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钢铁公司人员身份识别及车辆管理系统技术方案

大型钢铁企业每年都面临钢材偷盗造成的巨大损失这一严重问题,虽然多数大型钢铁企业已建立了闭路监控系统和厂区外围围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犯罪分子进入厂区偷盗钢材现象,但由于一部分偷盗现象是犯罪分子持假冒的人像工作证混入厂区,或者通过熟悉的保卫人员进入厂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大型钢铁企业每年都面临钢材偷盗造成的巨大损失这一严重问题,虽然多数大型钢铁企业已建立了闭路监控系统和厂区外围围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犯罪分子进入厂区偷盗钢材现象,但由于一部分偷盗现象是犯罪分子持假冒的人像工作证混入厂区,或者通过熟悉的保卫人员进入厂区,因此无法从根本上杜绝偷盗钢材现象。我公司推出的感应式ID人像卡身份识别及门禁系统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该系统由感应式ID人像卡、感应式读头、控制器、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等组成。目前大型钢铁企业普遍使用纸制工作证(带人像)可以100%伪造或仿造,警卫检查纸制工作证(带人像)时由于不能向人事部门确认,致使犯罪分子持假证随意出入厂区。但感应式IC卡人像卡工作证确不一样,内置感应式芯片,芯片号码全球唯一,不能复制,如果犯罪分子从卡厂私自购买感应式IC卡伪造ID人像卡工作证,但由于IC卡号未存入后台数据库,因此刷卡进入厂区刷卡或在厂区内被巡防队员要求刷卡时,确认身份的绿色指示灯不亮,犯罪分子会立刻暴露虚假身份。

  2、由于每个人进入厂区刷卡,刷卡数据(卡号、进门时间、门号)存入后台数据库,随时备查。同时,是伪造ID人像卡工作证,系统会立即发出语音提示,告知具体是哪个通道出现非法进入者,加上监控录像记录了每时每刻的员工进入和警卫值勤情况,即使出现警卫故意放行那些未刷卡或刷卡绿灯不亮的进入者,也会被在以后的录像翻查时发现,一旦出现问题,为公安机关提供员工进入厂区的具体时间、门号和现场录像,为迅速破案提供有利保障,从根本上杜绝警卫故意放行、警卫与犯罪分子相互勾结的现象。

  3、 系统可以扩展,重要部位的门可装电锁或安装闸机,可以根据情况设定出入这些门的人员和具体时间段。

  4、 鞍钢自从用此系统后,刚开始每天都能堵住数十位非法闯入者,许多社会上靠偷窃钢材的人都认为进入厂区太难(因为无法伪造感应式ID人像卡)。大大减少损失。

  5、 整个项目投资小见效快:

  a. 感应式ID人像卡工作证成本较低。

  b. 系统总造价不高。

  c. 回收快,通过向员工发卡,可以收回一半以上的投资,由于大大减少了钢材偷窃案件,避免了企业的巨额损失。

  6、本系统同时也可对各分厂及下属单位员工进行考勤管理。利用感应式ID人像卡工作证在厂区内很顺利实现一卡通用,各分厂及下属单位可实现感应式门禁、考勤、售饭、消费、医疗、洗浴等功能。利用此卡,可对特殊部门如小车班、车队实现出车等管理。

  7、 该系统的远距离读卡头、控制器也可用于外来购货车辆和本单位车辆管理的前端设备。

  8、企业车辆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经常被私用,经济损失很大,通过发放司机卡的方式,车辆进出厂区大门时,必须刷卡,系统记录了车辆进出的准确时间,通过与事先确定的路线对照,可以发现问题所在。储运公司监控运料车辆进出情况;办公室监控小车是否按照规定使用等。有效地解决了司机虚报工作量、车辆漏检、司机虚报去向等人工检查时无法控制的问题,同时也避免车辆进入非工作范围区域。

  9、企业员工虚报、错报、漏报考勤的情况经常发生,利用员工上班进厂和下班出厂的刷卡数据作为考勤依据,使考勤变得公正、准确,使人事劳资部门能够随时有效监督各单位和部门的考勤情况。

[nextpage]  设计概述

  钢铁公司根据自身管理需要及厂区内光纤主干网已全部铺设到所有门岗这一现状,决定在厂区内建立门禁管理系统,配合现有的监控系统,彻底实现所有进厂人员的有序管理。

  根据钢铁公司实际现状,经过论证,提出一套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设计概述如下:

  1、采用感应式ID卡(uEM)作为员工证,内置uEM感应式芯片,芯片内部编号每张都不一样,并且全球唯一。员工证表面印有员工彩色头像,清晰度高,并印有员工姓名、编号、所在部门。

  2、以办证中心的数据库服务器和管理系统为核心建立,以所有门岗的PC机的数据库和管理系统为前端,以门岗的所有ID卡读卡控制设备为人员身份验证点,建立一个覆盖全厂区的实时的员工身份识别系统。员工进入厂区在门岗刷卡后300毫秒内,员工的身份就会由系统确认,姓名、照片、所在部门等信息显示在门岗的电脑上,同时警示灯会指示身份合法与否,同时扩音设备(高音喇叭)会播放出进出人的姓名(该功能可随时屏蔽),对于非法者,扩音设备会用语音提示。

  3、系统采用数据库,在职人员和临时进厂人员基本信息全部存放在数据库内,安装在每个门岗的通道上的远距离读卡头读取到通过者的卡号后(全球唯一的卡内部号),立刻送给系统到数据库内确认人员合法性(用20毫秒),合法或非法都会通过门岗内的控制器驱动警示装置,整个过程在300毫秒内完成。考虑到一个门岗最多有12个读卡头(四个控制器)时,每个通道每秒最多可验证3个人通过,满足了上班高峰人如潮涌的情况。

  4、控制器是专门为大型钢铁集团公司大流量门禁系统开发的,能够实现每个通道每秒最多可验证3个人,同时对警示装置的驱动为150毫秒一个单位,保证了大流量的要求。同时从技术上解决了实时刷卡时个别刷卡记录被忽略的问题。

  5、 为适应移动身份识别需要,专门研发了大容量带汉字字库的手持式读卡器,能够下装两万员工的卡号,用于验证比对。

  6、 为门禁系统专门设计制作了读卡头不锈钢立柱和装载壳体。结构合理,接插方便,已成功用于太钢门禁系统。

  7、 该系统已应用于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太原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公司、凌源钢铁集团公司,系统功能完整,成熟,体系结构经过优化,数据处理效率高。

  8、 感应式ID卡可实现厂区内一卡多用,可实现厂区内消费功能。该卡可预先充值,在厂区内消费场所和收费服务部门刷卡消费,便于统一结算、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