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案例分析:某化工企业安全指挥调度系统

该厂安全指挥调度系统工作职责包括:消防火灾管理、生产安全管理、周界安全管理、门禁及出入口管理、厂区环境安全管理、应急指挥调度管理、生产管理。主要使用生产区视频、人工(电话)紧急报警、全厂火灾探测、人工(电话)紧急报警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该厂安全指挥调度系统工作职责包括:消防火灾管理、生产安全管理、周界安全管理、门禁及出入口管理、厂区环境安全管理、应急指挥调度管理、生产管理。主要使用生产区视频、人工(电话)紧急报警、全厂火灾探测、人工(电话)紧急报警等。

  由于管理职能不同,设备的多用、复用状况较多,发生紧急事件时,各管理系统间可能会出现矛盾的情况。如在同一区域出现非法入侵和生产安全紧急事件时,视频的调用会面临将摄像机指向入侵者还是生产区域的矛盾问题,如果使用传统安防系统,将很难由系统作出准确判断;发生紧急事件时,现场指挥人员如何调度,调度指令是否准确,是否得到及时准确的执行,传统安防系统也无法进行有效管理,而使用智能化安防系统,这一切都变得非常简单。

  分析一下智能化安防系统如何实现安全保障。

  全厂所有和安全相关设备和人员共同融入一个管理系统,对于其它专用系统,如消防火灾系统和危险气体检测系统,提供深度集成。使用者根据其使用职能,分配其相应使用模块和设备、指令权限,如生产管理人员只提供指定摄像机浏览和控制权限,消防管理人员只提供厂区视频和火灾报警,电话报警管理,厂区安全指挥调度具备现场设备所有权限,应急救援中心平时只具有普通视频浏览权限,在厂区警情提高到相应等级时,具有超越厂区安全指挥调度权限。

  警情自动过滤:报警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不同管理职能角色将只能获得指定报警,只有相应等级警情才会通报到特定安全管理员,避免误报、低级安全事件影响特定安全指挥员的工作效率和增加不必要工作负担。

  处警流程管理:一旦警情发生时,根据系统过滤结果,将警情分发到相应管理平台和管理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系统如无法获得处理信息,或者获得更坏情况信息,将自动按照设定的流程分发警情到相关备用管理平台和管理人员,并根据情况判断启动新的警情处理流程,如果在处理过程中警情级别提高或者发生其他更严重事件,系统自动执行新的流程处理。在整个处警过程中,出警人员将不再是处警的主体,而仅仅是出警的一个单元。降低人力处理的某些客观因素对处警效果的不利影响是智能化安防的最基本职能,也是和传统安防系统最本质的区别。

  自身安全保障:对核心服务器,实现1+1的安全备份,核心服务器故障时,由备份服务器自动接替工作,故障解决因为设备故障而造成的核心系统瘫痪问题,功能服务器实现N+1备份,某台功能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备份服务器自动接替工作,故障排除时,工作状态自动转换,备份服务器自动恢复到待机状态,既避免1+1备份造成增加过多设备而造成的过渡浪费,又能充分确保系统持续稳定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