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智能控制方案

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坐落于天津市中心商务区,这里曾是以独特建筑和迷人街道而闻名遐迩的租界区。如今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已赫然成为天津市的新地标,在275间宽敞舒适、光线充足的客房能让客人尽情地放松身心、焕发活力,同时欣赏迷人的城市景观,并体验最新的科技设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坐落于天津市中心商务区,这里曾是以独特建筑和迷人街道而闻名遐迩的租界区。如今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已赫然成为天津市的新地标,在275间宽敞舒适、光线充足的客房能让客人尽情地放松身心、焕发活力,同时欣赏迷人的城市景观,并体验最新的科技设施。

  威斯汀酒店(Westin)是喜达屋(Starwood)集团旗下历史最悠久的酒店品牌,威斯汀总部在美国纽约的White Plains。喜达屋也因为有喜来登与威斯汀加盟,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酒店集团。现代化的设计、悉心周到的服务和令人彻底放松的氛围成为全球 160 家酒店及度假村的招牌。无论在西班牙享受高尔夫挥杆之乐,在巴厘岛体验惊险浮潜之游,还是在时代广场悠闲观光游览,威斯汀总能带给您与众不同的完美体验。威斯汀酒店及度假村(Westin Hotels & Resorts?)堪称有益身心、焕发活力的天堂,以为客人打造焕然一新的酒店体验为己任。为响应广大顾客的提议,威斯汀倾力推出“呼吸威斯汀”(Breathe Westine?)计划,并成为北美地区首家无烟品牌酒店。不久后,该计划在威斯汀遍布全球几百家酒店及度假村得到推广,致力于为客人营造更为舒适,清洁和健康的住宿环境。

  为了使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所体现出的价值与其世界顶级酒店的品牌形象更为相符,快思聪根据酒店的品牌定位及个性化需求,为其量身订造了一套完整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地使威斯汀酒店现代化、服务周到及良好氛围等特色更上了一个层次。

  高标准、高要求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其在酒店各个不同区域的广泛应用,照明控制系统仅仅达到各区域的照明需求已远远不够。业主和设计师希望酒店照明控制系统不仅仅满足使用要求,他们希望在系统控制场景变化的同时,还应做到便于管理和节省能源。具体而言,有以下几点:

  1. 酒店对客人要强调第一印象,要求利用明暗有序和适度的照明环境让人进入酒店就感受到典雅舒适的气氛。

  2. 酒店的主要功能区如: 宴会厅、会议厅、娱乐区域等需要因不同的场面而变幻的灯光效果,以营造出不同的照明环境。

  3. 酒店管理要求能够对酒店内所有公共区域的灯光实施监控。

  4. 外墙泛光照明可烘托出整个酒店建筑的宏伟气派以吸引更多的客人。

  5. 酒店的照明耗电约占整个能源的35%左右,要求通过控制系统能节省能源消耗。

  6. 酒店的灯具数量多,品质高并十分昂贵,要求通过控制系统可延长灯具寿命,降低酒店运行费用。

  倾力打造五星级视觉盛宴

  为了达到业主及设计师提出的高标准、高要求,快思聪团队精心设计了一套完整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大堂吧

  酒店大堂的休息区是客人进入酒店后停留的第一个区域,在这一区域,适宜的灯光场景可以为来往宾客营造出一种富丽堂皇的气氛,充分体现出酒店的气派与档次。

  在此区域,通过快思聪PAC2灯光控制主机进行集中化管理,采用CLXI-1DIM4、CLXI-2DIM2对灯光亮度进行调节。正常营业时间采用时间控制,在每日上午、下午、傍晚、深夜分别调用不同灯光照度场景。同时设置一个按键面板CNX-B12于大堂服务台,由相应人员对其进行实时管理,根据功能可分为迎宾、节能、清洁等场景,轻触一下即可同时开启或关闭多路灯光,或使灯光回路的照度参数达到设定值,烘托出大堂的整体氛围。场景可根据时间变化自动调整,充分利用自然光源,既可以体现酒店的节能环保理念,还可降低运营费用。

