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银基金办公楼门禁系统应用案例

工银基金办公楼门禁系统,共包括24个门禁点,其中2个设置为出入双向刷卡,22个为进入单向刷卡,因此共需要26个读卡器。其中计算机房2个门设置为出入双向刷卡,17个办公室为进入单向刷卡;5个为消防通道门进入单向刷卡。办公室木门采用电控阴极锁,2个双扇玻璃门安装电插锁,5个消防通道门采用电磁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 项目概述

  工银基金办公楼门禁系统,共包括24个门禁点,其中2个设置为出入双向刷卡,22个为进入单向刷卡,因此共需要26个读卡器。其中计算机房2个门设置为出入双向刷卡,17个办公室为进入单向刷卡;5个为消防通道门进入单向刷卡。办公室木门采用电控阴极锁,2个双扇玻璃门安装电插锁,5个消防通道门采用电磁锁。

  2. 设计原则和需求分析

  选用一体化的门禁控制设备,避免单点故障引起的整个门禁系统的瘫痪。

  采用智能IC卡,支持对一卡通的集成,保证卡的安全性。

  集成防盗报警功能,提供实时的警情报告。

  提供考勤功能。

  支持与消防系统的联动,集中控制消防通道门。

  3. 方案设计

  本设计共包括门禁管理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考勤管理系统。控制端由计算机、控制软件、考勤软件、通讯器组成。

  单个门禁控制点由读卡器、锁具、门磁、开门按钮、控制器等设备组成。

  门禁/报警控制系统选用美国Honeywell Security(霍尼韦尔安防)公司的NSTAR。它融合了最先进的安防技术,通讯方式支持RS232/485和TCP/IP,可以向用户提供从单门控制器到大型综合门禁及安防集成系统的全系列产品。它集成了门禁控制、报警处理、CCTV控制、在线巡更和卡证制作在内的多种功能。同时,系统还能够提供多种输入/输出端口,可实现与楼控、安防、消防等产品体系的无缝集成。

  3.1 读卡器的配置

  读卡器选用非接触式的感应读卡器,以避免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多次插卡造成卡片的物理损伤,也可以避免一般接触式读卡器常见的在读卡器划槽中填塞异物等人为的对读卡器进行恶作剧式破坏等行为。采用国际主流的MIFARE IC读卡器,有效读卡距离10cm,支持一卡通。本系统共包括24个门禁点,其中2个设置为出入双向刷卡,22个为进入单向刷卡,因此共需要26个读卡器。

  3.2 电锁的配置

  根据门材料:

  玻璃门或木门可选用吸力为300磅的标准单体锁或阴极锁。

  铝合金玻璃门或木门可选用600磅的标准单体锁。

  消防通道门或自身较重的门可选用1200磅的标准单体锁。

  根据开门角度:

  开门角度为90°时,可选用电磁锁、电插锁和阴极锁。

  开门角度为180°时,可选用电插锁。

  根据工作方式:

  如电锁工作方式为通电时门关闭,断电时门打开,则可选用电磁锁或电插锁。

  如电锁工作方式为通电时门打开,断电时门关闭,则可选用阴极锁。

  本系统的7个消防通道门,有3个为双门,因此共配置10把电磁锁。其余门禁点为玻璃门和单向木门,采用电插锁和阴极锁。具体的配置情况,会因为每个安全区域的门情况不同和使用功能情况不同而不同。所以,配置应允许调整。最终的配置应以施工图为准。

  电控门锁的电源由保安系统自身提供,按系统指令可以实现开锁和闭锁的功能,办公楼内的消防报警系统可以紧急释放门锁。

[nextpage]  3.3 门状态监测器

  门状态监测器为密封的电磁开关,开关部分和电磁部分为柱面,可以固定在框架和门上的25mm的孔内。当门超时打开或未经认证非法打开时提供报警信息提供给控制软件。

  3.4 门禁控制器

  门禁控制器选用双门控制器,一个控制器接入就近的两个读卡器,并控制其相应的电锁、出门按钮和门磁。通过RS485总线将18个控制器进行联网,与控制软件进行通讯。

  3.5 入侵探测器

  主要针对办公楼2层的3面临街窗户,考虑到防范的安全可靠性,可以避免员工下班后忘记关闭窗户,以及有犯罪分子非法潜入。由于玻璃破碎探测器对室内环境、玻璃规格要求比较严格,容易发生误报,所以采用红外双鉴探测器,当有人入侵时立刻报告警情。共配置15只红外双鉴探测器。每个门的门磁探测器也可以提供对每个门的状态的实时监控。

  4. 实现功能

  门禁控制

  控制所有出入通道控制点的电锁开/关,实行授权安全管理,并实时地将每道门的状态向控制中心报告。

  通过管理电脑预先编程设置,系统能对持卡人的通行卡进行有效性授权(进/出等级设置),设置卡的有效使用时间和范围(允许进入的区域),便于内部统一管理。

  系统自动识别进出人员身份,防止外来人员的闯入。

  全部采用非接触读卡识别方式,系统使用者持有效卡才可以在授权的范围内进出。

  在重要通道口设置成出入双向监控管理(进/出均需刷卡)。防反传功能可增强出入通道控制系统的安全性。

  系统可探测到异常开门情况,具有报警功能。如有人非法(破坏)将门打开,或是“套用”低级别卡试图潜入重要地点,门禁控制器立即将警情传送给控制中心电脑并提示发案地点,同时记录在案。

  编程管理

  有编程权限的管理人员可通过监控终端和管理主机对所发感应卡设定限、取消和重置使用,并可设置门锁的方式。在发生意外时,可由中央控制室控制部分或全部门锁的开闭。

  卡及持卡人管理

  总控中心统一发卡,可将卡制作成工作证、出入证、贵宾卡、临时卡等,并可对不同的卡进行不同的授权。如工作证可长期使用,临时卡在使用几次或几天后自动失效。若卡丢失,可在数据库中将其删除;使用过的卡还可重新授权给其他人使用。

  可以设定卡的生效和截止日期

  具有批添加和批删除卡,以及卡查询功能

  总控中心发行授权后的IC卡,作为电子钥匙,在卡接近读卡器前,读卡器内指示灯由红变绿, 门锁便自动打开。同时控制器记录开门的日期、时间及持卡人姓名等。

  在线监控和报警功能

  所有人员都可单独设置其出入通道控制等级,对可进出的区域和时间进行控制。有人员进出时,可在监控电脑看到持卡人的照片及刷卡人的图像,安保人员据此核实是否持本人的卡片。

  门状态的检测及报警输入具有防破坏的能力(如:剪线、短路、并接、串接等手段破坏正常状态指示)

  在线跟踪统计,显示任意区域的持卡人进入记录,在紧急情况时可提供准确的现场人员资料。

  数据和事件记录查询及生成报表

  系统能详细记录每次开门的时间、日期、进出人员的卡号、姓名、隶属部门、职务等资料,协助管理人员查询工作。管理部门可根据需要随时在查询系统上查询各部门员工的详细记录。并可随时打印出来。各部门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查询本部门人员的出入门状况。

  各门禁控制器可脱机工作,脱机状态下,具有存储不少于5000条事件的能力,当与主机通信恢复时立即将这些事件传往主机做存贮查询。

  管理工作站:门禁控制软件除具有对各通道口、设备的实时监控功能外,提供各种数据的报表,如设备设置、时间表编程、持卡人资料、出入记录等,并可指定所需数据类型或所属区域、时间、排序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