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讯士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数据中心

深圳市信息枢纽大厦位于深圳市中心区,是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的办公大楼和增值 业务I D C 数据中心的所在地 。 IDC 机房位于大楼付楼,整体抗地震级别为12级。机房采 用承重结构设 计,地板 承重上限为10 0 0 Kg/平方米,可供用户放置一些特型设备如腾讯QQ Server、东亚银行数据库、农业银行数据库、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一些大型公司Server...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司: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

  地区:中国广东

  行业:电信

  应用: 连锁店无线实时IP监控 解决方案

  安讯士合作伙伴: 深圳市嘉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目标

  深圳市信息枢纽大厦位于深圳市中心区,是中国电信深圳 分公司的办公大楼和增值业务 I D C 数据中心的所在地 。 IDC 机房位于大楼付楼,整体抗地震级别为12级。机房采 用承重结构设 计,地板 承重上限为1000Kg/平方米,可供用户放置一些 特型设备如腾讯QQ Server、东亚银行数据库、农业银行数据库、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一些大型公司Server。

  IDC数据中心是整个城市的信息交换核心,保障机房的安全尤为重要。为确保各种重要设备安全,并对进出机房的 人员及客户工作人员在机房内的活 动有效的加以防范监 控,这时候就需要一套对机房进行7x24小时的视频监控, 并将视频图像信号进行记录存储, 输出控制信号可配置与各个报警信号相关联。

  该系统基于IDC 机房现有的网络资源,前端设备采用Axis网络摄像机、视频编码器,平台软件采用嘉纳EVIP,从而实 现了对IDC机房的远程监控。

  解决方案

        本项目监控地点有多个监控现场,一个是总部枢纽中心, 其他则是分局机楼中心,各分局机楼中心设置的监控点所有数据均传输到总部枢纽中心;在总部,实现同一时刻对IDC机房所有的视频录像、监控和管理等任务。从最初的系统选择阶段开始,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便考虑部署系统时使用IP Camera和视频管理软件基于IP的系统, 并要求所选摄像机必须符合业界标准,以便于与视频管理软件及其他系统进行轻松集成。

  用户在对各种可供选择的Camera进行评测、考察后,一致认同“安讯士(Axis Communications)网络通讯公司的IP Camera 完全符合这些标准”。

  同时,还选择了嘉纳公司的EV IP网络视频监控平台,嘉纳公司进行系统部署,要求在一个月内完成系统安装工作。仅用半个月我司便全面完成安装和部署工作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对IPCamera系统时进行了审慎的考虑, 由于模拟摄 像机的同轴电缆要 提供 额外的布线空间,因此必须采用经济高效的基于IP的摄像机。用户最终选择了 AXIS 207和AXIS 221 Network Camera及嘉纳EVIP网络视频监控平台。由于安讯士网络摄像机和嘉纳E VIP网络视频监 控平台具有良好的系统兼容性且易于集成,加上嘉纳公司 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因此仅用半个月便完成了系统安装工作。

  “使用我们数据中心的用户要求我们提供相应的监控形式,监控机房的服务器状况。今后,我们将把满足这些要求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

  280台安讯士网络摄像机的视频可以通过E VIP网络视频监 控平台分成16个画面在监视器轮巡显示。操作人员可通过 点击放大画面中的任何部分,修改窗口数量,改变信息显 示方式,从而极大地简化了操作。使用户可以像操作个人 计算机那样操作视频系统。

  成效

        整套系统基于IDC机房现有的网络,网络节点丰富,带宽富裕;整体监控系统采用IP网络架构;

  1、较模拟系统具备更低的总体成本!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不需要重新布线,使得该IP监控系统成本远低于模拟 监控系统;而如果采用模拟监控系统,则需要布视频线、控制线、电源线、强电管槽等。

  2、安装简单、施工迅速网络摄像机可采用POE供电或本地供电方式,设备安装迅速,用户要求一个月实施完毕的工程项目,只需要2周 时间就完成设备硬件的安装和调试。

  3、真正实现了远程监控在管理中心,可实现同一时刻对总IDC机房、各分局机房进行远程监控、录像、和管理等。

  4、可以与机房环境动力检测系统、门禁、报警系统有机集成Axis完全开放的SDK和API接口,使的A XIS IP监控系统与 机房动力环境检测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实现有机 集成和联动。从而实现对IDC 机房的遥信、遥测、遥控 的基础上实现遥视。

  5、更灵活的扩展性 在部署系统时,我们充分考虑了系统的容量扩容和系统 的向后兼容性;在需要时可很方便的增加监控点,包括现有摄像机和新研发摄像机,保证了用户的投资。

  发展趋势

  中国电信负责人指出:“我们将通过一体化监控室集中监 控数据中心网络。我们希望通过以同样的方式在全国所有 数据中心安装网络摄像机,建立一个集中监控系统中心, 以便随时随地检测服务器机房的工作状态。”目前,各个 数据中心使用的摄像机系统各不相同。中国电信计划将所 有站点陆续迁移到网络摄像机系统,实现系统的统一。同 时,公司还计划将监控摄像机系统与采用人脸识别和RFID 标签等技术的门禁系统相集成。

  “使用我们数据中心的用户要求我们提供相应的监控形式,监控机房的服务器状况。今后,我们将把满足这些要求 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负责人说。安讯士网 络视频系统可使数据中心从视频监控到客户服务等各方面 都具有出色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且还可以提供高度可靠的服务,因此其应用范围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展。

 

浏览更多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