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建设如何实现优化管理

我国的平安城市的建设,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比较大的声势,也有相当的力度。ga部在试点的基础提出了“3111工程”。 “3”是表示在省市县**,第一个“1”是在每一个省确定一个市,第二个“1”是每个市确定一个县,第三个“1”是有条件的县设定一个区或者一个派出所,计划在08年完成。在全国确定了22个城市作为“3111工程”的试点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的平安城市的建设,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比较大的声势,也有相当的力度。ga部在试点的基础提出了“3111工程”。 “3”是表示在省市县**,第一个“1”是在每一个省确定一个市,第二个“1”是每个市确定一个县,第三个“1”是有条件的县设定一个区或者一个派出所,计划在08年完成。在全国确定了22个城市作为“3111工程”的试点城市。

  平安城市建设的技术难点

  “3111工程”是一个非常大的、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可以将它定义为巨复杂系统。首先是投资很大,通常一个大中城市建设都需要上亿甚至几个亿资金;第二个来说技术要求非常高,上万台、几十万台的摄像机联网并不容易,还要做到资源共享;第三就是涉及的用户很多,所有的单位,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业系统全部都要联进来,另外因为有新建的系统,也有已有的系统,要进行互联、互控,难度很大;第四是可靠,不能是经常出问题宕机影响使用;还有这个系统应该根据需要可以做裁减,可以扩展,也可以删除。

  目前城市监控系统组网的主要障碍是设备兼容性存在很大的差异,安防系统集成没有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各类子系统厂商都有针对自己产品开发的系统集成平台,这样的系统平台,不能算的上真正的开放式的平台,系统集成的意义在于,各独立的子系统之间深层次的数据共享,真正的监控系统开放式的系统平台应该是一个,能够兼容不同厂商的设备,不同的设备协议,不同的技术,不同的设备都可以纳入到这平台上来运行,系统的扩容扩展功能要强大,系统的信息管理必须,高度一致。

  平安城市的主要系统架构

  以矩阵为核心的视频联网监控(矩阵系统)

  核心的实时视频联网监控功能很稳定,这是目前大系统仍采用此方案的关键原因;控制主机采用简单联网协议,通过串口或IP网络通讯 ;矩阵输出(或环出)视频进DVR进行独立存储,无法实现集中录象和录象资源全网共享;多点通讯物理连接相当复杂,无法实现多厂家设备组网,不支持干线管理;实际是矩阵和DVR各自成系统,依赖于DVR实现数字功能;矩阵和DVR有各自不同的权限体系和配置管理,不支持全网统一的权限及配置管理 ;可靠的国外终端设备,不可靠和不规范的定制开发软件。

  以DVR为核心的视频联网监控(DVR系统)

  系统构成:早期采用嵌入式DVR+中心管理服务器,在节点增加了视频转发服务器;造价和技术门槛低,数字功能完整,在银行联网项目上应用较多,适合简单联网需求的项目;基于DVR的网络客户端SDK,在Windows服务器上做应用和界面整合,通过大量定制开发能满足特定用户的功能要求,非产品和平台级的解决方案,小型系统使用较多;侧重于本地存储,体系结构上缺乏对视频联网的支持,对模拟系统支持不够,无干线概念;安全和稳定性差,很难想象几十台或上百台Windows服务器+DVR能组成稳定的联网系统。

  以网络编解码器为核心的全数字监控(全数字系统)

  系统构成:网络编解码器+管理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编码器直接将视频编码送入IP网络,监控中心的管理服务器进行视频调度管理并进行集中存储;能完整实现DVR系统的所有功能,前端设备稳定,与应用系统容易集成,适合地域集中的局域网用户实现全数字监控;对模拟系统支持不足,无干线管理概念;集中式而非分布式的体系结构,Windows平台的PC服务器做管理服务器,大规模联网存在与DVR系统同样的稳定性问题。

  以视频网关为核心的视频联网监控(类矩阵系统)

  借鉴矩阵系统的联网模式,使用工业级嵌入式的网关主机替代矩阵主机,支持全网统一的精细化权限管理;面向视频联网的分布式体系结构设计,具备电信级的系统稳定性;开放式体系结构,通过加载驱动支持异质设备互联互控,平台级的系统组网方案;存储技术:支持专用存储系统,海量分布式智能存储体系,专业级的NVR产品;流媒体技术:支持大容量直播和点播,支持数字中转,充分发挥数字系统的优势;单台网关主机可自成系统,多台网关主机互联形成更大的网络视频管理系统,构成逻辑上单一的模拟数字混合矩阵;互联网架构:统一资源、统一编号、统一权限、统一管理;结合存储技术、互联网软件、流媒体技术的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带给用户更强大的视频应用理念。网络视频管理平台提供完备的系统级视频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视频监控项目;具备技术领先的视频联网能力,是实现分布式视频视频联网的最佳方案;PVG=增强的矩阵控制主机+NVR+流服务器;PVG的愿景:构筑中国的视频互联网(Buliding Video Internet)。

  平安城市软件平台应该具有的功能

  完整的城市治安监控系统集成:

  既可以管理 PC-DVR 、嵌入式 DVR 、 DVS 视频服务器和 IP 摄像机,也可以对城市联网报警、危险品场所环境集中监控,更可以扩展 GIS 系统和实现与城市接出警系统的集成。

  灵活的集成方式:

  既可以直接通过对协议和开发包的支持来管理所有底层设备(如视频板卡、门禁控制器和智能采集模块),也可以和第三方城市联网报警、接出警软件相互开放接口,实现软件层面的集成。

  强大的集成效能:

  通过中心系统管理软件管理软件城市联动与报警策略设置模块,实现各子系统之间基于视频的跨系统联动集成,包括图像与城市报警、图像与环境报警、图像与城市接出警系统等,联动内容方式包括图像自动预览切换、报警录像、报警云台自动控制,更可以运用专家帮助系统实现关联录像、逃逸路线预测录像等功能,提高系统效能和效率。

  主流厂商的支持:

  得到各子系统主流厂商支持,我们是国内多家视频设备厂商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多家安防厂商的合作伙伴,在厂商的支持下,每种子系统都可以集成多种主流品牌设备,方便项目实施。

  先进的系统架构:

  基于 J2EE 标准构建中心核心管理平台,支持 J2EE 自带中间件技术,系统更加稳定,支持各种操作系统平台,包括 WINDOWS 、 UNIX 、 LINIX 等多种操作系统,实现操作系统无关性。基于微核心 + 插件架构,所有功能模块采用插件方式,架构更加开放灵活,更换修改任何功能插件不会影响已经稳定运行的核心程序和功能插。支持 Web Service 标准应用体系和 XML 标准协议,可以非常方便和所有支持 Web Service 标准的各种城市业务应用系统实现无缝集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