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幼儿园安全防范系统解决方案

幼儿园的儿童年龄较小,别说自我防范能力,自我保护能力都相当弱小,因此,幼儿园安全问题向来是学生家长和幼儿园管理者最担心的问题。幼儿园在管理方面需要堵塞漏洞,严格管理儿童的接送,加强对家长的身份识别管理,预防犯罪分子假冒家长进行犯罪活动。是否有一套安全可靠的安防监控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已经成为家长选择幼儿园的一项重要标准...
资讯频道文章B

  幼儿园的儿童年龄较小,别说自我防范能力,自我保护能力都相当弱小,因此,幼儿园安全问题向来是学生家长和幼儿园管理者最担心的问题。拐卖、绑架儿童的事件时有发生,令学生家长特别是一些特殊的学生家长防不胜防。这些事件提醒幼儿园在管理方面需要堵塞漏洞,严格管理儿童的接送,加强对家长的身份识别管理,预防犯罪分子假冒家长进行犯罪活动。是否有一套安全可靠的安防监控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已经成为家长选择幼儿园的一项重要标准。

  对此,为堵塞安防漏洞,预防恶性事件的发生,不少幼儿园纷纷安装安防监控系统,以提高幼儿园自身的安全系数,保得一方平安。下面,笔者推荐幼儿园安防系统解决方案,以供参考。

  幼儿园一体化安防系统

  幼儿园一体化安防系统是为了方便幼儿园对家长接送儿童的管理,确保儿童能安全上、放学,不发生意外而设计的系统,其将传统的安防监控、门禁控制系统、身份识别系统进行了无缝集成,该系统将视频监控、门禁控制、身份识别的功能有机结合,实现相互之间的联动,使各个系统的功能实现互补,有效起到了身份识别和安全防范的作用。

  幼儿园一体化安防系统将家长接送孩子时的身份识别作为系统的重点,并将视频监控系统作为辅助系统,用于保留家长接送孩子时的视频资料,便于发生意外时查询。另外为防止不法人员混入幼儿园,同时管理工作人员的考勤,可以在相应的入口安装刷卡终端,构成门禁考勤系统。

  功能特点:

  系统采用多级加密,安全性高

  幼儿园一体化安防系统采用非接触ID感应卡,每张卡具有唯一性,不可复制,保密性极高。每个儿童可以支持多个家长注册使用该系统,每人持有一张卡片。系统可以设定卡加密码的工作模式,持卡人在刷卡后必须输入4位的密码,系统验证密码合法后才会提示验证通过。这样就避免了合法卡被人盗用的情况。

  系统提供软、硬件两种身份识别提示,使用方便

  幼儿园一体化安防系统在采集到卡号后,软件界面会弹出持卡人信息,包括照片、接送儿童信息等。同时可以联动其他的声、光提示设备。另外,非法持卡人员刷卡后,系统会自动切换到报警界面,提示非法刷卡报警。

  独有的刷卡联动抓拍功能,提供现场图片和原始图片对比

  系统可以设定在刷卡接送儿童或开门的同时,联动DVR来抓拍预先设定的视频通道的图片,并可以比较显示照片,避免非法持有者冒充进入。联动抓拍的条件可灵活设置。

  独有的刷卡联动录像功能,为意外事件留下真实的视频记录

  系统可以设定刷卡接送儿童或开门的同时,联动DVR进行录像,同时录像文件的路径保存在系统软件的进出报表中,和该条刷卡记录绑定。双击该条刷卡记录即可回放该段录像文件。一旦现场出现意外,可随时根据事件发生的时间查询进出记录,并回放该进出记录对应的录像。联动录像的条件可灵活设置。

  完善的电子地图功能,对门户状态实时监控

  门户的状态和行为,都可实时反映于控制室的电脑中,如门打开/关闭,哪个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等。门开时间超过设定值时,系统会报警。电子地图提供直接视频监视功能,能够直接监视门禁门区现场状态。

  可扩展考勤功能模块

  系统的硬件设备可配合考勤软件实现对员工考勤的管理。

  幼儿园一体化安防系统组成

  安防一体化软件:完成身份识别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集中管理,实现二者之间的联动;

  安防一体化主机: JA专用工控主机,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实时显示刷卡人详细资料,便于管理人员识别;

  刷卡设备:包含控制器和刷卡器;其中控制器用来控制刷卡器,刷卡器一般根据幼儿园规模配置1个或者2个,如有需要还可以进一步扩展;

  视频设备:根据现场需要,在幼儿园门口等集中刷卡地点安装摄像机,用于视频信号的采集。

  卡片:用于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时刷卡,或用于工作人员的门禁考勤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