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布式移动基站网络门禁系统解决方案

分布式移动基站网络门禁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客户基本要求

  1、通过授权可使一个门卡开启多个不同的门;

  2、可以限制一个门卡只能在某段时间(例如:早8:00-18:00)内开启所授权的门,而其他时间内无法开启。

  3、可以定期查看各门的出入纪录;

  4、可提供考勤功能,并可定时查看统计考勤纪录;

  5、门卡失效后,可通过修改权限使其作废;

  6、门卡应能印制成出入证,(上面有照片部门职务工号等内容);

  7、门禁系统停电后应具有常开常闭两种选择;

  二、需求解答:

  根据客户提出的基本要求并结合我公司产品的特点及优势归为以下三条。

  1,根据常规应用要求及由消防安全方面考虑,本次门禁工程电锁采用停电常开型锁具,如用户特殊要求也可以使用停电常闭型锁具;

  2,所有门禁点采用GPRS/CDMA无线方式进行联网,并具备实现手机短信进行远程门控功能;

  3,关于考勤功能可由客户指定在任何门禁点上实现考勤功能,安装在管理微机上的后台软件统计考勤结果并输出。

  门禁系统构成及功能

  本网络门禁系统采用分布式控制系统,通过SQL数据库的应用和移动基站通讯技术网络管理所有终端设备;终端使用的门禁控制器模块是我公司充分借鉴国内外成熟的网络门禁技术和经验研发而成,有完善的安装步骤和调试经验,门禁控制器挂接前端读感器作为门禁控制器的近端射频卡刷卡操作终端;用户端使用ATMEL公司的优良非接触式射频卡执行刷卡操作,或者使用经过门禁后台软件授权登记的GSM网络手机通过SMS/USSD服务作为用户识别手段,作为用户电子身份的载体。

  配用国内知名力士达磁力锁及其支撑组件组成门禁系统的常规门锁功能;由于网络门禁全部前端设备需要依靠不间断的电力供应,所以采取集中供电模式,并在后端加装后备电源。蓄电池容量视现场情况或由用户自行决定。

  网络门禁日常功能

  在必要的出入口及房间门设置门禁系统,采用感应IC卡和IC卡读卡器以及任何经过授权的入网手机进行开关门控制。这些出入口要求正常工作时间自动打开也可由值班人员打开,门锁打开后处于常开状态,到非正常工作时间门锁自动关闭,只有被授权进入大楼的办公人员可以刷卡或由通过手机授权进入,开闭时间范围可以灵活设定。且每一个读卡点都可设置为管理员工的考勤点(IC卡实现考勤),也不需要增加新的硬件设备,考勤软件可以自动筛选刷卡记录,将所需要的考勤数据筛选出来并加以整理,可自动生成和打印各种报表。门禁读卡器安装在离地1。4米高的墙面上,员工将工牌(感应IC卡)挂在胸前,不需弯腰就能轻松的刷卡。用手机来遥控开关门则可在任意地点执行操作,只要您的手机处于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

  1、员工日常进出入管理

  A 根据房间进行管理:根据实际需要可设置用户的开门范围权限。比如,某员工的普通权限可开启本人办公室及所需房间的门;值班备用卡高级权限可开启门禁管理范围内所有的门(需特殊管理);保安人员所持权限卡只可做巡更记录,不具备开门功能。

  B 根据时段进行管理:根据实际需要可设置钥匙卡时间段内权限。比如,某员工仅能在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开启本人办公室的门;某员工可进入正常上班时间所能开启的门,下班后或假日不能开启。

  C 来访和不固定人员管理:也可为机房临时寻检人员发放临时进出入钥匙卡,并规定其在指定时间段内才可开启某个门。

  2、身份验证功能:作为本移动通信公司人员进出大门的凭证,即数字身份证功能。利用射频卡的特有的安全性,防伪性,有效杜绝可疑人员的非法进入。

  3、员工的考勤:通过提取某个门所在刷卡器的刷卡记录获得进出入考勤记录。记录可根据人群,日期,房间等条件查询汇总,以报表形式从网络中心门禁管理微机输出并打印。

  4、巡视功能:作为保安人员夜间巡视的路径监视。比如,某保安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巡视整个大楼一次。保安人员可携带巡更卡在所到位置刷卡作为巡视到此的凭证。此卡不具备开门功能。

