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荷塘月色项目智能系统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随着智能家居的快速兴起,现代家居中的监视、对讲、安防、管理及控制等更多的功能被集成应用,从而使得子系统越来越多、线路日趋复杂...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家居的快速兴起,现代家居中的监视、对讲、安防、管理及控制等更多的功能被集成应用,从而使得子系统越来越多、线路日趋复杂。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设备、网络通信、信息家电和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智能化控制系统,该系统可满足并实现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人文居住环境。

  在满足不断增长的功能需求的同时,提高系统的集成度,进一步提升系统的性价比,使安装及维护工作更为简单化,并能保证很好的灵活性,是现代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本文主要以东莞荷塘月色项目为例,来介绍智能家居和安防解决方案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该项目要求提供集智能家居控制、家居安全防范和户内对讲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为业主带来更安全、更舒适、更具能源效率的生活体验。

  入户门

  设备配置有家庭网关、单户门口机、智能数字门锁、门磁探测器、移动感应开关。

  1、业主回家时,通过智能门锁进行指纹或密码确认开门,开门的同时联动已设置好“回家”场景。(玄关和走廊灯光开启,客厅窗帘打开、空调开启并调至预设温度、背景音乐自动响起、安防系统自动解除等。)

  2、访客来访时,可通过按动单户门口机呼叫业主,家庭网关或室内分机可同时响铃,业主接听访客的呼叫,确认身份,然后按动家庭网关智能终端或分机上的开门按钮,通过发送无线射频信号打开入户大门的数字智能门锁,若主人不在家,系统将自动对来访者进行留影。(主人回家后可通过家庭网关对来访者的影像进行浏览,也可以利用因特网、手机WAP等浏览来访者记录,可非常方便的知道在此期间谁进行了来访,以方便联系。)

  3、当主人入户后,安装在玄关顶上的移动感应开关可以自动感应并开启入户门处的相应灯光。

  4、“离家”场景模式:当主人离家时,触摸一下门口家庭网关上的“离家键”按键,屋内所有的灯光、窗帘、空调关闭;家电的插座断电;安防系统启用。(具体功能可随主人意愿进行软件编程。)按下家庭网关上的“呼梯”键,则电梯自动到达住户所住的楼层。

  5、在家庭网关上,触摸点击相应的功能项可实现对户内灯光的开关和调光、窗帘开关、空调开关、背景音乐开关、安防布撤防设置和入户门厅监视功能。电话线接入可实现电话拨打和接听。

  客厅餐厅

  设备配置有多功能面板、背景音乐、红外幕帘探测器、移动终端、网络摄像机。

  1、客厅和餐厅安装多功能面板,通过多功能面板可方便启动灯光、窗帘以及就餐模式和会客模式。“就餐”场景模式:就餐时,只需多功能面板上的一个按钮,则可同时实现餐厅灯光主灯打开并调至合适亮度,轻音乐同时响起,为就餐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会客”场景模式:客人到访时,只需一个按键,则打开客厅窗帘和开启灯光,同时背景音乐响起和电视打开,为来访者营造温馨和惬意的环境。

  2、通过多功能面板进入背景音乐控制界面,可实现背景音乐的开关和音量调节,音源和歌曲选择。

  3、安装在天花板的网络摄像机,可以远程实时监控家里的情况。可以看看小孩在家情况。4、如有人非法从阳台闯入时,安装在阳台的移动探测器一旦探测到移动物体时,会马上发送一个信号给家庭网关,同时家庭网关发出“有小偷入侵”的报警声,并把报警信号送到物管中心;以便物管中心及时派人处理。同时系统自动拨打主人电话(电话线接入家庭网关),主人也可马上登陆网络查看家里的情况,方便主人及时了解家里发生的事件。

