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PSIM系统如何规划设计到监狱管理中

安全信息管理系统(PSIM),采用开放式架构和先进的系统集成技术。该系统对所有参与集成的各个子系统进行数据采集、联动处理和综合监视管理。系统不仅能够与安防系统内各子系统集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目前的监狱系统中存在管理界面不统一,多条管理界面,故障无法及时发现等问题,因此需要逻辑层次对各个子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和互联互通,使之形成一套功能完整的一体化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即PSIM。

  规划设计

  安全信息管理系统(PSIM),采用开放式架构和先进的系统集成技术。该系统对所有参与集成的各个子系统进行数据采集、联动处理和综合监视管理。系统不仅能够与安防系统内各子系统集成(包括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范报警、消防、广播系统等),完成安防系统内各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换及联动控制,而且还能够集成建筑智能化系统和监狱的狱政信息系统,如狱政信息集成系统、罪犯管理系统、火灾报警系统、预案管理系统等,支持所有采用产业标准通讯协议,通过网络层进行软件集成,而非简单的硬件联动。

  安全信息管理平台采用先进的分散控制、集中管理的智能集散控制理论,依托视音多媒体、计算机网络通讯、网络数据存储、电子地图、中间件、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以安防管理平台服务器为核心,为各个控制中心或控制室的安防管控人员提供访问监狱安防体系的统一界面。

  通过该信息管理系统总界面的统一操作,信息管理平台将收集各个子系统的运行状态,通过预案管理贯彻监狱赋予它的联动控制策略和智能处置过程。可以在不影响各子系统独立运行的前提下,实现高度集中的跨子系统联动控制和管理,从而从一个大的基本面上对监狱安全管理体系中的所有技术系统进行覆盖式的监督、管理和控制。

  如图2所示,从大的层面,安防管理信息系统分三个层次实现监狱的安防系统集成,最底层是监狱原有安防系统集成的数据资源层,中间是监狱安防系统集成的中间应用层,最上层是监狱安防系统集成的用户业务层。

图2 安防系统集成层次结构图

  系统架构

  监狱安防信息管理系统将通过开放的数据接口与CCTV系统、门禁系统、防范报警系统后台服务器进行系统集成联网,完成与CCTV系统、门禁系统和防范报警系统的联动控制。

  所有的联动并不是基于硬件的联动,而是基于集成平台的协议或事件的方式,通过网络去联动相关系统。通过安防信息管理系统还能够监控到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负载情况等设备的动态信息。通过与监狱原有的预案管理系统的集成以及与狱政系统的集成,能够对于整个监狱形成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管理。[nextpage]

  联动控制

  安防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其主要功能之一是子系统联动控制。通过子系统联动控制,将各独立子系统集成为有机整体,充分发挥出整体优势,提升系统整体的性能或功能,提高技术防范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和处理效率,从而体现系统集成价值。系统联动控制逻辑如图3所示。图3中,在安防信息管理平台的调度下,电视监控、门禁、消防、报警实现跨系统联动:门禁系统与监控系统的联动;报警系统与门禁系统的联动;报警系统与监控系统的联动;消防系统与广播系统的联动;消防系统与监控系统的联动;消防系统与门禁系统的联动。

图3 系统联动控制逻辑图

  具体而言,这些联动包括:视频联动功能:当在电脑上点击监狱GIS地图上某处摄像机时,电视墙上即弹出实时视频画面。

  门禁联动功能:门禁中的开门、关门事件能触发监控电视墙切换出此门的监控画面。包括门禁状态提示(开门、关门、报警)等。与报警系统联动,发生报警后自动关闭主要出入口,需要特殊权限的人员才能刷卡进出。

  防范报警功能:当防范报警触发信号后,相关防区在地图上将用红线闪烁表示。同时可通过信息管理平台定义报警时的联动图像、以及定义电视墙的哪个显示器来显示联动的各类报警图像,并触发处置预案。

  消防功能:当消防信号发生后,相关火灾区域在地图上将用红点闪烁表示。同时可通过信息管理平台定义相关区域时的联动图像,并触发置预案。并联动消防广播播放火灾信息。

  广播功能:当发生火灾时,可以与消防主机联动,发布消防报警信息。当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针对突发区域播放广播或喊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