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校数字图书馆光纤SAN网络存储方案

作为教育部“211工程”的重点项目,我国的数字图书馆建设已经开展了多年,目标是通过共享信息资源的建设和共享环境平台的建设,将全国高校图书馆城市图书馆资源融为一个整体,形成包括多种资源类型、多种服务方式的学术资源保障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作为教育部“211工程”的重点项目,我国的数字图书馆建设已经开展了多年,目标是通过共享信息资源的建设和共享环境平台的建设,将全国高校图书馆城市图书馆资源融为一个整体,形成包括多种资源类型、多种服务方式的学术资源保障能力。

  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建设了数字资源共享系统、门户网站管理系统、数字图书馆综合管理系统多个信息化系统;但随着数字资源的不断更新、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升级进步,数字图书馆对存储的需求越来越大,系统地安全性,稳定性,可用性,成为目前一个最关键问题。

  行业应用现状:

  数字图书馆是将包括多媒体在内的各种信息的数据化、存储管理、查询和发布集成在一起,使这些信息得以在网络上传播,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信息。数字图书馆利用多媒体数据库技术、超媒体技术,针对数字化书馆中各种媒体的特性,在图象检索、视频点播和文献资料提取等方面提出了一套有效可行的管理检索方案。

  系统架构拓扑图:

  

 

  整体方案优势:

  *提供高性能存储服务:4Gb SAN存储解决方案,每光纤通道可达400MB/s数据传输带宽,大大提高了数据访问的性能,无论是数据库应用、还是流媒体点播应用都能充分满足业务的需求。

  *具有较高的可靠性:采用两台光纤存储交换机,以全冗余的模式建立SAN存储区域网,避免在连接设备上形成单点故障。磁盘阵列采用支持双控制器产品,可与主机直连和SAN连接,支持Active-Active工作方式,在一个控制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存储系统依然能够正常运行;确保后端存储的业务连续性。关键业务系统全部采用双机集群方式进行工作,保证了关键业务系统在异常情况下的高可用性。

  *互操作性优势:Infortrend光纤磁盘阵列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在设计阶段均通过了目前所有的服务器、小型机、操作系统进行的系统级互操作性测试(包括:UNIX、WINDOWS NT、WINDOWS 2000、SOLARIS、LINUX、HP UNIX、IBM AIX等)。

  *高数据容错设计:磁盘阵列采用了高安全性的Raid技术,支持RAID0、1、3、5、6等,可为客户提供多种高可靠技术的保证。采用可热插拔的冗余模块化设计,可以在系统运行下更换硬盘、电源、风扇等模块;支持热备盘及自动数据重建,当磁盘阵列中任意一块硬盘出现了问题时,全局热备硬盘会自动接替故障磁盘并自动完成数据重建工作,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容量扩充的灵活性:采用多个端口的光纤交换机,让用户能够以小规模起步,并在需要时增加主机数量及存储系统存储容量。

  *容量扩充的经济性:采用HSM软件、ISCSI盘阵实现数据分级存储,减少资金投入,提高存储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