  5、摆放在客厅的移动终端,可控制室内所有区域的灯光、窗帘、空调、背景音乐和电视等红外设备。并在移动端终可自定义组合灯光和窗帘的场景。

  厨房

  设备配置有燃气探测气、燃气开关机械手、厨房电视。

  1、安装在厨房的厨房电视可及时接听入户门的呼叫并为访客开门,接入电话线可接听电话,还可以收看电视节目(电视视频信号接入)和收听喜爱的收音机节目。如遇紧急情况,按下厨房电视上的紧急按钮,会马上发送一个信号给家庭网关,同时家庭网关发出“紧急状态”的报警声,并把报警信号送到物管中心;以便物管中心及时派人处理。同时系统自动拨打主人电话(电话线接入家庭网关),主人也可马上登陆网络查看家里的情况,方便主人及时了解家里发生的事件。

  2、安装在厨房的燃气泄露探测器可随便监测厨房内的燃气浓度,一旦发生泄露及时向物管中心发送警情,家庭报警主机发出“煤气泄露”的报警声,同时系统自动拨打主人电话(电话线接入家庭网关),主人也可马上登陆网络查看家里的情况,方便主人及时了解家里发生的事件。主人可以在家庭网关给燃气开关机械手关闭信,如不在家,通过远程登入家庭网关,将燃气关闭。

  卧室

  设备配置有多功能面板、红外幕帘探测器、紧急按钮、可视分机。

  1、通过多功能面板可方便启动灯光、窗帘以及睡眠模式和起夜模式。“睡眠”场景模式:当夜晚主人准备休息时,只需轻智能控制面板上的一个按钮,则可同时实现房间内所有的灯光、窗帘全部关闭;“起夜”场景模式:当夜晚主人起夜时,只需按安装在床头的智能面板,则开启主卧背景光、卫生间的灯光,同时以10%的亮度打开次主卧的灯光和卫生间的灯,方便夜间走路,而不影响家人休息。

  2、当有访客在门口呼叫,通过安装在卧室的可视分机,确认来访者并为其开门,无需到入户门为来访者开门,大大为生活提供便捷。

  3、如遇紧急情况,按下安装在床头的紧急按钮,会马上发送一个信号给家庭网关,同时家庭网关发出“紧急状态”的报警声,并把报警信号送到物管中心,以便物管中心及时派人处理。同时系统自动拨打主人电话(电话线接入家庭网关),主人也可马上登陆网络查看家里的情况,方便主人及时了解家里发生的事件。

  4、如有人非法从阳台闯入时,安装在阳台的移动探测器一旦探测到移动物体时,会马上发送一个信号给家庭网关,同时家庭网关发出“有小偷入侵”的报警声,并把报警信号送到物管中心;以便物管中心及时派人处理。同时系统自动拨打主人电话(电话线接入家庭网关),主人也可马上登陆网络查看家里的情况,方便主人及时了解家里发生的事件。

  卫生间

  设备配置有浴室分机、移动感应开关。

  1、当有人进入卫生间时,安装在卫生间的移动感应探测器打开衣帽间的灯光和排风扇。离开时,排风扇在灯光关闭后仍持续工作一段时间,以更新卫生间内的空气。

  2、当有访客在门口呼叫,通过安装在卫生间的浴室分机,确认来访者并为其开门。如遇紧急情况,按下浴室分机上的紧急按钮,会马上发送一个信号给家庭网关,同时家庭网关发出“紧急状态”的报警声,并把报警信号送到物管中心;以便物管中心及时派人处理。同时系统自动拨打主人电话(电话线接入家庭网关),主人也可马上登陆网络查看家里的情况,方便主人及时了解家里发生的事件。

  结语

  人们对智能网络化家庭环境的要求是安全舒适、轻松方便、节约能源、随心所欲。人们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基本的条件是:家庭中各种独立的设备就必须集成在一个统一的家庭网络中。这样的一个家庭要求所有可能的设备完全网络化控制。不管一个家庭中的电子设备之间是如何互相通信的,它们必须通过一个家庭网络连接起来。在不久的将来,没有家庭网络与一定智能化程度的房屋就如同现在没有电脑的家庭一样过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