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安防报警联动系统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家里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如:红外探测器,湿度报警,门禁,烟感,监控等报警设备。然而这些系统往往各自独立而且是通过电话线上传报警信息,经常发生误报,漏报等事情。在很多情况下,即使发生了入侵报警,也因为与警方联动不及时,造成犯罪嫌疑人偷盗后逃离,事后办案难的后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家庭安全和财产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家里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如:红外探测器,湿度报警,门禁,烟感,监控等报警设备。然而这些系统往往各自独立而且是通过电话线上传报警信息,经常发生误报,漏报等事情。在很多情况下,即使发生了入侵报警,也因为与警方联动不及时,造成犯罪嫌疑人偷盗后逃离,事后办案难的后果。

  1.原有报警系统功能简述

  Ø 原有系统由室内红外探测器,温湿度探测器,门禁,烟感以及报警主机组成,监控中心端由告警服务器构成

  Ø 原有系统根据前端报警设备类型的不同,提供不同的报警服务,包括红外探测,门禁控制,烟感探测等,这些数据通过报警主机经由电话线路上传至告警服务器。

  2.系统缺点

  Ø 由于没有有效的控制机制,无法处理误报警,会经常出现误报现象.

  Ø 整个报警机智通过电话线路上传,按时收费会产生高额的电话费用.导致用户投诉.

  Ø 没有视频管理,用户无法查看家庭状况实时视频.

  Ø 报警产生时,用户无法第一时间得到报警提示.(不支持手机终端).

  Ø 保安公司没有服务器级有效的管理机智,对报警无法及时定位地点,无法及时查询用户资料.

  Ø 没有有效的存储机制,报警记录不便查询.

  3.新网络视频告警监控系统设计需求

  针对原有报警系统存在的一些弊端,新系统的设计将利用最新的报警控制机制,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的报警业务.新系统前端主要由告警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组成.系统中心端将主要由平台服务器和监控客户端组成。

  系统提供以下功能

  Ø 系统提供告警设备接入平台服务.原有报警系统无缝对接新系统平台,无需修改便可接入新系统.

  Ø 系统提供实时视频查看业务.

  Ø 系统需具备告警联动功能,如移动侦测报警,设备异常掉线报警,联动抓拍,联动录像等等.

  Ø 系统支持移动手机业务,用户可通过手机浏览视频,接受短信告警信息,远程手机布、撤、防功能。

  Ø 通过监控客户端,当告警事件发生时,能准确无误的相应告警位置,并向工作人员提供住户信息.

  Ø 系统具有海量的存储能力,能有效存储3-5年告警资料,方便可查.

  利用运营商级服务平台,有效节省告警系统的通信费用.

  PC、手机客户端绑定用户手机,具有验证码功能。

  项目系统图

 

总体架构图

  整个方案基于互联网络实现,用户家庭门口,或围墙加装网络视频监控设备,网络视频监控设备能够采集用户视频,并将视频通过网络发送到位于中心的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使用电脑或者手机,远程登陆到中心服务器上,查看自己家里的安全情况。[nextpage]

  前端设备可对接各种品牌报警主机,将报警主机采集到的信号,通过网络回传到中心平台服务器。中心平台服务器能够通过预先设置好的联动策略,以短信的方式通知保安公司和用户,提示用户是否选择出警。同时前端设备可以抓拍现场图像,并将图片以彩信的形式发送给用户,用户可以根据回传图像判断是否需要出警。用户亦可以使用手机客户端,直接登陆到中心平台查看现场图像,确定是否是有效报警。用户通过手机确认家里情况以后,可以直接回复短信给保安公司,告知是否需要触警。这样,我们将有效的利用报警系统,更加迅速和准确的实现安全防范的目的。

  安防系统功能描述

  1.前端各用户家庭集中管理功能:由于前端用户较多,为了管理方便,平台数据库系统将记录各个用户基本资料,当告警产生时可以实时查询家庭状况,主人多种联系方式等.可授权是否视频浏览.

  2. 3G网络线路实时监控功能:在路由器中可以使用3G网络作为传输媒介,实现报警上线,传输图像的目的。

  3.短信,彩信发送,接受,转发功能:报警探头联动摄像机抓拍图片,发送短信,彩信通过3G网络进入中心服务器处理平台,平台转发给用户手机,PC终端.用户回复确认短信经平台转发给保安公司以确认是否出警.整个短信,彩信经过中心平台转发运营商用户手机.

  4.110报警联动功能:平台接受用户确认报警短信, 转发保安公司确认短信和图片,保安服务公司可根据实际危险情况选择是否联动110,实现自动报警.

  5.对原有报警平台对接兼容:平台可以直接对接原有保安公司已建的报警系统,无须进行线路设计修改便可实现系统所有功能.

  6.数据中心管理功能 : 中心服务存储管理前端摄象机视频流,记录报警音频流,同时存储短信告警,抓拍图片信息,记录各个用户报警的日志数据,中心数据库记录前端多个用户数据(用户家庭信息,联系方式等)

  7.视频业务转发存储功能:用户可以用手机或者PC机器远程实时点播监控视频,实时关注家里状况.

  8.日志保存,查询功能:平台具有记录告警日志管理能力,对每一件告警信息将有日志记录,同时对每一件报警的短信回复,出警状况做详细记录,以便查询.

  9.多层电子地图联动管理:平台具有视频报警和地图联动功能,当报警产生时,保安公司可以根据平台软件提供的多层电子地图功能准确定位发生报警的家庭地点.同时查询家庭的基本信息.

 

视频抓拍过程

 

  短信、彩信联动过程

  中心平台优势:

  (1)全方位兼容三大运营商短信平台

  (2)平台高带宽接入保证网络流畅

  (3)通过短信确认机制有效减少误报警

  (4)中心服务器具有强大管理能力,管理更方便

  (5)实时记录报警处理流程,减少用户投诉

  (6)平台存储支持热备份,数据更安全可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