将所采集的视音频信号传送到中心监控。

  示意图和系统架构

  系统总体架构拓扑图如下:

  3.2.1监控点结构及分布

  监控点,是系统中基层的部分。所有的前端设备都工作于此。监控站包括三类硬件设备:前端视频设备、网络设备以及视频编解码器或网络摄像机。对于监控点的硬件配置来说,以可靠、稳定为主。

  摄像机点分布

  3.2.2、监控中心结构

  监控中心作为整个系统的核心,担负着整个系统的协调、监管职责。只有保证总监控中心内所有的设备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才可以保证“监控系统”项目的服务质量,也同时可以用户建立网络化视频监控及会议系统的需要。

  因此,对于监控中心的硬件配置来说,以稳定、冗余为主。

  监控主机集中管理各监控点的视频服务器,并能控制前端监控站的视频云台等。系统提供各种分割画面方式,最大为36画面分割,每个画面为D1或CIF格式。

  电视墙管理主机集中管理监视器组成的电视墙,形成一个虚拟矩阵,管理和控制视频服务器从监视器上输出。

  视频转发系统

  集中转发各监控点的视频,供远程IE访问。

  远程用户在授权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转发系统访问任何监控点。

  存储系统

  中心集中存储的各监控点的录象资料。

  中心的存储系统采用工控磁盘存贮系统,提供较大的存储空间,保证系统内所有的监控点15~30天的录像存储容量。

  存储服务器可以直接采集前段视频硬件的视频信息进行资料保存,存储服务器配置同主服务器。

  带宽要求

  每路视频占用约512~2048Kbp的带宽。

  总监控中心的带宽取决于中心内外所有监控终端的数量,以及每个监控终端同时监看的画面数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