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电力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结合电力行业的现状,针对无人值守变电站、通讯机房等关键场所的安全保障和运行管理需求,中兴力维推出了中兴电力综合监控解决方案,有效提高其供电可靠性、供电管理效率和整体自动化水平,保障供电系统运行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概述: 结合电力行业的现状,针对无人值守变电站、通讯机房等关键场所的安全保障和运行管理需求,中兴力维推出了中兴电力综合监控解决方案,有效提高其供电可靠性、供电管理效率和整体自动化水平,保障供电系统运行安全。

  1、方案简介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现代化的供电系统中,变电站管理的网络化、数字化和自动化是电力发展的必然趋势,变电站的无人值守、综合管理和安全管理是电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结合电力行业的现状,针对无人值守变电站、通讯机房等关键场所的安全保障和运行管理需求,中兴力维推出了中兴电力综合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逐级汇接的树型网络拓扑结构,有效地解决了电力可视化调度、无人值守变电站的图像监控、电力大楼楼宇监控、电力通讯机房的监控等电力行业多种场合的建设需要。实现变电站内开关场地、高压室、主控室、电容器室、主变、蓄电池室等的视频监控及环境监控功能,实现与安防、消防、门禁等系统的互联,以及与调度自动化系统和综合自动化系统的联动,实现了对设备运行情况的全面监控,具备真正的“五遥”(遥视、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功能,通过对变电站、电力机房的设备运行情况全面监控,有效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供电管理效率和整体自动化水平,保障供电系统运行安全。

  2、系统架构

  系统由监控现场与监控中心组成,根据用户管理模式及职责分工,系统支持多级监控中心架构设计,每级监控中心负责辖区内设备及用户的管理。

  监控现场设在变电站及通讯机房。通过红外对摄、温度、湿度、水淹、电量变送器等传感器,采集现场的动力和环境数据,通过摄像机采集现场的视频信息,现场信息通过多媒体接入单元、智能型采集模块等设备进行数字化处理及视频编码压缩,通过通讯网络上传给远端的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设在分控中心、巡检中心或者指挥调度中心。在监控中心建立监控数据库系统,部署视频监控应用服务器和动环应用服务器,集中处理和保存监控现场传送的数据和视频,同时,监控中心可以建立大屏幕显示系统,集中显示通讯机房和变电站的监控信息。系统预留标准的API接口,可以与电力应急指挥系统互联,为处理应急事件提供丰富的视频与数据信息,辅助应急指挥系统进行科学决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