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系统样板房的巧妙构建

作为楼盘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样板房体现的不仅是装修的效果及前沿的设计潮流,更是楼盘自身风格及文化内涵的诠释。样板房能够向客户展示良好的居家氛围,以及舒适的生活方式,可让客户提前想象未来生活愿景,是决定客户最终选择的重要因素,因此,样板房的设计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楼盘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样板房体现的不仅是装修的效果及前沿的设计潮流,更是楼盘自身风格及文化内涵的诠释。样板房能够向客户展示良好的居家氛围,以及舒适的生活方式,可让客户提前想象未来生活愿景,是决定客户最终选择的重要因素,因此,样板房的设计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随着欧美生活方式的影响逐渐深远,现代生活对于家庭自动化的需求愈来愈强烈,因而在样板间引入先进的智能家居系统也显得尤为必要。

  在样板房这个平台上,设计者必须将楼盘的风格、文化内涵以极其完美的方式展现给每一位参观者,智能家居系统的设计也不例外,不仅需要考虑诸多功能的实现,还要做到外观豪华大方、操作简捷方便,与室内装饰、空间布局等融为一体。

  在智能家居系统的设计方面,为了让客户全面了解、认识,基本包括了所有能够实现的功能,以供客户参考和选择。同时,设计需充分考虑装饰效果与实用方便之间的平衡,以达到通讯便利、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要求,从而既体现现代美的元素,又可满足享受的需求。除实现具体功能外,智能家居系统也需要不同颜色、材质,豪华高贵的控制面板与室内装修风格相匹配,以展现样板房高端的定位。下面就以某三层别墅样板间智能家居系统的设计为例进行介绍。

  基本架构

  该别墅样板房为三层豪华结构,含地下层、首层和二层,室内装饰高贵豪华、定位高端,使用智能家居系统对室内所有设备进行管控,以创造优质、舒适、安全、便利、节能、环保的居住生活环境空间为目标。该别墅样板房智能家居系统主要由灯光控制、窗帘控制、温度控制、背景音乐、可视对讲、安全防范、远程控制等子系统组成。

  此智能家居系统采用数字总线2芯双绞线设计,无需中控主机,所有设备通过2芯双绞线以星形或串形结构连接,连接不分极性。系统采用27V DC低电压供电方式,信号传输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传输距离可达5千米,如经过扩展,传输距离可更远。此外可同时多通道传输电源信号、控制信号、音频信号及视频信号,互不干扰。所有控制器可随时更换位置,改变功能,改变控制负载对象而无需更改线缆,并可自动修正设定,以保证运行到最佳状态,节约能源,提高效率。系统执行器采用模块化设计,35mm标准导轨安装方式,无需定制特殊箱体,适合别墅、套房等安装空间小的环境。此系统稳定性、兼容性、扩展性强,所有设备均采用相同协议传输信号,每个设备可独立工作运行,出现故障时不影响其他设备,含有多个外界通信接口,如:RS232、USB、IP接口等,系统可根据需求随时升级。在系统控制方面,可采用点对点控制、场景控制、遥控、感应控制,以及触摸屏、远程网络、电话、PDA等多种控制方式,并具有区控、组控、总控、定时、延时、条件判断等多种功能。

  根据客户需求,智能家居系统需要对灯光、电动门窗、背景音乐、环境温度、可视对讲、安防监控、远程等多个系统进行控制,在尽量减少控制面板的同时,不影响控制效果。并将外观需要与各区域的装饰风格相映衬,在考虑家具摆设的基础上,注意产品安装的位置等细节,做到美观实用。


  通过手机或连入因特网的电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智能家居系统进行远程控制

  功能方面

  为了减少控制面板的数量,采取了“大区域集中控制,小区域点对点控制”的设计方式。如客厅、卧室、餐厅等功能复杂、系统众多的区域,采取场景控制可操作快捷,触摸屏控制进行辅助。通过触摸屏可进行场景、点对点、总控、区控、组控等多种控制方式,在集中控制的同时自由控制任一系统及其负载,以达到控制的随心所欲。如配合手持遥控器,在房间任何空间均可控制自如。而在卫生间、衣帽间、厨房等小区域一般采取点对点的控制方式,简捷方便。灯光控制主要采取普通开关、调光、定时、感应、延时、遥控、组合场景等控制方式,以在休闲厅、家庭厅、家庭影院、客厅、餐厅、父母房、主卧室、主卫、父母房卫生间等区域进行调光处理,营造居家的氛围。父母房和父母房卫生间使用调光灯,主要是防止老人在起夜时,忽然增亮的灯光对其眼睛产生刺激,影响后续的睡眠质量,所以在灯光启动和关闭时都设置为渐亮渐暗模式;门厅灯、院墙灯设定为定时模式,夏季19∶00~24∶00,冬季18∶00~24∶00自动进行开启和关闭;车库、卫生间、走廊、楼梯采用红外人体感应控制方式,并带有光感,可调节探测距离及灵敏度,以方便公共区域的照明,控制还可设定不同的延时时间。[nextpage]

