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提高,照顾家庭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宽带网络和网络摄像机的普及和发展,架设在宽带网络上的网络摄像机可以让远程照顾老人、小孩、家庭宠物等成为一种可能,尤其是近些年来的廉价宽带进入家庭,和网络摄像机的多样化,家庭视频监控正在成为监控行业的一个新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提高,照顾家庭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宽带网络和网络摄像机的普及和发展,架设在宽带网络上的网络摄像机可以让远程照顾老人、小孩、家庭宠物等成为一种可能,尤其是近些年来的廉价宽带进入家庭,和网络摄像机的多样化,家庭视频监控正在成为监控行业的一个新领域。

  由于中国的中高收入家庭数量正在逐渐增长。这类人群使用的主要目的是能够随时了解家里情况,一是了解老人、小孩情况,二是为家里无人起到安全报警的作用。因此主要针对这部分人的家庭网络摄像机数量会逐年增加。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会有更多的人选用家庭网络摄像机。

  方案设计:

  针对家庭视频监控的特殊性,保障整个居家范围内的安全,由东英创新科技设计的本方案立足普通家庭监控需求,主要解决两个方面问题:

  安全防范方面:保障整个居家范围内的安全,防盗、防火等。

  成员监控方面;全面了解留守在家里的老人、小孩的情况,及时了解日常生活、游戏以及生病等情况。并且对突发事件,还可以远程协助处理。目前主要是通过电信运营商提供的ADSL宽带网络(或3G网络)实现。具体如下:

  1、视频监控方面,客厅、阳台、门口等及应客户需求在存在隐患的位置,安装“网眼”网络摄像机,安装位置应该正对监视区域,保障全部能监视到隐患区域。

  2、报警方面,重点部位可设置移动侦测功能或安装报警探头,一旦有警情能及时把报警事件通知用户;还可以实现报警自动抓拍图片、报警自动录像等功能。

  3、录像存储方面可以把视频和图片保存在电脑硬盘上。

  4、 实现远程视频监控方面,每个“网眼”网络摄像机利用无线或有线网络,接入家里的路由器,通过路由器接入电信运营商的ADSL宽带网络,通过域名绑定或固定IP将视频传输到公网,实现远程监视。

  实现效果

  该家庭视频监控系统,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的实现有效的远程实时视频监视,实现多种方式的报警联动功能。如主人平时上班或临时出差,利用此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及时观察居家现场情况,如果家里还有留守的老人、小孩,还可以及时了解其日常生活、游戏以及生病等情况。并且对突发事件,还可以远程协助处理,让自己能放心工作。

  视频浏览和录像回放的介绍:

  利用电脑Windows系统的IE浏览器或ImagineWorldClient客户端软件,就可实现如同上网浏览网页一样方便进行对前端视频监控、声音监听、本地录像、本地视频截图等所有功能操作。

  视频录像的回放:电脑硬盘上保存的监控录像,可以在远程回放,还可以下载到本地电脑,还可以刻录光盘长时间保存。

  特点:

  本方案以互联网技术、宽带ADSL(或3G网络)应用方案,采用“网眼”网络摄像机采集影像,并进行数字压缩,转换成数字信号,最后 ADSL(或3G网络)将视频传输到互联网。通过客户端软件或者IE实现远程现场监控,手机监控。用户可以自己设置登陆名和密码,保证了家庭用户隐私权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