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运会倒计时 体育馆安保进入智能备战状态

体育场馆属于大型综合性公共设施,是专为运动赛事而建的大型建筑群,其建设目的就是承办综合性、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所以,为保障大型赛事顺利举行及人员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体育场馆安保系统是一个复杂系统的工程,以体育场馆监控系统为例,就需要考虑以下重要繁多的安保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8年北京奥运会盛况空前,2010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成功闭幕,大型体育赛事越来越频繁地降临中国,为我国体育场馆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1年深圳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作为深圳首次承办的国际性大型赛事,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新建场馆22个、已建需维修改造场馆36个、临时搭建场馆地10个,另有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大运村、执行局办公用房装修工程等5个非竞赛类配套项目在火热修建之中。这些体育场馆由于其建筑和使用的特殊性,对安全防范要求非常高,这成为确保大运会成功举办的首要环节,也必然给安防市场带来巨大商机。

  鉴于目前大运会场馆主体建设还未竣工,安防系统还未完全开展起来,许多安防设备无法进驻。随着今年12月31日主体场馆建设完工目标的实现,不少安防企业开始摩拳擦掌,全力以赴为深圳大运会安保工作添砖加瓦。据悉,深圳大运会,特别是体育馆安保项目中将采用大量的安防产品和系统,从视频监控到防盗报警再到门禁对讲,方方面面都有涉及。

  体育场馆安防监控需求分析

  体育场馆属于大型综合性公共设施,是专为运动赛事而建的大型建筑群,其建设目的就是承办综合性、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所以,为保障大型赛事顺利举行及人员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体育场馆安保系统是一个复杂系统的工程,以体育场馆监控系统为例,就需要考虑以下重要繁多的安保要求:

  保护重要人员安全

  在高规格的国际性赛事中,对与会的各国政要、亚奥理事会官员、国家及省市领导、国外媒体记者、各界知名人士、著名运动员等重点人员的安全保护尤其重要。对这类重点人员将会出现、经过和停留的区域需要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不间断跟踪保护。

  集中区域人员保障

  在召开高规格赛事时,主体育场满座人数将过万,如此多的人员聚集在一个非开放空间内,其本身就存在很大的安全保障问题,这种情况下要求场馆内的视频监视系统不能出现盲区,而且要稳定可靠,反应速度快,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做出应对措施,并且可以保存全程图像,作为事后重要备查资料。

  应急处理突发事件

  历史上球场暴力、球迷冲突等导致大规模人员伤亡的事件屡见不鲜,加之当前的国际环境,对恐怖主义分子发动袭击的可能性不得不防。从这个角度出发,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需要监控设备能够对敏感地区及目标实施布防,同时与各类报警系统关联,报警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调出相应区域的监控画面,对目标进行跟踪和锁定。

  场馆重要设施防护

  体育场馆内的空调、照明、供水、消防等系统是保证体育场正常运作的前提,这些大型设备的安全同样不容忽视。此外,体育场内的商贸区、娱乐区等在日常营业中,也需要提供必要的防火防盗监控设施。

  优秀安防产品迎接大运体育馆安保检验

  深圳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共设21个竞赛项目,为历届之最。预计将有180多个国家(地区)的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参加21个比赛大项280多个小项的比赛,规模将超过以往历届大运会,安保压力也将超过以往历届大运会,预计将有30万人投入到大运会安保工作中来,这将成为大运会史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为切实保障此次大运会顺利举行,深圳大运会将以北京奥运会安保科技系统为基础,严格筛选准入企业。

  航天科工集团在以奥运安保项目为代表的大型赛事安保科技系统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经受了实战检验,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集团将在总结奥运会成功经验的同时,举全集团之力做好深圳大运会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工作。

  去年2月10日,创维与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成功签约,成为中国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赞助商。创维安防显示终端DLP、LCD监视器及大屏幕拼接产品,连同电视机、移动电视机等将包揽本次运动会所有显示任务。创维群欣成为2011大运会唯一安防显示终端赞助商。

  据深圳市贝尔信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其BELLSENT智能监控系统有望为深圳大运会体育场馆安保保驾护航,为大运场馆周界防范、场馆内可疑丢包、重要场所保护提供高度可靠的安全保护。据悉,贝尔信拥有智能视频分析自主核心技术,可以保障视频分析结果99%的高侦测率的同时,误报率只有1%,旗下产品涵盖网络摄像机、网络智能球、网络半球、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视频解码器和智能行为分析服务器等。BELLSENT智能监控系统依靠其功能强大的视频分析技术,在监狱看守所、机场、核电站、高速公路、商业银行、电力系统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据了解,贝尔信还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视频监控项目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和个性化服务,不仅销售智能视频分析系列产品,还能为客户提供集中监控管理的系统平台。[nextpage]

  贝尔信智能视觉分析体育场馆监控解决方案简述:

  体育馆通道、裁判区、媒体记者区、新闻发布厅、贵宾通道、看台贵宾席、颁奖台、出入口等关键区域设置固定摄像机+BELLSENT TRK10,这款智能分析设备,适合集中区域监控:

  在交通要道、专用停车区、供电、供气、供水及空调设备等区域设置有半球摄像机+ BELLSENT TRK100,该摄像机整体封闭,监控范围大,而且防尘防水的特点。

  在体育馆比赛区域、观众席、普通停车区、体育馆外围主干道等区域设置智能视频分析一体化高速球摄像机,这种高速球摄像机的云台转速快,能够在短时间快速定位到所要监控的对象,进行全方位监控,使监控系统盲区减到最小,保证体育馆内外安全,同时也可配合交警对体育馆外围的交通进行疏导和管制,智能分析模块的嵌入可减少工作人员的监控压力。

  小结

  在大运会举办期间,深圳全市2万民警察将全数投入到安保工作中。除了人防之外,技防也将担当重任。深圳大运会大运会期间,体育场馆将采用大量的安防产品和系统,有效应对大运会的密集人流和复杂的场地环境,确保为突发事件的指挥和处理提供清晰、准确、全面、及时的信息,为正确决策、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未来相信体育馆安保将走向全面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和智能化的发展道路,集成越来越多的前沿科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