  遥控和组合场景控制在主要功能房间都有应用,使用便捷,控制简单。电动门窗控制主要采取普通开关、点动、感应、遥控和场景组合等相结合的方式,车库门可进行遥控和室内控制,如院门别墅小门口机呼叫后,通过分机打开电动院门和车库卷闸门,车库内入口分别安装两个地感,地感之间传导开闭信息以控制车库门自动打开和关闭;开合帘自由开合和暂停,百叶窗可调节角度;天窗采取点动方式控制开合大小,并配合屋顶安装的风力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进行自动感应;电动窗帘也可通过遥控和场景集中控制。背景音乐控制方面,各主要功能房以及走廊采用吸顶式扬声器,餐厅由于二楼中空采用壁挂式扬声器,而洗手间、厨房为避免水汽和烟雾在上升过程中滞留扬声器中,损坏扬声器,也采用壁挂扬声器;每个房间根据喜好可播放不同的声源,独立进行开关、音量和频道控制,通过红外发射模块控制DVD和点播机的开关、歌曲选择;通过触摸屏可定时周一至周五早上7∶00自动打开指定卧室背景音乐起床提醒模式,卫生间播放广播节目。

  家庭影院不进行背景音乐的设计,由影音设备提供商统一设计。

  环境温度控制方面

  在各功能房和走廊区域安装二氧化碳探测器,自动开启和关闭新风系统,控制空气质量,中央空调的联动控制可随时进行温度调节,并可集中到场景中进行一键操作。系统开启运行后会按照夏天和冬天不同模式,每一天每一个房间不同温度曲线进行自动控制;能源管理系统通过对水、电、气用量的实时监测,减少高能耗设备的使用频率,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使用成本;花园安装有温度探测器和湿度传感器,在早上8∶00和下午18∶00探测到连续4小时温度超过30度且未下雨,系统自动进行浇水。

  可视对讲系统的应用上,该别墅样板房的两个入口分别安装了一台彩色带夜间红外补光功能的别墅小门口机,地下室家庭厅配置一台5.6'‌彩色智能终端分机、首层客厅和主卧室各配置了一台10'触摸智能终端分机,地下层佣人房配置有一台2.5'彩色智能小分机,分机之间可进行呼叫和对讲;门口主机呼叫时,所有分机自动亮屏显示访客图像并响铃,一台接听后其他分机自动关闭,可以接听通话并开锁,通话保密;按下静音免打扰功能键,可防止晚上打扰,访客呼叫后终端会自动亮屏显示图像但没有铃声,灯图示按钮可开启指定庭院灯;分机也可以控制设定区域内的智能家居系统,通过背景音乐扬声器进行广播等等。也可与监控系统联动,作为监视器循环监视所有摄像头的图像。室内分机也具有防区撤布防功能,客厅配备有8防区报警模块,在各功能房中窗户安装有红外幕帘,入口走廊、楼梯、露台安装有人体红外感应器,并安装有烟感、瓦斯以及紧急报警按钮,用户通过密码或刷卡进行撤布防;报警信号触发后可联动智能家居系统,打开灯光和背景音乐发出声音等方式进行报警提示,同时将报警信息通过可视对讲系统传递到物业中心;在入口走廊、一楼楼梯、车库以及庭院安装有夜视功能监控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录像和存储,监控图像可以通过室内分机进行查看。通过手机或连入因特网的电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智能家居系统进行远程控制,包括实现所有的智能家居系统控制、实时视频监视等功能。


  该智能家居系统以创造优质、舒适、安全、便利、节能、环保的居住生活环境空间为目标

  外观设计

  公共区域的外观设计采用统一的面板颜色。该智能家居系统充分体现了艺术与产品的完美结合,产品外观工艺精美,外观颜色、材质和形状多种多样,与室内豪华高贵的装饰完美结合;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喜好,不同的卧室采用不用颜色和材质的产品外观,使其不仅是实用的智能管家,更是生活中耐人寻味的艺术品。在产品安装的细节方面,也充分考虑家具摆设和墙体整体装饰的效果,如一楼入口走廊,考虑走廊两侧的空间和墙面大篇幅的装饰,没有安装任何控制器,只在天花吊顶安装有人体感应器进行控制,并在大门的内侧隐蔽处安装有一个场景控制器,方便离家模式总控,另设置有居家模式、省电模式和欢迎模式;在主卧室的床头控制方面,考虑主卧室床比较大,床头靠背比较宽,躺在床上无法触及背后墙面,且床头柜上安放有台灯,若控制器在墙上很容易碰触台灯,因而选择桌面支架安装方式,既简单方便,又美观大方。

  该样板房智能家居系统的设计,将多个系统的复杂控制变成一个整体的简单操作,提高了管理效率和生活品质,同时也节约了能源;不同风格和工艺精美的控制器如同装饰,与别墅整体风格融为一体,诠释着样板房独特的文化内涵和豪华高贵的气质。完善实用的功能、精美个性的外观、体贴至微的细节设计,每一处都体现着对完美生活的追求和对美好蓝图的勾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