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停车场管理的系统方案

不停车通行停车场管理系统中采用电子标签读卡技术,使用无源可读写卡,可以记录车辆及进出信息,无需电池,成本极低,基本解决了车膜对读卡的干扰问题。而针对车膜影响,系统还集成2.4G有源卡的接受及处理...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介绍

  不停车通行停车场管理系统中采用电子标签读卡技术,使用无源可读写卡,可以记录车辆及进出信息,无需电池,成本极低,基本解决了车膜对读卡的干扰问题。而针对车膜影响,系统还集成2.4G有源卡的接受及处理,对于少数受车膜影响较大的车种,则可选择有源卡读写方式。

  具体原理:用于标识车辆的标签附于汽车风挡玻璃上,并将汽车识别信息进行编码,校准标签使其与系统一致。当带有标签的汽车进入阅读区域时。读头向其发射射频信号;标签调节所接受的一部分信号并反射回阅读器:反射信号含有该物体的识别密码;经过预处理和放大,阅读器将反射至读码器,读码器从信号中分解出识别密码,并根据用户确定的标准确认密码、读码器还可将时间、日期等有用信息加入密码,将密码存人存储器缓冲区,并将密码传递至主计算机或其他数据记录设备中。车辆到达出口时,系统通过读取RFID卡的信息自动识别卡号。通过内部数据库里的信息检索。查到相应的车辆记录。界面显示出记录提供的用户类型、车牌号码、车辆照片,以及动态提供的出场时间。同时通过摄像头再次抓拍车辆照片。系统并排显示车辆原始照片和当前照片,并醒目地显示车牌号,以便员工进行核对数验。非法用户系统将报警提示。

  系统特点

  便捷性:传统的停车场大多采用近距离读卡,必须停车伸手刷卡,下雨天容易被淋湿,上下坡道停车刷卡容易造成溜车、碰撞等事故。采用电子标签读卡技术,连续稳定读卡距离达到8米左右,可以实现不停车通行。使用的卡为无源可读写卡,可以记录车辆及进出信息,不用电池,成本极低,同时系统在道闸上集成了读卡器/摄像机立杆、12V直流电源、连接线、网络交换机等,方便安装。

  有效性:能真正降低管理成本及堵塞收费漏洞,要靠车场入口处能够常年累月实现无人值守及严谨的、没有丝毫漏洞的收费管理流程来保证。不停车通行停车管理系统入口设备工作十分稳定,能适应室外恶劣的环境,且容错能力很强,完全可以实现无人职守,以降低管理成本。不停车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实时通讯可以准确记录当前停泊车辆的数量,任何非正常的车辆出入均会被系统记录,可以完全堵住收费漏洞。

  可靠性:对进出口车辆进行自动图像抓拍,出入口图像比对,车主资料比对,防止一卡多用;同时,对车辆出入口情况及整个停车场进行实时监视,实现无人值守,并对出口收费人员工作进行监督。

  安全性:为了避免发生砸车砸人的危险事故,系统不仅有高可靠性的车辆检测器和防腐地感线圈,而且还增加了红外对射、阻挡检测、防砸条等多重防砸车砸人措施,确保安全。

  模块化:远距离读卡控制一体机为停车场管理系统的核心,集成车辆进出管理、收费管理、中文显示、语音提示等功能。通讯采用TCP/IP网络方式,实现入口发卡机、出口收费机、网络摄像机、网络语音对讲、网络剩余车辆显示屏和计算机之间的高速数据、图像、视频、语音信息传输。各主要部件尽可能模块化、小型化,方便运输、安装。

  系统组成

  主要满足以固定用户为主,临时用户为辅的停车场使用,可联网嵌套使用,形成功能强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主要由UHF900M远距离读卡器、一体化道闸、入口发卡机、出口收费机、网络剩余车位显示、网络语音对讲、收费显示屏、语音提示、车辆专用网络摄像机、停车场管理软件、岗亭收费软件等组成(如图2)。

[nextpage]

  该套系统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 入口控制部分:一体化道闸、车辆检测器、UHF900M远距离读卡器、入口发卡机、剩余车位LED外显屏;

  · 出口控制部分:一体化道闸、车辆检测器、远距离读卡控制一体机、出口收费机;

  · 管理中心:电脑主机、停车场管理软件、桌面发卡器等;

  · 岗亭中心:电脑主机、岗亭收费软件、桌面发卡器、网络语音对讲、热敏票据打印机;

  · 图像抓拍系统:停车场专用网络摄像机。

  不停车通行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主要部件是模块化设计,配置非常灵活,功能强大、完备,适应多进多出的大型系统;既适应简单的停车场管理,也适应嵌套式停车场管理,可以实现对临时车计时、计费,计算剩余车位,记录车辆通行的抓拍图片等功能。

  整个系统主要包括入口设备、出口设备、岗亭收费系统和停车场管理系统。入口设备负责控制内部临时车辆与固定车辆的进场,可实现无人值守,车辆可随意从任何一个入口进场;出口设备负责控制内部临时车辆与固定车辆的出场,车辆可随意从任何一个出口出场;岗亭收费系统对临时车辆进行收费,进场车辆可以在任何一个出口处缴费出场,设定收费标准或打印收费小票;岗亭收费系统还可以用来图像对比将每辆车的进出图像实时显示在岗亭管理计算机的屏幕上,并保存在计算机内,方便将来查证。停车场管理系统是数据处理、停车场收费方案,卡片管理、报表查询等核心操作的管理程序(如图3)。


  软件程序

  安装在中控室或财务室内,是数据处理、停车场区域设置、停车场收费方案,卡片管理、报表查询等核心操作的管理程序,管理人员可以根据管理的要求进行对系统的设置(如图4)。


相关文章:
远距离不停车通行停车场管理系统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