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南阳光大酒店IC卡一卡通系统应用案例

海南阳光大酒店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投资新建、阳光酒店集团管理的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占地面积近40亩,豪华时尚,设施先进、风格别致。主体建筑共13层,拥有视野开阔、浪漫盈心的豪华海景房、充满田园风情的园景房及整合奢华...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南阳光大酒店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投资新建、阳光酒店集团管理的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占地面积近40亩,豪华时尚,设施先进、风格别致。主体建筑共13层,拥有视野开阔、浪漫盈心的豪华海景房、充满田园风情的园景房及整合奢华、舒适为一体的套房等共311间套。另有三亚湾最豪华舒服、设备一流、可容纳500人的多功能海景宴会厅及4个豪华会议厅。住客活动区域虽大,但饭店工作人员有限,要做到周密规范的空间管理并不容易。另一方面,海南大酒店定位为提供优质休闲空间的度假酒店,特别重视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在提升管理效益与服务水平的双重考虑下,遂决定通过感应式IC卡系统,辅助酒店运营。

  海南阳光大酒店感应式IC卡系统相关应用涵盖门禁管理、住房管理、餐饮服务消费等层面。酒店顾客只要在入住登记时,领取一张实名登记IC卡,充值部分金额,即可自由出入酒店、并进行各项活动刷卡消费,而不再需要现金找赎。该IC卡即代表该顾客,饭店人员无须重复进行身份确认;而当客人结账离开时,剩余金额将返还给顾客,IC卡内个人资料与消费数据皆被注销,不会外流。

  这样的应用的确提升了酒店服务的效率。但事实上,运用感应式IC卡系统来改善服务流程,已经散见于各类产业,海南阳光大酒店独到的创举,在于能真正在服务区域内落实一卡通行,意即:住客不但可畅行于公共区域,进行各种消费,更可直接用IC卡开启饭店房间,无须另外携带房门卡。

  海南阳光大酒店信息部顾问赵盛宣表示,当初决定在酒店安装IC卡消费系统,是希望降低既有设备的故障率。酒店房间ID卡管理不但普及且行之有年,然而接触式卡片有许多隐形管理成本,包括:容易折损、常因接触金属物品而被消磁,造成卡片淘汰率高,此外,频繁的插拔动作也增加了门锁插槽清理的费用。既然公共区域已经使用感应式IC卡来进行管理,若能将客房也整合进来,便可让顾客享有更高的便利。

  不过,落实这个想法颇为不易。海南阳光大酒店管理人员经过长期咨询,从企业、产品、技术、质量、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选定了中国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深圳市卡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卡联董事长张权先生的协助下,根据海南阳光大酒店的实际要求及情况,卡联在其原IC卡消费系统基础上丰富了更多功能,让全饭店从门禁、门锁、饮食消费等环节,都可透过同一张IC卡片完成,真正达到了一卡通的目标。卡联科技研发部经理表示,与IC卡芯片结合的门锁,除了原有的硬件层次密码系统外,更增加了软件加密装置,为房客居住安全提供了双重保护。

  为了照顾到不同的旅游预算与需求,海南阳光大酒店为顾客规划了多样化的套装行程,从餐点数量、SPA疗程等等的娱乐活动,都可依顾客喜好进行选择。在每一个活动定点,只要确认IC卡芯片上所记载的信息,顾客可任意、随时享受行程内容,无须经过繁复的登记手续,在确保顾客权益之余,也降低因了人员作业错误,导致酒店损失的可能性!

  海南阳光大酒店在董事长的指导下,从草创阶段便确立科技融入服务的经营目标,透过科技提供与众不同,有别于同业的服务,确可提高酒店的声誉及竞争力。他表示,用感应式IC卡消费系统取代人工服务,除了直接降低人事成本外,更能降低信息错误率,减少与顾客间的纠纷,增加顾客满意度。这一点,从官方网站上顾客的肯定可看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