  5、系统自身的故障检测:后台软件可24小时工作,实时自检网络门禁系统内所有位置的门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并具备声光报警提示,便于值班人员及时处理各种运行故障及人为破坏。[nextpage]

  移动/联通基站门禁系统特性参数

  1、门禁控制器功能参数

  (1)系统在人员进出入门时刷卡或手机遥控开关门时,记录射频卡的卡号和授权手机号以及操作时间,并根据用户权限决定是否开门。系统可管理5000张各类钥匙卡和任意的手机号码。

  (2)每个门的控制器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功能模块在传输系统中断,大楼停电,主控系统维修或升级等情况时,都能独立工作,并能存储6000条出入记录。

  (3)系统可以设定刷卡开门,延时关门;刷卡开门,定点关门;定点开门,定点关门;刷卡开门,出门关门。

  2、卡/手机权限管理特性

  系统所授权的钥匙卡和授权手机具有分级权限,不同的授权级别可以在不同时间打开不同授权范围的门,权限达六级。

  权限0:权限最高,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开锁入门;(射频卡或手机)

  权限1:在除节假日以外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开锁入门;(射频卡或手机)

  权限2:在本单位规定的时区内(每个门锁最多可以设置三个不同的时区段)可以开锁入门;(射频卡或手机)

  权限3:不能开锁入门,只能做考勤卡;(仅射频卡)

  权限4:不能开锁入门,只能做巡更卡;(仅射频卡)

  权限5:管理卡。(仅射频卡)

  3、监视功能

  系统采用集中管理控制,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总控制室作为后台,处理有关数据的处理,汇总,归类。每个门上设计能独立工作的控制模块,在后台及联网授权的微机上可以分级别地查看网络中门禁的运行情况,也可以通过电子地图可直接清楚地定位并显示各门的状态(门开,门关,锁开,锁闭)。当出现各种情况(如门禁读卡器头被破坏,门超过规定时间未关,门非法被打开,网络通信失败)可以发出声光报警,同时记录报警情况。

  4、通讯功能

  (1)使用GPRS/CDMA无线方式与RS-485总线方式配合。

  (2)采用RS-485总线方式通讯距离通信距离长达1100米,可延长至2200米;接入无线网络可延长至GPRS/CDMA信号的全部覆盖范围。

  5、监控安防联动

  系统在非正常开门时告警,并能与监控系统联动,打开此区域的监控设备,并使监控显示器固定此区域。告警信号能通过多种方式传达到管理值班人员。

  系统具有各种监控设备及传感器(烟雾感应器,红外感应器,微波感应器等)输入接口,可接收此类感应器上传的感应信号,根据这些信号进行处理,并上传至控制中心。

  6、与消防等设备联动

  系统能与消防系统联动,在发生火警等特殊情况时,相应打开对应区域的门锁,方便此处人员逃生及消防人员进入。系统能输出电压,电流控制信号,能非常方便地控制大厦的各种设备,如空调开关,各种照明设备,各种动力设备。

  7、网络化管理

  系统采用客户机/服务器方式,网络采用TCP/IP协议,网络内的任何微机可以在被授权的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发卡,维护管理,查阅,统计,控制各门的开关及报警的功能。[nextpage]

  8、巡更功能

  系统可实现巡更管理,巡查人员在大楼巡视时在途径点利用门禁的刷卡器进行巡视点确认并记录数据,以后汇总后可作为值班人员的执勤考察。

  9、考勤

  系统可进行各种方式的考勤,大厦内各公司或各部门可以指定其门禁中的一个作为考勤机,进行考勤或独立考勤。

  10、系统人性化设计

  系统管理采用界面直观,操作简单等人性化设计,软件设计运用模块化结构,数据储存采用数据库结构,查询方便,快捷。系统图示界面可采用电子地图结构,可直观反映各门的开启状态,报警状态。

  11、系统扩展性

  系统具有极好的可扩展性及方便升级的功能。系统可以根据科技发展和功能要求的不断变化增加或减少功能模块,系统能从小系统方便,简单地最大节约用户投资的情况下平滑过渡升级到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