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会双水发电厂数字视频管理与生产调度案例

新会双水发电厂的生产与调度管理平台是由嘉纳通讯公司使用安讯士产品力助完成的,由一百五十台A X I S 241Q/241S产品所组成。系统完成之后对厂区影响很大,使生产管理与调度都上了一个层次,使监管与调度都很到位。整个厂区的安全管理与生产调度管理都进入了数字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司: 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

  地区: 中国广东省新会市

  行业: 能源-水力

  应用: 电厂生产调度网络监控

  安讯士合作伙伴: 深圳市嘉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目标

  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燃煤火力发电企业,企业始建于1992年末,现有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包括早期投产的4台2.5万千瓦机组和2004年投产的 2台15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环保机组,总投资15亿元,年产值超10亿元。

  新会双水发电厂的生产与调度管理平台是由嘉纳通讯公司使用安讯士产品力助完成的,由一百五十台A X I S 241Q/241S产品所组成。系统完成之后对厂区影响很大,使生产管理与调度都上了一个层次,使监管与调度都很到位。整个厂区的安全管理与生产调度管理都进入了数字化。

  方案

  新会双水发电厂从建厂开始的弱电设计就是采用Video Encoders,后面管理软件采用Honeywell(工业控制系统和自动化)。因为现在发电厂的控制室也是采用全自动化生产。所以前端会有很多的数据采集器,把采集到的数据(电流、电压、温度、湿度、仪器、仪表等)传到控制室。以前这些数据是各自一派,而现在又要眼见为实,所以一个综合管理平台就这样产生了.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在经过周详的计划,然后与生产实际结合,慎重考虑后采用了AXIS 241Q/241S,用100台AXIS 2401、30台AXIS 241Q、20 台AXIS 241Q完成了对整个厂区与办公大楼的监控与调度管理。所在的办公大楼内设立了一个分控室,做主管理与调度决策使用。

  前端的视频服务器通过采集视频信号与数据信号结合(电流、电压、仪器、仪表的数据)打包通过局域网交换机互联组建成一个专用小型的监控与管理调度平台,系统管理与录像储存通过嘉纳EVIP数字视频管理平台在本地进行实现,由于EVIP软件管理平台基于分布式架构开发,软件与管理无缝的整合在一起,从而轻松的实现了厂区监控与管理网络的实现高度的统一管理调度。

  成效

  安讯士视频编码器可将模拟视频信号数字化,加上前端的数据采集(电流、电压、仪器、仪表的数据),直接通过基于IP的网络(LAN/intranet/internet)传输,从而将所采集到的视频信号与发电厂的生产管理流程结合在一起,使以前只看到的数据,现在通过实时的图片效果体现出来,从而使生产的调度管理变得眼见为实。

  用户通过标准的Web浏览器,随时随地从任一联网电脑上浏览实时图象与前端的数据流,通过专业的软件分析,使管理者更能理性的调度整个发电厂的生产规划。从而使数字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把双水发电厂构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管理调度平台。[nextpage]

  安讯士解决方案灵活且易于扩展

  一个不断满足您需求的系统,通过增加更多的网络摄像机,使您可以更灵活的扩展安讯士网络视频系统。无论新添加摄像机是需要放置在原来的地点,还是需要放置远程地点,只需要通过Internet进行访问与控制,您都可以一样轻松完成扩展工作。您精确的择您所需要的安讯士产品,并能在任何时候对系统进行扩展以满足您不断增长的需求。由于这些产品严格遵守行业标准,新的技术、更多的网络摄像机和额外的存储空间都可以方便的添加到系统当中。可扩展性:通过网络来传输数据,随时随地,想加一个接入点(视频点或是数据采集点)那是很容易的事情。

  经济高效

  严格遵守行业标准,大大节约建设和维护成本,安讯士专业的网络视频产品基于开放的标准,在以太网上运行。与诸如DVR之类的专用设备相比,使用标准的PC服务器硬件进行视频记录存储,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和设备成本。特别是对于一些大型系统来讲,由于存储设备和服务器通常都会占据总成本的很大一部分,价格低廉而性能卓越的PC 服务器硬件将显得更加具有吸引力。成本的节约还来自于基础设施利用率的提高,因为诸如Internet、LAN、无线网络等IP网络还可以同时用于企业内的其他应用。安讯士的网络视频产品还支持许多先进技术,例如PoE技术,该技术使您可以通过一条网络电缆同时传输数据和网络摄像机所需的电力。以新会发电厂的弱电系统,带给新会发电厂不单单是一个的经济效益,还有一个管理的数据化。通过一段历史时期的数据分析结果可以供管理层来安排,调度,生产。

     

        新会发电厂自从使用了嘉纳EVIP数字视频管理平台。整个厂区的安全管理与生产调度管理都可以起到了决策性的作用,数字化的调度管理也显得更为理性。
                                                                                                                                                                  ——钟永康,技术总监

 

【推荐阅读】

安讯士网络视频解决方案特辑交通行业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