  ·中国元素

  中国元素中餐厅,带给您的感官体验从进入餐厅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色彩鲜明、精致细腻的内部装潢,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为您带来意想不到的和谐平衡。在快思聪灯光控制系统当中,可在程序中预设4种灯光场景:餐前、餐中、餐后、清扫。在实际使用当中,可由工作人员进行手动编程,方便地选择或修改灯光场景,以适应不同的需求。按键面板可调用多重场景,并可根据所在模式,赋予按键不同的功能。在面板上还可设置密码保护功能,防止非授权人员的使用。此外,控制面板还具有“渐亮”和“渐暗”功能键,工作人员可随时利用这两个功能键灵活调节灯光亮度。中餐厅还可以进行使用格局的调换,将整体空间分配成多个区域,对各个区域分别进行场景控制与独立调光。在需要时也可合为一个整体,一并进行场景控制。此项功能提升了中餐厅的使用效率,便于管理人员灵活应对客户的需求。

  ·会议室

  智能灯光控制系统结合AV中控系统,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对室内照明回路、影音系统进行调光控制,预先设置多种灯光场景在控制面板中,随着会议内容和工作模式不同可有多种不同的场景如:研讨、会议、休息、散会等不同的使用场合都能有不同的灯光效果。高级会议室的操作界面将更为简约化、人性化、智能化,完全集成AV控制系统,实现会议室内所有设备的一键控制或模式控制,达到整个系统的高可靠性;房间的灯光和窗帘控制自动适应当前会议进程的需要。会议中心设置TPS-4L墙装彩色触摸屏,通过触摸屏可对房间的灯光、会议系统进行集中控制管理。

[nextpage]  ·总统套房

  作为集居住与商务功能为一身的总统套房,其功能的多样性必然需要多样性的灯光来配合。因此总统套房可采用多种可调光源,根据实际使用需要,快思聪通过系统预设照明回路的不同明暗搭配,产生各种灯光视觉效果,使总统套房始终保持最符合使用需求的灯光环境(如会客、休闲等多种灯光场景),操作时只需按动某一个场景按键即可调用所需的灯光场景。

  快思聪在总统套房采用了DIN-AP2主机,主机导轨式安装,节约总统套房中要限的空间,同时主机具有红外、继电器及RS-232端口,可对其他空调、音视频系统进行集中控制。例如:

  会客:需要会客时,只需拿起手边的TPMC-8X无线触摸屏按一下“会客”按键,吊灯自动达到40%,射灯、正前方的冷光源日光灯、柱边、墙边的定向射灯以及位于房间中央的低压射灯、灯槽内的洗墙灯都分别达到预设亮度,衬托出房间的气派和明亮,代表了友好和欢迎。

  休息:需要休息时,只需按一下“休闲”场景按键,房间内的主照明全部变暗,灯槽内的槽灯调到合适的亮度,形成适合休息的灯光环境。

  离开:当客人离开时,轻轻按一下“离开” 按键, 房间内的灯光能延时数秒钟或数分钟(根据预设值)后熄灭。

  此外,通过房间亮度感应装置,灯光明暗可根据反馈数值自动进行调节。我们根据酒店的需要,将套房内重要设备,如:风机盘管、影音设备、电动窗帘及插卡取电、请勿打扰、门铃等客房设备与灯光系统集成起来,通过彩色触摸屏提供完美的控制界面,多系统同时联动,全方位提升高级套房的智能化水平,突出酒店的档次及品味。

  可观的节能效果

  现代高端酒店除了给客人提供舒适的环境外,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费用是酒店关心的又一个重要问题。由于Crestron系统能够通过合理的管理,利用智能时钟管理器可以根据不同日期、不同时间按照各个功能区域的运行情况预先进行光照度的设置,Crestron系统能用最经济的能耗提供最舒适的照明;在一些公共区域如会议室、通道等,利用动静探测功能在有人进入的时候才把灯点亮或切换到某种预置场景。Crestron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将普通照明人为的开与关转换成了智能化管理,不仅使酒店的管理者能将其高素质的管理意识运用于照明控制系统中去,而且同时将大大减少酒店的运行维护费用,并带来极大的投资回报。

  结束语

  快思聪和喜达屋集团多次的成功合作,再次印证了国际知名品牌对快思聪的认可及信赖。快思聪以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出色的服务团队,为五星级酒店打造了兼具奢华、节能及利润最大化的完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方案。绿色节能不仅仅是快思聪的一个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而快思聪也将一直为此而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