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ZXEIS中兴企业级集成监控系统为中小型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企业级中小规模监控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网络远程视频监控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数据中心机房是企业业务系统的核心区域,机房内设备众多,互相协调性高。中兴力维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对机房内设备运行设备状况和环境进行实时严密监测,有效提高运行质量保障能力和运维管理能力。

  1、方案介绍

  在企业日常业务的运行中,数据传输、信息存储、交易进行等无一不是通过计算机网络来操作完成,而日益增加的营业网点和业务量,使得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已成为支撑整个企业各类业务运行的核心组成部分。因此,在数据中心机房保持一个正常的运行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动力和环境出现问题,将会影响服务器、计算机等设备的正常运行,严重时会造成数据中心的瘫痪,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为了保持一个正常的机房动力环境,数据中心的动力环境设备(供配电、UPS、空调、消防、安保等)必须时刻运行在一个正常的状态下,因此对这些设备的监测和维护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工作。传统的维护采用的是人工巡检的方式,这种传统的维护方式存在以下缺点:

  ● 管理人员每天对动力设备、环境等进行巡视,人力成本高;

  ● 故障的发现及排除不够及时,事故责任难以科学界定;

  ● 缺乏历史故障的分析,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 上下级信息不同步,环节拖沓繁琐,易延误最佳时机;等等。

  在企业的数据机房建立数据中心监控系统,实现供配电、UPS、空调、消防、安保等设备的实时监控并记录历史数据,实现对机房遥测、遥信、遥控、遥调、遥视的管理功能,将为机房的高效管理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2、系统架构

  ZTE E_guard®动力环境监控系统采用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结构,以多级监控中心自下而上逐级汇接而成,每个级别的监控中心连接成一对多的监控系统网络。系统结构可分为监控中心、传输网络及监控端局。

  监控端局由监控单元、传感器/变送器、多媒体接入单元、摄像机等组成,主要负责采集现场的动力环境数据及图像,并上传给监控中心,同时接收并执行监控中心发送来的遥控命令。另外在数据机房设有本地业务台,可在本地实现各种监控管理功能。

  监控中心由一个局域网构成,局域网上包括数据库服务器、动环应用服务器、各种业务台、多媒体业务台、数据前置机、网络接入设备等,主要功能为监控端局的动力设备、环境量及现场图像,对端局上报的各种信息进行智能分析处理,并对被监控设备和监控单元进行遥控。

  3、方案优势

  视频一体化监控

  作为动环监控与视频监控的一体化的平台,两类监控之间可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并完成各种联动功能。

   一体化门禁系统

  监控模块EISU/SISU内置门禁控制器,实现智能门禁的核心功能,可通过动环监控网络,对门禁信息进行传输,组成一个门禁网络。

   节能减排及能耗管理

  能耗管理系统的建设,填补了手工模式难以对各种节能措施的节能效果进行评估等缺陷。能耗管理系统在对能耗数据进行采集的基础上,可输出各种类型的系列报表,包括:能耗统计汇总报表、能耗对比分析报表、单位能耗分析报表、以及能耗效率分析报表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