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校园门禁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校园监控得到了各类学校以及各级教育主管机构越来越多的重视,从以保护师生安全为目的的平安校园,到以提升监考效率为目的的网上巡考,再到以扩展服务内容为目的的宝宝在线,校园监控正在延伸到教学、管理、安全防范等各个层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校园监控得到了各类学校以及各级教育主管机构越来越多的重视,从以保护师生安全为目的的平安校园,到以提升监考效率为目的的网上巡考,再到以扩展服务内容为目的的宝宝在线,校园监控正在延伸到教学、管理、安全防范等各个层面。

  随着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国高校以及中小学校基础通信设施的广泛普及,各类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基础通信设施的投入增长,今天的校园监控已经进入了网络化监控时代。

  视频监控系统可为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全网络化校园监控解决方案,实现平安校园、电子巡考、教学评估、宝宝在线等个性化应用,各级管理人员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进行一体化图像浏览、存储、录像回放以及集中管理。

 

  平安校园监控系统

  校园失窃、恐怖、刑事案件屡有发生,为切实维护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保证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教学环境,平安校园应运而生。根据情况不同,平安校园在实际建设中有多种模式,可以提供灵活的组网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的组网需求。

  很多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监控规模不大,通常采用以教委为中心的单级组网架构。教委作为监控中心配置管理平台、存储以及电视墙,监控点位于各学校的教学楼、食堂、操场、车库等场所。监控点与平台之间通过Internet或教育网相连。教委领导可通过办公PC直接访问图像,各学校领导、门卫可以通过PC远程访问相关监控点图像。

  大多高校、部分中学的监控规模大,且本身即为投资主体,因此通常采用以自身为中心的组网架构。门卫作为监控中心,配置管理平台、存储以及电视墙,监控点位于各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操场、车库等场所。监控点与平台之间通过校园网相连。学校领导可通过PC访问监控图像,教委领导可通过Internet或教育网远程访问监控图像。

  现在很多高校都拥有多个分校区,每个分校区要进行本校区的监控应用,校区本部则要求对所有分校区的监控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并要任意调用所有分校区图像。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管理平台的多级级联实现多校区互联。学校本部和每个分校区都拥有独立的监控中心,分别接入本校区的监控点。两级监控中心通过Internet或教育网实现平台级联。

  平安校园门禁系统

  在学校主出入口及任何可以进出校园内的通道加装智能门禁系统,智能门禁系统主要包括:感应卡门禁系统,指纹门禁系统,感应卡无障碍通道管理系统。任何没有授权的人员无法进入校园内部,来访人员必须到校园保安部登记,保安人员发放授权临时卡方可进入校园内。这样就有效杜绝闲杂人员随意进出校园,给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平安校园红外报警系统

  在学校周围围墙加装红外电子围墙,联接保安室报警主机,有非法人员闯入时立刻触发报警,同时现场有声光报警系统发出报警信号,学校保安人员及时了解报警信息,并第一时间做出有效防范。同时报警主机可通过通信网络联接指定电话及110报警系统。保安室内设有紧急报警按钮,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保安人员只须一键按下报警按钮即可给学校领导或110发出报警信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