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实现一切功能 前端设备最重要

门禁系统前端设备是最终实现系统功能的载体,门禁系统的一切功能实现都会最终体现在这些前端设备上,本项目门禁系统中使用的前端设备包含有电控锁、读卡器、开门按钮等。传统上的门禁系统还应该带有门磁,但本系统中使用的电控锁自身带有门磁功能,所以这里对门磁不做单独讲解...
资讯频道文章B

  前端设备

  门禁系统前端设备是最终实现系统功能的载体,门禁系统的一切功能实现都会最终体现在这些前端设备上。

  本项目门禁系统中使用的前端设备包含有电控锁、读卡器、开门按钮等。传统上的门禁系统还应该带有门磁,但本系统中使用的电控锁自身带有门磁功能,所以这里对门磁不做单独讲解。

  1、开门按钮

  该门禁系统中开门按钮的适用范围主要为各个机房、管井和部分功能房间。

  主要功能是传输给门禁控制器开门信号。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泰科门禁控制器的特点,开门按钮端需要安装电阻,形成常开回路。

  2、读卡器

  本系统使用读卡器有带键盘和不带键盘两种。键盘的使用功能是通过中控室设置控制器来实现的。本系统中使用的读卡器品牌型号为:Radix7550,工作电压为直流9V~16V间。接线六芯,为红、黑、绿、白、橙、黄,分别对应电源+、电源-、D0、D1、LED、蜂鸣器。六芯线直连控制器韦根口。本项目使用的读卡器为86式分扇区读卡器,在读卡器安装前需要业主提前加载扇区密钥,另外该读卡器带有电源反接保护功能和数据线反接耐压功能。

  3、电控锁

  现在市面上有多种电控锁,按照安装方式可分为阳极锁、阴极锁。按照功能不同可分为电锁扣、磁力锁、剪力锁、机电一体锁。按照工作原理不同可分为断电开锁和断电闭锁。本项目电控锁分布的原则为:机房、管井、功能房间使用电插锁(断电开),各个前室、楼梯间、消防通道上使用磁力锁(断电开),文物库房使用增强的电插锁(断电闭、配有钥匙孔)。所有电控锁均带有门状态回复信号和锁舌状态恢复信号,具体连线方式是门状态信号和锁舌状态信号线串接后加常闭状态电阻。电控锁的工作电压均为直流12V。

  4、控制器

  控制器是门禁系统的核心部分,门禁系统所有的状态都是通过控制器来实现的。市场上通用的控制器规格有多种,包括单体机、4门控制器、8门控制器、16门控制器等形式。本项目选用的控制器是TYCOSTAREEX016W-64/STAREEX008W-64,从型号行我们就可以区分出控制器是16门和8门。

  门禁控制器从原理上来说就是一个支持网络协议、具有存储功能的单片机。通常的控制器使用时都包括控制器板和扩展板(ACM板)两部分。而8门控制器和16门控制器最直观的区分就是带有一块还是两块扩展板。另外8门控制器和16门控制器在CPU通常上也是有区分的,既8门控制器加扩展板后并不能支持16门控制器。

  在门禁控制器使用前,首先要做相应的网络设置。简而言之就是将控制器出场原有的MAC地址码和现场规划好的IP地址进行关联设置,当设置完毕并且控制器在网络上进行无故障通讯后,可以根据控制器上液晶显示屏显示判断控制器状态,本项目使用的控制器为了保证数据传输安全,支持双网卡传输数据,门禁的主控制器上使用双网卡,控制器的链接方式为分控制器先连接到主控制器上,再由主控制器负责与中控室服务器的通讯。这样当原有的一条网络通路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后,控制器会自动切换到备用网路继续工作,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

  此门禁系统除网络接口外,所有的输入输出都是接在扩展板上,扩展板共有四组输入输出接口。其中读卡器适用韦根接口,每块扩展板上共有8个韦根口,每个接口端子有10个接入点,分别为电源+、电源-、D0、D1、LED红、LED黄、LED绿和蜂鸣器,分别对应相应的读卡器接线。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通常使用的是LED红,而根据调试情况也有更改为LED绿。[nextpage]

  每块扩展板上还有8个输出点,是电控锁的接口,每个端子有三个接口分别使用与断电开和断电闭的电控锁。

  控制器输出、电控锁、电源是通过电源箱中端子跳线,形成一组串联电路,以实现对电控锁的控制。

  另外,每块扩展板上还有16个输入点,供门磁和开门按钮使用。不同功能的实现是通过服务器不同的定义,感应前端阻值以实现联动。

  在读卡器超距离时(理论值150米),可使用输入板上的总线接口,前端增加RM-4板并调整控制器拨码。另,控制器上有通过输出板扩展电控锁的功能,但由于是新方法可靠性尚无论证,这里不支持使用。

  当控制器断电后,控制器可以通过控制板上的4组5号电池支持数据保存24小时,以避免数据丢。但其电量不能支持控制器正常工作。

  5、服务器

  传统上,门禁系统应该有三组服务器:操作服务器、数据存储服务器和数据备份服务器。本项目门禁系统的操作服务器和数据存储服务器并为一套,其中操作服务器与数据存储服务器是处理实现具体功能的服务器,数据备份服务器定期将数据备份,增加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门禁系统配置与调试

  前端系统配置方式

  门禁系统前端配置根据需求不同,配置也不同,配置有。

  ·一读卡一按钮一磁力锁;

  ·双读卡一磁力锁;

  ·双磁力锁;

  ·一读卡一按钮一电插锁;

  ·双读卡一电插锁;

  ·一读卡一按钮双磁力锁;

  ·双读卡双磁力锁;

  ·一读卡一按钮双电插锁;

  ·双读卡双电插锁;

  ·单磁力锁。

<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