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指纹门禁考勤管理系统项目方案

高安全的现代离不开高级的管理手段。本着网络集成化、通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先进性的设计原则,我们设计了高级的指纹门禁考勤系统来实现公司的管理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高安全的现代离不开高级的管理手段。本着网络集成化、通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先进性的设计原则,我们设计了高级的指纹门禁考勤系统来实现司的管理需求。

  在本系统中,采用目前最先进和成熟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指通过计算机利用人类自身的生理或行为特征进行身份认定的一种技术。生物特征识别被评为21 世纪十大高科技之一。生物特征的特点是人各有异、终生不变(几乎)、随身携带。这些身体特征包括指纹、虹膜、掌纹、面相、声音、视网膜和DNA等人体的生理特征,以及签名的动作、行走的步态、击打键盘的力度等行为特征。之所以能够作为个人身份鉴别的物证,是因为它们具有人人都有的普遍性、每人不同的唯一性以及不随年龄而变化的稳定性。渐渐地,指纹、虹膜等生物特征识别开始悄悄取代人们手中的信用卡或密码,并且已经开始在机场、银行以及各种电子设备上进行实际应用。生物识别将成为未来身份认定的重要方式。美国已经签署了电子签名法案,法案的签署促使美国各大高技术公司加紧开发保证电子签名安全的技术,这主要包括验证一个人身份的加密数字化装置和附加在计算机上的指纹或虹膜识别设施等。随着计算机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理论以及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的体积不断缩小,其价格也不断降低,因而被应用到民用领域。生物特征识别作为新兴的身份鉴别技术,有其不可替代的优越性。

  在众多的用于身份验证的生物识别技术中,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最方便、可靠、非侵害和价格便宜的解决方案,对于广大市场的应用有着很大的潜力。指纹识别作为识别技术有着悠久的历史,按照一般人的看法,指纹识别技术通过分析指纹的全局特征和局部特征,从指纹中抽取的特征值可以非常的详尽以便可靠地通过指纹来确认一个人的身份。平均每个指纹都有几个独一无二可测量的特征点,每个特征点都有大约七个特征,我们的十个手指产生最少4900 个独立可测量的特征这足够来确认指纹识别是否是一个更加可靠的鉴别方式。指纹是人体独一无二的特征,并且它们的复杂度足以提供用于鉴别的足够特征;如果我们想要增加可靠性,我们只需登记更多的指纹,鉴别更多的手指,最多可以多达十个,而每一个指纹都是独一无二的;扫描指纹的速度很快,使用非常方便;读取指纹时,用户必需将手指与指纹采集头相互接触,与指纹采集头直接接触是读取人体生物特征最可靠的方法。这也是指纹识别技术能够占领大部份市场的一个主要原因。

  将指纹识别技术应用于考勤系统主要在以下几方面有着显著效用:

  可靠性和安全性:能准确识别员工身份,杜绝其他陌

  可以和一卡通项目及其周边的应用系统接轨,从而实现管理现代化和规范化的要求。

  系统功能介绍

  一、考勤系统功能

  通过使用考勤管理系统,您将体会到以下诸多功能与优势:

  1、 可以树立公司或机关企业形象,规范化公司或机关内部的考勤管理体制。

  2、 在系统中可根据具体实际情况建立考勤规则,包括:员工管理、工作时间安排、班组安排、人员工作安排、迟到早退规定、会议报到等;可按时间、部门等进行考勤统计。可以统计员工的迟到、早退、旷工、加班、请假等考勤情况,并能生成打印相应的考勤统计报表,考勤结果一目了然。并能生成相应的数据库文件给HR管理系统或其他财务软件引用。

  3、考勤软件可以读入监控软件的出入数据进行考勤统计;系统维护包括:人员库的更新、密码管理、数据库备份与恢复、考勤制度的植入与维护。智能考勤软件,杜绝私自改动考勤记录的现象。该软件可以处理多班次倒班管理的考勤数据,电脑全智能处理,处理快捷准确,不会因考勤统计人为疏忽引起的纠纷。可以极大程度,将人事管理人员从繁琐的考勤统计工作中解脱出来,使其有更多的精力从事其他高效率的管理工作。

  4、系统采用脱机设计,运行时无需连接专用电脑,停电时系统信息不遗失,并可以配备UPS后备电源,维持系统的正常运作。

  5、S2数据文件管理:即所有考勤系统管理数据资料全部以FS2文件格式存储在设备里面,FS2支持FLASH存储器坏块检测与隔离,全面提高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同时系统数据可以随时上传到管理计算机上,方便将数据备份或重新下载。

  6、管理软件基于WIN98/NT/2000 全中文操作系统,人性化设计、软件短小精悍、形象直观、界面友好,操作方便简单,普通文员就可以胜任相应管理软件操作。

  7、高速度数据传输,大大缩短了系统数据采集和数据下载的时间。

  8、系统Web 浏览器连接,接线简单方便。整个系统全部是基于网络进行数据通信,因而整个网络范围内的任何一台电脑在授权许可的条件下均可实现对整个考勤系统的管理与控制。

  9、大容量数据存储:注册容量3000 权 , 可存80,000 条记录, 系统布线只需用标准网络线连接到集线器(Hub),通过端子进行接线简单方便。

  10、用户如果要求停电后系统可继续正常运行,可自行配备标准UPS电源或另配七友配套的充电式开关电源+蓄电池即可。

[nextpage]  二、恒铭科技门禁考勤管理系统网络结构拓扑图

  

  恒铭科技门禁考勤管理系统网络结构拓扑图

  三、什么是指纹仪考勤系统:指纹仪考勤系统是利用指纹识别仪和计算机系统实现考勤登记和考勤管理的管理系统。

  四、为什么使用指纹仪考勤系统:考勤是人事管理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打卡机、磁卡考勤机、IC卡考勤机等都不能真正解决代打卡的问题,更不能满足更高要求的考勤系统。指纹一般指人的手指纹,按照现代科学的结论,全球60亿人口需要300年才可能出现重复的指纹,指纹是人体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指纹仪考勤系统能够有效地鉴别打卡人身份,避免出现代人打卡的现象。指纹仪考勤系统成为新的最理想的考勤系统。

  五、指纹考勤系统能实现什么功能:指纹仪考勤系统通过计算机管理实现自动记录、统计及生成报表,既提高人事管理的工作效率,又能杜绝考勤中的各种舞弊行为,保证考勤工作的合理性。指纹登记建档,十枚手指皆可用于建档,每人可同时留存两枚或多枚备查考勤种类设定(如上班、下班、加班、外出、病假、事假、节假日等)上下班按指纹完成出退勤登记并存档通过二次开发,可以每日自动处理出勤资料可自动生成日、周、月、年等报表,并可随时查询及打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