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铁路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中兴力维凭借监控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针对铁路运营推出了中兴铁路综合监控解决方案,以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掌握和控制铁路沿线的运行情况,减轻日常人员巡视的工作量,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反应,保障安全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兴力维凭借监控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针对铁路运营推出了中兴铁路综合监控解决方案,以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掌握和控制铁路沿线的运行情况,减轻日常人员巡视的工作量,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反应,保障安全运行。

  1、方案简介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安全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铁路运输点多线长,设备、生产作业人员分散,是运输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铁路系统部门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铁路行业现有的监控系统功能不足,业务系统之间相互独立,形成多个信息孤岛,无法实现资源共享,成为制约我国铁路信息化建设的瓶颈。

  中兴力维凭借监控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针对铁路运营推出了中兴铁路综合监控解决方案,极大的解决上述矛盾。该方案涵盖机务、车务、工务、电务、车辆、客运、公安、货检、供电和应急救援等多个分系统,建设成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铁路综合监控管理平台。不仅具有安全、可靠、开放和可扩充等特点,同时在技术上保持一定的先进性。方案采用分层管理的思路,操作员和各部门领导可利用铁路系统现有的计算机网络和办公电脑,在调度中心或者当地机务段实现对全部监控现场或者当地的道口,车站和铁路沿线环境的监控,减轻日常人员巡视的工作量,以有限的人力、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掌握和控制铁路沿线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反应,保障安全生产。

  2、系统架构

  系统采用全数字化设计方案,充分考虑监控信息的实时性和视频效果,在现场监控点、站段、路局监控中心和铁道部监控中心之间通过监控系统承载网(支持有线或者无线等多种传输方式)进行系统信息交互,实现媒体流和信令流数据的传输。

  在监控现场,安装摄像机、拾音器、传感器等设备,采集现场模拟视频信号、模拟声音信号和环境告警信息,在多媒体接入单元进行编码压缩,转换为数字信号,存储在多媒体接入单元的硬盘上,同时通过监控系统承载网,监控信息传输至局、站段监控中心。

  在局、站段监控中心,实现就近存储和分发辖区范围内的媒体信息,实现分散存储,降低网络压力和信息存储风险。具有权限的值班人员可以实时浏览辖区内的媒体信息,控制管理辖区内的系统资源。

  在铁道部监控中心,主要实现视频的分发、重要视频图像信息的存储,并对全局内的所有用户和设备进行统一管理监控,与其他系统的互联等。

  同时,系统的每级中心管理平台相对独立,不受上级、下级或者同级中心管理平台的制约,能够独立开展监控业务,在上级中心管理平台故障或者通讯链路中断时,本级平台能够保持正常工作(跨平台监控业务除外),具有远端保活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