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五粮液集团一卡通系统工程案例

五粮液集团因厂区布局广,员工较多,厂区安全要求高。为了应付繁复的员工出入、考勤、饭堂消费管理等问题,厂方决定采用智能卡管理系统以降低人力资源成本,以达到提高管理效能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五粮液集团因厂区布局广,员工较多,厂区安全要求高。为了应付繁复的员工出入、考勤、饭堂消费管理等问题,厂方决定采用智能卡管理系统以降低人力资源成本,以达到提高管理效能的要求。

  根据公司具体情形厂区内的每个建筑大楼内按不同的管理需求分别安装不同的管理子系统。必须确保整个系统信号通讯稳定,所有出入门禁数据、考勤数据及其它相关的数据都能得到稳妥的存储。此外系统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由于员工数量较多,要求系统要有稳定的存储、传送数据能力。数据库必须要有足够的空间以存储15,000人日常出入而产生的通行记录;

  2、在生产区与生活区之间,要求安装门禁、考勤系统,当员工通过生产区和生活区时都需要使用智能卡,以便能记录员工进出两个区域的时间,并要把出入记录作为每月薪金计算的依据。此外,系统设备必须要具有能承受恶劣天气,如雷、雨、闪电对系统所造成的影响和干扰。

  3、系统要具有防潜回功能,防止外来人员利用员工的智能卡进出厂区;

  4、整个厂区要求安装多套售饭系统,多套售饭系统要求联网运行,以方便员工就餐。

  经过详细周密的售前方案设计并考虑可持续的扩展子系统,采用了V5.0版本一卡通管理软件、ER880C考勤门禁一体机30台分布式考勤、集中管理模式,ER690C消费机50台。在每个出入口安装门禁系统,每个员工在不同的时段、进出不同的出入口都必须使用预先得到授权的智能卡。并且部分出入口在指定的时间段内,其记录将同时作为该员工的考勤记录。整个系统的数据记录将被妥善地保存到门禁控制器之中。系统会自动或通过管理员人工将记录的数据上传到系统的服务器上。系统软件可以自动生成并输出不同类型的数据记录报告,如每日员工考勤报表、个人员工出入记录报告或系统时间报告等等。

  系统同时提供手控开门装置、紧急开门装置。对部分安全防范要求较高的区域,门禁系统和报警装置能实现报警联动功能,当系统发现有人非法进入或门开启时间过长,系统便会自动启动报警装置或发送语音警报信息到管理人员电话上。

  根据食堂布局特点及就餐容纳人数,系统在饭堂内设置了多条道闸的通道。厂区整个饭堂分成14个售饭区,每个售饭区有3个售饭窗口,通道的道闸安装了读卡器,员工进、出通道都需要使用智能卡。在道闸上安装读卡器,主要有3个作用。首先,每个售饭区提供的菜色是不同的,系统可以通过员工的刷卡记录,评估出员工对不同地方口味菜色的偏好,并作为信息提供给饭堂管理人员;其次,厂方可以对员工进入饭堂的时间加以设置,以便控制同一时间进入饭堂的员工人数;最后,饭堂内又分为员工售饭区和管理人员售饭区,使用智能卡可以实现对进入不同售饭区域的权限进行控制。

  这该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数据同步处理的问题是很关键的。由于客户行业特点,其属下IT部的员工需要提供24X7的全天候技术支持,并且由于其IT部的员工未必对智能卡系统有透彻的了解,为了减轻支持人员的工作负担,我们在项目初期就要开始对客户的员工进行一系列必要的培训,包括设计特别的智能数据处理软件,以确保客户在处理数据时减少发生出错的机会。另外,定期提供日常系统维护的方法,也可以令客户技术部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作出基本的判断,以缩减响应的时间,因此深受客户的好评和赞誉。 至今该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可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