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三立E-NVS与报警系统联动系统方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安全和财产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各种场合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如:红外探测器,湿度报警,烟感,监控等报警设备。然而这些系统往往各自独立而且是通过电话线上传报警信息,经常发生误报,漏报等事情...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安全和财产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各种场合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如:红外探测器,湿度报警,烟感,监控等报警设备。然而这些系统往往各自独立而且是通过电话线上传报警信息,经常发生误报,漏报等事情。在很多情况下,即使发生了入侵报警,也因为与警方联动不及时,造成犯罪嫌疑人偷盗后逃离,事后办案难的后果。

  二、报警监控系统组成:

  报警系统设备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报警设备

红外、烟感、温感、门磁、紧急按钮、警灯等其它报警设备

报警管理设备

报警主机

管理主机

接入设备

定制DVS

代理服务器

  1)报警系统信号的采集

  报警信号采集主要由报警单元完成,报警单元主要指报警信号的发生设备,为监控系统提供报警信息。通常报警设备有红外、烟感、温感、门磁、紧急按钮等等,报警设备通常提供告警电平的输出,由报警主机接收报警电平,再通过定制的编码器ST-NT200HS-A实现E-NVS与报警主机的对接,实现报警信号接入系统与告警联动。报警信号的接入示意图如下:

[nextpage]

  2) 报警信号的传输

  报警信号的传输过程指报警信号经报警主机到前端编码器ST-NT200HS-A,在本地输出或通过IP网络传到后端的一个过程。报警信号最终有三种流向:

  ●报警信号经本地报警主机输出,触发本地声光电等报警;

  ●报警信号通过编码器ST-NT200HS-A连入网络,经平台E-NVS到客户端触发声、文字等报警;

  ●报警信号通过编码器ST-NT200HS-A连入网络,经平台E-NVS发送至第三方系统(如110),提供报警。

  报警信号传输示意图如下:

  3) 报警信号的存储

  E-NVS网络系统监控系统具备完善的信息存储和管理功能,系统能够自动存储报警相关记录,可以提供相关记录的查询、导出等功能。

  三、报警系统与E-NVS联动拓朴图

  报警主机与监控系统联动有二种方式:

  系统工作示意图(1)

  报警主机的键盘通讯口连入定制DVS(ST-NT200HS-A)的485通讯口,通过485实现通信,定制的DVS(定制的DVS是研发开发的与报警主机对接产品)通过TCP/IP协议连入监控中心的平台。

  1、当报警主机发生报警时,监控中心E-NVS平台识别是哪个信号点。E-NVS通过TCP/IP协议发送到监控客户端,监控客户端识别该信号,则自动切换相关监控点的图像到电视墙或者操作管理终端的显示器上,当报警主机发生报警时,就能监控图像或录像。

  2、当监控中心的E-NVS平台在监控时,发现相关紧急信号,可以通过TCP/IP协议发送到监控客户端,监控客户端识别该信号,自动切换相关监控点的图像到电视墙,并发送信号给报警主机,并让前端报警设备发生报警。

  系统示意图(2)

  报警主机和报警管理主机通过485协议实现通讯,报警管理主机通过TCP/IP与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安装本司接入客户端,接入客户端是研发开发的与各厂家报警主机的对接软件)之间实现通信,代理服务器通过TCP/IP协议与监控中心的E-NVS平台实现通讯。

[nextpage]

  四、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功能

  当发生报警时,前端报警设备发送告警电平到前端编码器,前端编码器将告警信息上传到监控中心,提供警情。系统可自动或手动启动联动机制处理警情。可以实现:

  ●上传并显示报警信息和现场图像、声音

  系统能够自动或手动将报警发生现场的图像、声音输出到客户端或电视墙,为监控中心提供报警现场的信息,便于迅速处理警情。

  ●触发报警录像,对现场警情进行存储备份

  系统能够自动或手动对报警现场信息进行存储备份,供日后查询、调用,为警情处理提供事实依据。

  ●触发警情现场声光电告警信号,实施事发现场告警

  系统能够自动或手动实现对报警现场的警示。在监控前端配置警铃、警灯等报警设备后,前端编码器可根据需求把告警信号发送给本地警铃、警灯等设备,实现本地告警信号的输出,警示现场。

  ●人工监督警情现场,通过双向语音功能对事发现场进行指挥、疏导

  报警发生时,监控中心操作人员可通过双向音频功能对报警现场喊话,与前端现场进行实时沟通,对事发现场进行指挥、疏导,迅速处理警情。

  ●抓拍警情现场,留作物证备份

  报警发生时,监控中心操作人员可使用系统的图像抓拍功能,对报警现场图像进行抓拍,留存作为警情处理依据。

  ●结合电子地图,迅速定位事发地点

  系统支持电子地图功能,警情发生时,系统能够迅速定位事发地点,为迅速处理警情提供帮助。

  ●向其它系统提供告警信息和图像信息,实现多系统联动处理

  报警发生时,系统可为其他应用系统提供告警信号和图像信息,实现多系统联动处理,及时有效地处理警情。

  ●向110系统提供报警,实现平台自动报警功能

  平台接受用户确认报警短信, 转发保安公司确认短信和图片,保安服务公司可根据实际危险情况选择是否联动110,实现自动报警.平台转发运营商用户手机.像的目的。

  五、对接厂商

  现我司产品可与以下公司对接,具体型号如下:

友商名称

深圳从文

Honeywell

博世

产品型号

警卫中心

CK-238

Vista120

DS740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