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体育场工程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大型体育场主要是一些场馆工程,包括出入控制、电子检票等。体育场馆工程与普通建筑有很大的不同,占地面积大,空间跨度大、建筑层地、设备及机房分散等;同时应用情况表现在平时可能空闲,而一旦使用则为高峰应用,对系统的负荷要求很高。宽敞的进口处设置门禁系统,实行电子检票,规范入场秩序。同时保证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可以将观众疏散出去。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大型体育场主要是一些场馆工程,包括出入控制、电子检票等。体育场馆工程与普通建筑有很大的不同,占地面积大,空间跨度大、建筑层地、设备及机房分散等;同时应用情况表现在平时可能空闲,而一旦使用则为高峰应用,对系统的负荷要求很高。宽敞的进口处设置门禁系统,实行电子检票,规范入场秩序。同时保证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可以将观众疏散出去。

  门禁系统的总体需求

  门禁控制器应该具有独立的控制器和存储器,门禁系统可以脱机独立运行,而当与服务器的通讯恢复后系统可以将信息自动上传。系统采用TCP/IP联网方式,也可以根据情况采用RS485方式。

  门禁系统门禁卡一般采用13.56MHZ的射频识别卡,卡片与读卡器之间动态加密以防止信息被窃取,门禁数据存储在卡片一个独立扇区,其他扇区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一卡通应用。

  电锁根据现场情况进行选择使用,大型体育场场馆现场情况,比较多应用单门、双门电磁锁、电插锁及紧急逃生锁。利用门磁对门的开闭、开门过长、强行打开等状态进行监视。

  在总控制室及分控制室设置门禁控制工作站,实时监控前端现场的设备,一旦发生强行开门或开门时间过长等情况,在门禁工作站上可以自动报警提示,可以弹出电子地图显示报警位置,同时可以联动电视监控系统,从而方便管理人员了解现场情况。

  门禁点位分布设计

  大型体育场场馆的门禁系统主要作用是防治非法人员尾随进入控制区域,保证赛事的正常开展。大型体育场场馆门禁点位主要分布在重要机房、通信机房、•IP房、媒体办公室、奥组委办公室、兴奋剂检测中心、办赛办公室、运动员室、更衣室等位置。

  门禁系统的集成需求

  门禁系统在大型体育场场馆中的集成需求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传统的IBMS集成,及将门禁与消防、楼控、监控系统进行集成,实现系统的信息共享和跨系统联动,这种集成方式要求实时性、可靠性、互动性。

  另外的需求是大型体育场指挥平台的集成,此集成的目的是在大型体育场指挥平台上实现对门禁系统状态的监视。门禁系统大型体育场指挥平台上一般集成了多个场馆、多个系统的,其目的是对与大型体育场相关的信息资源进行大平台整合,而其主要的功能是信息采集,实际使用中一般是“监而不控”。

  大型体育场场馆的IBMS集成

  IBMS集成主要包括门禁、监控、防盗、消防等弱电子系统。

  

  门禁系统与DVR系统的集成:

  门禁系统与DVR系统一般采用API方式进行集成,通过API,门禁系统可以发送报警信息给DVR系统,并可以通过网络调用DVR视频图象、可以控制PTZ;DVR系统可以收到门禁系统的报警信息而进行联动操作。

  门禁系统与电视监控系统的集成:

  门禁系统与矩阵系统一般采用串口协议方式进行集成,门禁控制系统服务器与矩阵通过串口进行连接,当发生门禁报警事件,如无效刷卡、开门时间过长、强行破门等时,门禁系统服务器通过串口发送ASII协议的指令给矩阵主机,矩阵主机按照协议命令来实现PTZ、预置位调用、图象切换等操作。

  门禁系统与消防系统的集成:

  门禁系统与消防系统联动一般采用干结点硬联动方式以保证安全可靠,消防报警信号输出给门禁系统接收,一旦消防报警触发,门禁系统可以自动打开相应区域的门禁,便于人们紧急逃生;同时,门禁通道利于逃生侧配置玻璃破碎按钮,方面人们紧急逃生。

  门禁系统与楼宇自动控制系统的集成:

  与楼控系统,门禁控制系统一般采用OPC或ODBC方式。通过OPC接口,可以读取或被写入相关数据库中的相关参数的数字,去改变其他系统或被其他系统改变某个设备的状态;通过ODBC方式,导入或导出数据库表单,通过对底层协议的编辑,使自己的硬件设备与其他软件进行通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